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一起来拖拉机

(2005-04-20 13:08:39) 下一个
我们一起来...来做什么? 是个好题目,也不好。范围大了任你发挥反而不知道要说点啥了。小人书该说了,您真不好伺候! 说唱歌吧, 一OK准有人抢话筒;说跳舞吧,就咱兄弟姐妹拉出去,估计没几个愿意站出列;钓鱼?没那技术; 收集点什么,没那耐心;下棋吧两个人不热闹,外人插句嘴能打起来...俺整个一无可救要产品。 行,不跟这儿罗嗦了,就大家一起来拖拉机(更多时候叫双扣)吧!

基本上四个人够了,多了六个,八个人就改打拖拉机找朋友, 人越多越热闹。 猜很多人学会打双扣是在大学里。 大学前两年里自己还不知道双扣是个什么玩意儿, 都大三了一天宿舍的一姐妹说,刚考完试闲了,咱们也双扣吧,你看人家别的寝室玩得如火如荼的,男生们更是挑灯夜战打得欢呢! 我们四个人里头三个都不明白双扣的规则,那不怕,摆开了战场边讲边打,没一会儿就都上手了。学会了也没上瘾,不过和一帮朋友玩还真的挺逗,基本上要边打牌边侃大山,外加上损人。这和人家玩桥牌打技术不一样,这双扣虽然也讲技术可自己很是喜欢打牌时的放松。

熬夜看世界杯的时候几个人先打牌混时间, 我手里拿着九九十十的拖拉机,美滋滋的想扔这个炸弹出去,身后立着的兄弟急了,不能出不能出! 我肯定不服气,我怎么不能出啊,扔出去以后,敌人竟然跟出了QQKK! 身后的兄弟说了,看,不让你出吧你偏要出! 我说,我怎么能知道啊,你又怎么知道的? 敌人也不干了,哎,你站一边儿不说话憋得死不?那个乐啊。如果打牌遇到那特别认真的就真吵起来了--- “你也不想想我手上的牌! 黑桃没了你偏出方板!真臭!” “我一时没记住不行啊? 只许你犯错误就不许我犯?!” “哎呀,我出错了,拿回来拿回来。”“不行不行,不能悔牌的,你要悔,那我刚才的也悔了啊!”。。。 打找朋友的技术性就更低了,顶多是害害人:庄家叫红桃A,拿着的死活不出还使劲把庄家手里的先拱出来;遇到庄家实力超强的,个个都奋勇当先的贴上去“傍大款”,哪怕大猫儿都能给垫喽。 大学里玩,后来到其他城市的时候和朋友坐一块儿,有人提议说哎,打拖拉机得了。几个人来自不同的城市,基本规则一说,细节一修订,开打。 都笑说,原来这是全国上下一起拖啊。

俺打牌很少埋怨对家,不就是玩牌嘛。就有一次,两小时下来没做过庄,牌那个弱,渐渐的没了兴趣。终于有一把自己做庄,敌人已经70 分了,只要这轮儿俺对家用大猫儿拍上就能成功,他可好,笑眯眯的说,这样出牌我舒服啊,没责任。敌人拿下80分,他留一大猫喝西北风去了。“你怎么就舍不得下你那大猫啊!留着还能生出小的来?” 哈哈哈,自己说完气乐了,那几个更是乐啊。反而这对家想不开了,是啊,我怎么就没下大猫呢?! 打牌中的乐事挺多,说不好乱说,就先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