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天使之恋(八)

(2006-08-29 10:08:36) 下一个
                                                                            (八)
 
        
        自打那天在生理实样课上和鹏四目相对之后,鹏便不可抗拒地走进了梅的心里,梅开始在人群里捕捉鹏的身影,开始渴望着和鹏的不期而遇,她把鹏当成了宇的化身悄悄地爱上了,她控制不了自己, 每一次看到鹏,她都有些情不自禁,总是想伸手去摸摸他的脸,或者轻轻抚摸他的发丝,她很希望鹏也能像宇那样抱紧自己。 鹏却不解风情,不但和梅始终保持着距离,连话也很少说,偶尔说几句话也显得轻描淡写和漫不经心。 周末系里办舞会,梅和大家一起去了。

        梅以前从来都不参加舞会,她不喜欢那样的氛围,或明或暗的灯光里,每个人的脸都很模糊,情绪也很模糊。梅喜欢清晰明朗的感觉,可是今天却主动来参加舞会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舞会上能看到鹏,她不敢奢望什么,只是看着他就好! 鹏没有让梅失望,他真的来了,很多男孩子请梅跳舞,鹏也邀请了很多女孩子跳舞,但始终没有邀请梅,倒是玲玲,连着被他邀请跳了好几只曲子,舞会结束以后,在回宿舍的路上,玲玲开心的一路上都笑着,闹着,不停地哼着歌。 梅的心情却很沮丧,一个人远远地走在后面,兰兰跑了过来,拉住梅的手说:“你好像不开心啊!”

         “兰兰,我必须找个人说说心里话,我真的是太闷了!”

         “如果当我是朋友就跟我说吧!” 星星在天上闪亮,微风轻轻拂过耳畔,一个寂寞却优雅的夜晚,就着这样的夜色梅把自己的心情往事一股脑儿地端 给了兰兰,兰兰被这个故事震撼了,很久都没有说话。很长的一段沉默之后,兰兰终于忍不住问到:“就一点儿也没有宇的消息吗?”
 
        “就算有他的消息,凭他的骄傲,他也不会再理我了。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当初他来和我告别的时候,我绝对不会让他从我的身边走开,当初我怎么就那么傻呢,放走了真心爱我的人,跑到这里来和死人青蛙什么的纠缠不清。不管我有多后悔,我都失去他了,所以我才会这么痛苦!有的时候我真希望自己是个没心没肺的人,那样就不会受这种煎熬了。”
 
        “梅,忘了他吧,那也不能完全算是你的错,那个时候我们年龄都还太小太年轻,年轻的时候谁没干过蠢事呢? 忘了他是唯一的办法!” 

        “现在的问题是鹏。”

         “鹏?他和这事有什么关系?”
 
        “他完全就是宇的翻版,他们太像了,我总是,我总是不知不觉就把他当成了宇, 虽然我明明知道他不是,可是我完全控制不了自己,每次看见他,我都激动得想哭。我怕哪一天忍不住干出傻事来,你最了解我了,一冲动就天不怕地不怕的,阎王殿我也敢去走个来回,兰兰,我到底该怎么办?” “这么说你对鹏有好感!要是他对你也----”

        “这个你不用担心,他不喜欢我,不是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吗,他喜欢的是萝卜,可我偏偏是青菜!”

         “梅,你相信鹏会不喜欢你吗?反正我不信,就说今天晚上吧,他请了那么多人跳舞,连我他都邀请了,唯独不请你跳,我总觉得这是他的阴谋, 就好像欲擒故纵什么的,我也说不好,你还是小心为妙!他连着请玲玲跳了好几支舞,弄不好,他这是要一箭双雕呀!”
 
        “兰兰,你把他想得太坏了,他不会是那种人的!”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现在就已经开始替他说好话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 “兰兰,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就算你说得对,可是男孩子在这种事情上用一点伎俩耍一点手段也在情理之中,当初宇不就是故意把水桶踢翻了吗,我不想再犯同样的错误,去误会和报复一个好人。我可不想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这不一样,梅,鹏和宇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个人,这一点你一定要弄清楚,你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反正我觉得鹏不简单,我看你是难逃他的手掌心了!”兰兰一边说一 边叹了口气。
 
        “逃? 为什么要逃?我不逃,他要是来抓我,我就心甘情愿地让他抓着,就算是他要杀了我,我也由着他,既然欠下了债当然要还。”

       “那你也不能因为找不到宇,就把债统统还给了鹏啊,这不是要让他捡了大便宜吗 ?完了,你真的是无药可救了!宇呀宇,你到底在哪儿啊,我的天哪!你这是有病乱投医呀!”兰兰真的急了。

        “问题就在这里,我不想总是过这种负债的日子,可是我不知道今生今世还能不能见到宇,如果见不到,我怎么办呢,一直背着吗 ?所以我不在乎还给谁,反正还了就好,我就轻松了。谁让宇就这么走了,不给我一点消息,也不给我悔过的机会的?我真是恨死他了!恨死了”梅说着眼泪就下来了,一边说还一边用拳头用力地敲自己的头。
 
       “别敲了,再敲就更傻了!”兰兰一把抓住了梅的手。
       听了兰兰这么说,梅竟然一下子破涕为笑了,“兰兰,就只有你还心疼我。 

       就在梅还在这样复杂的心境里徘徊的时候,同宿舍外号叫小广播的杨扬向大家悄悄通报了一个消息:“ 玲玲和鹏恋爱了!”,尽管大家还没有眼见为实,但是小广播的职业信誉不容怀疑,特别擅长挖掘小道消息的她还从来没放过烟雾弹呢,她给的消息那一定就是真的。 没过多久的一个晚上,梅在教室上自习上到很晚,她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

        就在那个晚上,在走廊的拐角处梅无意间目睹了鹏和兰兰亲吻的一幕,虽然已经有了小广播的消息在前面垫底,可是梅还是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打击,当时觉得心都要碎了,总感觉抱着玲玲的人是宇,是一往情深爱着自己的宇,那种混乱而又模糊的情绪让她几乎不能自已,她很想冲过去问问他,你难道不爱我了吗,我可是深深地爱着你!

        “为什么是我?鹏,你为什么会喜欢我,我还以为你会更喜欢梅,她比我更漂亮更有魅力,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会是真的。” 就在这个时候玲玲开口说话了,语气里饱含着温柔 和甜蜜。
 
       “我更喜欢江南女孩子那种婉约的韵味和气质,水一样的温柔,花一样的妩媚。梅的身上没有,她有的是那种北疆女孩儿的从容和坦荡,是不卑不亢的潇洒,是不拘一格的大方,那不是气质,是一种风度。”鹏的声音听上去倒是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这么说你还是很喜欢梅的?”玲玲紧追不放。
 
        “不是喜欢,只是欣赏,我喜欢的人是你,只有你。玲玲,我爱你!”鹏再一次低头去亲吻玲玲。 梅回到宿舍以后,除了玲玲不在,其他人都已经休息了。梅的心情很乱,很想大哭一场。那无疑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梅回想着和宇的第一次约会,想起自己当时那么勇敢,可惜的是当年的勇敢不是因为爱,而是出于恨。因为恨,因为报复,自己却失去了最珍贵的爱,这一定是上天在惩罚自己。早知道这惩罚是如此严厉,自己一定不会让那个错误开始。

        那些天幸而有兰兰守在她身边,不离左右地时常开导,梅在无奈和失望里也不得不慢慢地接受现实,鹏已然是玲玲的了,自己也就不该再没日没夜地惦记,这样想了,心情也就渐渐的平静下来了。心若止水的梅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业里,那么多那么厚的书,一头扎下去,凭你有多少时间多少精力也都能消磨进去 。 宿舍,食堂,教室,梅就这样在三点一线的生活里平心静气。
 

         两年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又到了让人讨厌的梅雨天气,到处都是湿漉漉的,梅喜欢上海,喜欢这个美丽的城市,但是却憎恨它的天气,春天里没完没了的梅雨,夏天那种针都扎不透的闷热,冬天没有暖气,也就秋天还说得过去。就在这个让人讨厌的梅雨季节里,梅迎来了她22岁的生日,梅自己都忘记了,倒是兰兰提起的。巧合的是梅的生日和玲玲只差两天,大家就说不如一起庆祝,出去找个地方大吃一顿,玲玲说那不如就去我家吧,我爸爸妈妈上个月去美国我哥哥那儿了,我嫂子要生孩子了,他们要去照顾一阵子!家里就剩我自己了,我们可以买了东西拿回去,好好闹一个通宵怎么样?大家一听自然是高兴至极,很久没好好疯过了,快让书本给压死了,总算逮着个机会透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