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孩子一起成长(五)

(2006-03-29 09:16:53) 下一个
胎动和第二次出行

早在17周的时候有两次觉得宝宝轻轻的踢过我,可那感觉太轻微而让我怀疑是否真的有过这种感觉。 18W4D, 吃过晚饭做在沙发上看电视, 清楚地感觉到宝宝连着踢了我三下, 这次可以肯定是宝宝在动! 那时候心里还在焦虑着孩子的健康,但是感受到他的活动仍然让我欣喜不已。 从那天起孩子就常常用这种方式和我交谈。 早晨有时候我还没起他就开始在里面晨运了,有时在上班的路上跟我打个招呼,我坐进办公室之后的一个小时他比较活跃,估计是吃饱了自己娱乐一会儿。 然后就该是睡觉了吧,会安静几个小时。 吃过中饭以后又是他比较活跃的时候, 晚饭以后可就是他的每天活跃高峰了。 我喜欢靠在沙发上给他足够的空间去伸展, 他一会儿在这里踢几脚,一会儿又转到别的地方捅几下。 他动的频繁的时候我就盯着鼓起的肚皮看是否能看出他的运动了,可每次我盯着看得时候他就变得安静了,而我刚把眼神转到电视上他就会重重的给我一下,好象说你别看我,我还有些怕羞呢。

老公常把手放在肚皮上感受宝宝的活动, 每次他感觉到了就问我:刚才动了一下是不是? 有时候宝宝安静的时间长了我就喝一些冰水然后靠在沙发上或者躺在床上,这样他很快就会动起来告诉我他很好,别担心。 24周的时候,我不得不到另外一个城市工作几个星期。 心里很不愿意可又无可奈何,只能跟班宝宝说要好好的和妈妈一起度过这几个星期啊。 老公送我们到机场的时候摸着我的肚子跟儿子说,要好好的跟妈妈在一起,听妈妈的话,替爸爸照顾好妈妈啊。 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到了目的地一个朋友到机场来接我, 见着我就把行李接过来说,你们单位怎么这时候还派你出来? 看见他又听见他关切的问候, 也不知怎么的好象终于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看见了亲人或者是荷尔蒙的原因,眼泪唰唰的流,正好老公又把电话打过来看我到了没有,只好进洗手间好好的发泄一下情绪。 这时候宝宝轻轻踢我了一下,好象在说妈妈别难过一切都会好的。我把手放在肚皮上轻轻的抚摸着就好象和孩子有了更真实的接触。

26周以后,宝宝的活动更频繁了,而且他每次动的时候都能看见我的肚子在跟着晃悠,很好玩。 我侧卧睡觉,他就专门跑到肚皮和床接触的地方往里挤, 很痒的感觉能让我笑出声来。 常常感慨,怀孕虽然辛苦可其中的快乐和幸福也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够体会得到。 下周飞回去过周末顺便做定期检查和血糖测验。 希望我能够顺利过关,希望宝宝健健康康的和我在一起,等待着我们见面的那一天。 祝愿所有的妈妈和准妈妈们好孕, 祝愿所有的宝宝都健康可爱, 快乐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那五, 好久不见没想到您还惦记着到偶这里转转,荣幸哪:)
呵呵, 真的感谢,见到你也真高兴!!

自己都很久不来了, 是啊,估计以后更忙碌的日子就要开始了,文字,早就不知丢到哪里去了。

你还好吧? 开心,保重!
net565 回复 悄悄话
哈,恭喜小坏,祝母子都好,生一帅哥继承你的优点,长大了也来个铁杖摧花啥的。舞文弄墨的时代快结束了吧,奶嘴尿片会让你更勤劳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