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天使之恋(二)

(2006-08-29 08:48:31) 下一个
                                                                           (二)

         回学校上学无疑是一件痛苦的事,所有的烦恼和忧虑都要一样不少地重新回来了,梅背上书包在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里心事重重地出了门,好一个春光明媚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可梅却感觉一阵阵的阴冷! 一样古怪的目光,一样的窃窃语,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梅走进教室,她的同桌那个叫袁浩的家伙就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书本溜到教室最后一排的一张空桌子去了,平时他猿猴一样的手臂经常越过他自己划的三八线 到梅得领地里搞各种各样的小动作作弄梅,可是今天却像躲避瘟疫一样,溜得比兔子还快! 中午吃饭的时候,梅才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当然是小雪告诉她的。

        小雪悄悄地对梅说:“他们说你 你 你 你得了鼠疫,还说是 是 是因为家里穷舍 舍 舍不得把老鼠啃啃过的馒头扔 扔掉,因因因为吃了那样的馒头,所所以才才才得的传染病!” “小雪,我得的不是鼠疫!” “我 我 我知道,就算 算你得了,现现现在也也好了!” 小雪和梅一起吃的午饭,她还特意从梅得饭盒里舀了两勺菜吃,梅知道她是想证明给大家看梅得的不是鼠疫,梅的病已经完全好了。梅感动得眼泪差点没掉下来,暗暗地发誓要一辈子对她好,尽管所有的人都因为她说话结巴而嘲笑她 ,可是梅却觉得说话结巴的她非常可爱!

         可是就因为小雪中午和梅一起吃了饭,下午上课之前,一件让两个好朋友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上课之前,小雪正要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却发现自己的书包和书本被扔到了地上,她刚想捡起来放回去,可是同桌的李鹏却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大叫:“别过来,我可不和要得鼠疫的人坐一起,你去别的地方吧!”小雪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梅就向她招手说:“小雪,到我这儿来吧!”小雪抱着自己的书本向梅的座位走去,这个时候,坐在教室最后面的袁浩突然站了起来,用很大的声音问道,你们说这结巴要是得了鼠疫会怎么样,会不会变成哑巴呀,鼠疫可太恶心了,不行,忍不住了,我要吐,躲开,快躲开,我要吐痰了,说着一口痰就飞了出去,不偏不倚正吐在小雪的脸上。” 要说吐痰可是袁浩的拿手好戏,可以说痰无虚发百发百中。

         以前放了学,他们一帮男生经常就在黑版上画一个圆圈儿,然后站在教室后面,看谁吐的远吐的准,也只有袁浩能把痰吐到圆圈儿里,还总是发出啪的一声响,婷梅是亲眼目睹过的。此时再看袁浩,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同学们也跟着哄堂大笑起来,小雪的脸色刹那间变得惨白!从口袋里掏出手绢一边反反复复用力擦干净自己的脸一边掉眼泪。梅心中所有的积怨在那一刻如火山一样的爆发了,她从座位上腾地一下站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教室的最后面,没等袁浩反映过来扬手就是一个耳光,那声音清脆极了,坐在最前面的人都听得到,然后梅一把抓过袁浩桌子上的书,一通乱扯乱撕,一边撕一边说,“既然读了书识了字,就该懂道理才对。你们这些人总觉得比人高贵,可干的事怎么就这么低贱。还自以为聪明,其实比猪还笨。书摆在这里也是读不通了,还留着干什么!”

        教室里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袁浩万万没想到梅会来这一招,突如其来的一个耳光把他打蒙了,站在那儿竟然半天没有反应。 这个时候,突然有人说了一句:“袁浩,你小子也太面了,还手呀,为什么不打她,打她,狠狠地打!” 袁浩这才醒过神儿来,伸出手抓住梅得肩膀,梅天生的小巧,何况又是大病初愈,按常理来说根本不是袁浩的对手,可是梅却在那一刻把自己变成了一名武士,一名抱着必死的决心参加决斗的武士,漂亮的脸蛋儿被怒火烧的通红,乌黑明亮的眼睛里溢满了仇恨,她顺势一把抓住袁浩的手,想都没想一口就咬了下去,袁浩疼得哇哇大叫起来,然后竟然大哭着喊道,完啦,她把鼠疫传染给我了,我要得鼠疫啦!教室里立刻就乱成了一团。


         就在这个时候老师进来了,看到教室里像开了锅一样,吓了一跳。大声问发生了什么事?袁浩看到老师来了像看到了救星一样,大叫着说:“老师,你快来呀,陆婷梅打我,她还咬我,你看我得手都出血了。老师过来看看袁浩的手果然流血了,于是连忙叫两名同学陪着他去医务室了, “老师,还有姚小雪,她们两个事先串通好的,她们俩合伙欺负人!”袁浩出门前还没忘了也告姚小雪一状。

        “陆婷梅,姚小雪,你们俩跟我出来!”老师非常生气,几乎是断喝!“其他同学先自己读课文。”

        “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打袁浩!”老师大声质问道。

        梅的心里很委屈,可是千言万语不知道从何说起,何况有很多前因后果她并不想让老师知道,老师知道了就要找家长,可是她不想让妈妈知道这些事。所以梅最终选择了沉默,而小雪本来就不擅言辞,更加上此时此刻老师横眉立目,所以也是一言不发,看见两个丫头连打架理由都给不出,老师更生气了。
 
        “你们说怎么办吧,是把家长找来,还是主动去操场上罚站,你们两个自己选!”

         去操场上罚站几乎是最严厉的惩罚了,一般的情形就是被罚的同学在教室门口罚站,那样不但还可以听课,也只有自己班级的同学看着,可是到了操场上,环操场而建的环形教学楼的每一间教室的每一个窗口里,都能看到她们被罚站呢!而且虽然天气晴朗,艳阳高照,可是黑龙江的四月,还有几分寒冷呢!

        “罚站吧,老师,我愿意罚站!”梅的声音很轻,可是目光却很坚定,

         “你呢?”老师转向姚小雪 “我我我我也愿意!”小雪不敢抬头看老师,声音也很小。 

         “那好,你们现在就去操场的篮球架旁边站好,下节课上课铃响之前不许回教室,听见了没有?。
 
        梅和小雪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便转身走了。 两个人在篮球架的下面站好,梅仿佛能感受到有上千双眼睛在看着自己,教学楼上那些整齐排列的窗户里仿佛随时都会射出冷箭来将她们两个射穿,射死!梅只感到脊背上在一阵阵的冒着凉气,心都跟着不寒而栗!
 
         “梅,对对对不起,都都都都是因为我!”小雪十分诚恳地对梅说道
 
         “小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让他们欺负你,他们也永远别想再欺负我。早晚有一天,小雪你等着看,早晚有一天,我要让他们付出代价!我发誓!”梅说这话的时候漆黑明亮的眼睛更显得熠熠生辉了! 小雪看着梅,觉得她的样子很迷人,不知道为什么,在小雪的心目中,始终觉得梅是她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子,她的美貌要远胜于小西,虽然她也不知道,究竟哪里更好看,哪里更美,可她就是这样觉得。 “梅,你你真真真好看!”小雪望着梅由衷赞赏着 。
 
         是的,梅的漂亮,小雪说不清楚,同学们看不见,她自己不知道,可那的确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尤其是在这午后耀眼的阳光里,细看她的脸,才可以看清楚那被世俗的流言蜚语掩盖了的美丽:天地之精神凝于眉,星月之光华盈于目,面若桃花,腮似霞染,虽然说一举手一投足尚是一派天真确也是别样的风流,虽然说衣衫简陋,可一颦一笑织就的却是锦绣风光富贵模样,俨然是女儿国中一仙子,群芳园里一花魁,堪称风华绝代。
 
        梅好像并没听到小雪的赞扬,而是用手指着身后 的柳树说:“小雪,你看,杨柳枝发绿芽了,真好看,春天来了!燕子又该回来了。” 小雪眯着眼睛顺着梅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刚刚发出嫩芽的杨柳的枝条缓缓地在风中摇摆着,仿佛在向她们招手呢!

        “是是很好看!” “梅,我我们考考考一所高中好好好不好?我们就就这样一一直做好朋友,如果能能能进一所高中,那那该多好!”小雪从杨柳枝头收回自己的目光。
 
        “那好,我们一言为定!要进我们就进最好的,我们一起考一中好不好?”

        “听说一一一中很难考,我我我怕考考不上!”
 
         “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们约定从现在开始努力,用功读书,一起考进一中好不好?” “嗯!”小雪用力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