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天使之恋(五)

(2006-08-29 10:07:32) 下一个
                                                                           <五>


       梅并没有因为和宇的“恋爱”放弃了和其他男孩子的交往,何况十八岁的恋爱,永远都是秘密的悄悄的,在同学们面前,在老师面前要做到若无其事。当然宇的若无其事是强装出来的,而且经常漏洞百出,可是梅的若无其事确是由衷的发自内心的,看上去自然是天衣无缝!梅对其他男生的态度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甜美,这让宇嫉妒得快要发疯了,他甚至无法容忍梅和其他男生打招呼,宇是霸道的,梅却不理会他的霸道,依然我行我素。

         梅不经常赴宇的约会,她说约会太多会影响学习,而宇则不得不艰难地争取和梅的每一个单独见面的机会,然后又 不得不在期待中度日如年。 虽说梅并不给宇太多的单独约会的机会,但是每一次来之不易的见面都会给在等待中煎熬得快要崩溃了宇足够的柔情蜜意,让宇觉得为了这份柔情即便是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他也心甘情愿,为了梅,他随时准备付出一切! 宇对梅的爱是真诚的,深刻的,虽然十八岁的爱情还太过青涩,可是初恋的记忆却是永生难忘的,初恋之所以美好,是因为爱得覆水难收爱得毫无保留,初恋之所以不美好,是因为它很少有完美的结局,常常会在无奈中不了了之。 宇的成绩在对梅深刻的爱里一落千丈,他再也无法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他毕竟太年轻。梅也年轻,但是梅没有真正地恋爱,梅是要强的,爱面子的,当然也是虚荣的,梅渴望听到赞扬,什么都想争第一,学习也一样。她不能理解宇的痛苦,她认为自己对宇很好,只是宇始终不满足而已。事实上宇怎么样她并不关心,她关心的是宇再没有了他的傲慢,他的嘴角再也没有了那种恶作剧的笑意,他的目光总会追随自己。

        男孩子们的追求和宠爱已经变成了梅生活的一部分,她开始喜欢并习惯那种感觉,那种众星捧月一样的感觉,再没有人把她当成戏弄的对象!她不太关心他们心里的感受,她认为那没什么,如果有什么那也是他们该得的! 高中三年级,紧张的生活节奏和繁重的学习任务让梅感到了沉重的压力,她毅然决定不再和宇纠缠下去,自己已经达到了目的,何况在面临高考这么重大的事件的时候,和宇的恩恩怨怨也的确该做个了结了,自己必须全心全意地迎接高考 ,她不想让宇继续牵扯自己的精力了。开始的时候,梅以为这件事会很简单,事情是自己开始的,自然要自己出面做个了结,至于如何了结才能不伤害宇,她没想过,因为她不在意,事实上让宇受到伤害,正是当初梅有所行动的目的,也正是她想要的结局。只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宇的反应会那么激烈。

         “我们分手吧,宇。”
 
         “为什么?”
 
         “我不想因为这个耽误学习!” 

        “梅,在高考之前,我不会强迫你和我约会的,只要每天能看着你就好!”

        “宇,你没明白我的意思,不管有没有高考,不管是高考之前还是之后,我们都结束了,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吧!”

       宇不说话,空气都似乎凝固了,梅能听见宇沉重的呼吸。梅转身要走,宇却伸出手一把梅拉进了怀里,梅用力想挣脱,可宇却抱得更紧了,对于宇的粗暴,梅有些生气,她想看看宇的表情,刚抬起头,宇就用自己的双唇捉住了梅的,他紧紧地抱着梅 ,疯狂的吻她,梅甚至不能呼吸了,她拼尽浑身的力气挣脱了宇。
 
        “宇,你还不明白吗?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梅,我真的不能没有你,你究竟是怎么了,以前你不是这样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分手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必须给我一个合理一点的解释让我能够接受的解释,什么影响学习,你明明知道,这根本就是借口。梅,一定发生了什么,是老师吗?还是爸爸妈妈?他们知道了是吗?你告诉我,让我来承担一切。”
        “好,你要解释,我就给你一个,宇,我从来都没爱过你,知道吗,我恨你,恨所有的男生,你们一天到晚只会搞无聊的恶作剧,所以,作为回报,我也开了一个玩笑,和你发生的所有的一切就只是个玩笑而已,不过是想让你们明白,搞恶作剧不只是你们男孩子的专利。如果这个解释也不可以,我再也没有其他的解释了,因为这都是真的。”梅说完了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宇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里,很久都没有离去。 把宇一个人甩在身后潇洒离开的梅却没有感受到轻松和快意,如她所愿,宇得到了教训,也受到了伤害,可是梅的心竟然也在隐隐作痛,对此梅并不是完全没有体会,只不过她有意无意地在忽略这种感受罢了。


        高三的下半学期,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梅才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宇的成绩越来越远离了大学的校门,差点没在初试中淘汰出局。梅开始觉得对这个曾经是那么出色和优秀的男孩子负有责任,她第一次对宇有了内疚,然而,梅还没来得及在这种内疚里稍作停留,高考的日子就来了。 宇的名落孙山是无可争议的,全班成绩的不理想却让人始料未及,梅所在的班高考的升学率是全学年最低的,据说梅的班主任也因此被撤销了带毕业班的资格,而梅的好朋友在另外一所中学读书的 小雪也落榜了。如愿以偿的只有梅,她考进了上海的名牌医科大学!可是梅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高考后的这个漫长的假期梅的心情一直很沉重,那些日子她经常和小雪一起去江边散步,两个人也不说话,只是手牵着手,在堤岸上走,看太阳渐渐的西沉,看岸边杨柳的枝条在夕阳的余辉里摇曳颤抖,看情侣们在被晚霞映红的江中泛舟,梅的心情越发地落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