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3年春,也想看到天长地久

(2005-04-28 08:37:12) 下一个
我是伊玫,是的,也是梅琳。 网络的好处就在于此,你可以变换着不同的ID在人群里游走,嘻戏。甚至,甚至可以了解很多朋友的内心和承受了解以后必然的痛苦。

和朝阳的相识还是在三年前。 那个时候的伊玫,感情世界里没有过太多的波澜,总相信会有个人在某个地方等着自己,不需要刻意的去追逐什么。对于追求者也从不含糊,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暧昧。网络,是我很偶然进入的一个世界,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充满着诱惑。网络究竟给人们蒙上什么样的面具我不知道,因为我相信,在彼此真诚的人面前,我们不需要伪装。

朝阳,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真诚,后来常开玩笑的告诉他说,你那是滑头! “你好,这么晚来上网?” “是的。:) ” 记得这是我们第一次对话的开始,那个时候无论如何不会想到这么简单的开始会把我们带入天堂,然后再抛到不知进退的境地。 渐渐的熟悉起来,我可以确信朝阳是个很有女人缘的男人,一直以为自己无所谓。直到有一次,我很恐惧的意识到自己在吃醋,“我喜欢上他了?” 问自己,然后安慰自己说一个虚幻的ID而已,何必当真。 朝阳要见我,可我一直在回避着,虽然我知道自己也是那么渴望见到他。他争取着却不勉强。直到有一天,带着醉意他很坚决的说,我一定要见到你。是柔弱,是迁就他还是满足自己,我说不清楚,我们就已经站在了彼此的面前。第一次没有了自信,第一次希望自己美丽无比。朝阳和我想象中没什么不同,果敢的一张面孔,眼睛很有神也透着温柔。当他把我拥在怀里低声说伊玫,我喜欢你,喜欢你的恬静,喜欢你的温柔,喜欢你纯净面容的时候,我发觉自己也紧紧的拥抱着他,很温暖,很坚实。我相信那时候我的表情一定很甜蜜,很羞涩。

从网络走进现实,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仍然喜欢在网络里交谈着。他执着,果断不乏柔情,我安静,闲适却不软弱,在任何人眼里我们是天生的一对。 可我依然有着触摸不到他的时候,不知道他沉默的时候在想什么,不知道他心烦的时候会如何发泄,因为他从不说起自己的不快乐,他说只想让我感受他的欢乐。这个时候我会很无助,会怀疑自己的角色。 梅琳就是这样心态下产生的。梅琳在聊天室里很快乐,很活泼,吸引着众多人的注意,而我自己悲哀的知道,这样做不过是为了再一次的了解朝阳。朝阳还没有注意到梅琳的时候,赛沁却发来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有人说过女子之间的相知很简单,不过是几句话而已。我和赛沁就是如此,就在那个落着雨的夜晚,我们都清楚的知道我们一定会成为知己。赛沁很开朗,所有的忧郁是掩盖在表象的快乐之下的,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得到。 周末的一个晚上,梅琳能感觉出赛沁无法掩饰的忧郁和不安。 “关于男子?” “是的” “你爱他么” “不知道,可我知道离开他我会很痛苦” “哦,能告诉我他是谁么?” “你也该见过这名字吧,朝阳” “。。。。。。。有些累,我先下了,保重。”

我不知道他和她何时成为了朋友,不知道她爱他有多深,不知道朝阳究竟想得到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呆呆地坐在屏幕前,屏幕冷冰冰的,呵~,一直都是,只不过因为朝阳,因为赛沁让我时常觉得它是温情的。 瞒着朝阳和赛沁,我开始申请留学。 赛沁宁愿让自己伤得体无完肤也不会开口说什么。看着她一天天消瘦,我无法告诉她伊玫就是我,无法带给她快乐的我只好陪她一起痛苦。这,是虚伪么?朝阳觉察出了我的一些反常,就更多时候陪着我,可他看得到我的不快乐。他也不快乐。朝阳告诉梅琳,他有个女朋友,可他也喜欢赛沁,他不知道自己是花心还是博爱。他陷得很深很深。梅琳冷冷的告诉他,人世间的女子都很可爱,你爱得完么?要想去爱,要想得到爱,你要先弄清楚自己。 录取通知书到了,我还没有回信确认是否接受。我在犹豫,也在等待,如果说等待就象一条煎着的鱼, 那么我已经在火上炼了几个滚儿.

朝阳告诉梅琳,他会选择伊玫,他是那么不忍心伤害她,他真的爱她。“那赛沁呢?” 对方沉默了。当晚我就回信说,我会入学,夏季。 机场,伊玫在和朝阳告别。“到那边一个人要照顾好自己。。。” 鼻子酸酸的,可是伊玫你不能哭。我看着朝阳的眼睛一字一字的说,我该走了,梅琳希望你能快乐,希望赛沁能快乐。你告诉赛沁,梅琳会一直记着她,却永远不会再见她。朝阳的眼睛里刹时充满了惊异和不信任。没等他回答,我转身走了,连最后一个拥抱都不会有。 生活是忙碌的,只有在夜深的时候常常想起他和她,想起曾经快乐的日子。情人节到了,朝阳打来电话,我嘻嘻哈哈对他很亲密的样子,他知道伊玫这样做的时候就是永远失去她的时候。 “你的胃不好,别吃多的甜食,别着凉。。。” 朝阳,朝阳,你永远知道我最脆弱的心点,难道你非要听到我的哭泣么?终于说不出话来,眼泪成串的落着,留给朝阳一个永久的盲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冰点:) 生活就是如此,忙碌, 然后休闲. 我一切都好,你呢? 是啊, 小说故事很多时候就好象发生在我们身边, 唯如此才能被感动.

欢迎常来, 就怕俺没什么更新.
bingdian 回复 悄悄话 风语好!
忍不住又上来了,看你这几天也不来,不知可好?
像是小说,又觉得现时生活中亦有可能.....
写的很有感情,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