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女人

作为风景的女人,抱着看风景的心态欣赏女人,这本身便又变成一道风景。你看到了什么?
正文

想4

(2006-02-17 19:58:42) 下一个

下午,正德送我回了学校,下车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传呼机,说让我收下,找我方便。然后告诉我,他打电话到我家,我妈怎么把他审了半天,他怎么撒了个出了一身汗的谎才知道我在这里上学。我看着那个小小的黑盒子,摇了摇头,我不要,要不然我妈审的就是我了。他意外的表情转瞬即逝,说好吧,我送你进去。正德伸手牵了我的手,我也那么听话的顺从了。

 

那时的我,不知道有什么感觉,我没有心跳,这只手很大,的确温暖而安全,可是我却有小小的哀伤。我曾想过,小涛的手应该是凉凉的,我们会因此而握地更紧,我们会十指相扣,晃荡着手臂,快乐的说笑着在绿树如茵的夏日里散步。正德走在我的前面,拉着有点落寞的我,此时这个背影和侧面都与小涛有几分相似的男人了断了我的念头,掐死了我的梦想。没有桃花也没有飘雪,我被一个男人牵了手。

 

是的,我让一个两年前认识的,见面少过20次的男人牵了手,这是恋爱的第一步,我问自己,是不是迈得太过草率?我曾想念过他,期待过他吗?妈常和我说,就怕我遗传了爸风流的性格,见一个爱一个,我心中不禁打了个寒颤,我会吗?现在小涛不在我身边了,我打算将他就这么忘了,去瓜葛另一个男人吗?我是因为谁而爱上了谁,还是我原本就不知道爱谁。

 

莉珊很三八的发问着,她很少这样,她的经典名句就是,人终究会被好奇心害死。莉珊是个双鱼座的女生,生性多愁善感,对男生高高在上的态度,让别的男生知趣的退避三舍。至于那个刘嘉男也好不到哪里去,莉珊说他们连手都没有牵过,我说,你对他也一副冷美人的样子,我都看不出你喜欢他。莉珊很认真的想了想,说可我就这个性格啊!难道要我主动吗?于是她和刘嘉男就这么你猜我猜的兜着圈子。

 

正德有空就过来找我,带我浏览着截然不同的生活侧面。我们去夜间场所唱歌,我第一次看到警察将隔壁包厢的一队陪座女郎带上警车,我们超速驾车,第一次被交警鸣笛追赶,我第一次喝了一整瓶啤酒,第一次打麻将就赢了一大笔,第一次去一罐雪碧要20块的迪吧,第一次吃到鼻涕一样的海胆。。。

 

于是,我有了第一只男生送的手表,第一只超过500块的太阳眼镜,第一瓶资生堂乳液,第一个超过1.5米的玩偶娃娃。。

 

这是不是让我洞悉一切的开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时我很快乐,他填补了小涛不在的日子,况且,小涛的电话和信也越来越少了。我是否因为另一个男人而把他忘了?

 

在一个夏日深夜,我把我的第一次彻底地给了这个叫正德的男人。

 

我们之前也曾以我在同学宿舍留宿的借口在凌晨时分相拥而眠,我也不止一次感受了在正德怀抱里身体深处蠢蠢欲动的原始情愫,当他的气息轻轻拂过我的颈项,他的手将我的腰搂进他的怀中,他的脸在我背上摩挲,我甚至期望他可以在那时热烈的吻我,我想那时的我应该可以感受到什么叫相互间积极的探索。我甚至迷恋这暧昧的气息,我脑海中从来没有浮现小涛的影子,可我觉得他就在我身边。

 

正德将我揽在他的身下,轻轻的亲吻着我微微颤抖的嘴唇,由浅至深,一股淡淡的男人体香将我覆盖,他丰润的嘴唇引导着我如何回应,瞬时间,我已感觉到双颊涨红的热浪侵袭而来,正德慢慢的在我身上游走着他的手,温柔的好像抚摸一块价值连城的绸缎。当他解开我裤子上第一颗纽扣,我轻轻叫了声,不要。正德抬起头,暗色中,他的眼睛闪闪发光,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流出来,他说,我会很小心,别怕。

 

小涛离开前的那个晚上,我们在小餐馆相对无言的吃着最后的晚餐,我好不容易将眼泪和饭粒一起吞到肚子里,抬头见到的竟也是这么一双眼睛,看着我,那里面的那层水气让我看到了我自己。

 

冲着那双眼睛,我妥协了,换来的是一滩殷红和告别生理纯洁的痛楚。正德很怜惜的抱着我,告诉我,我们就这么睡吧,第一次会痛,我不会再动。

 

正德醒来时我正望着天花出神,奇怪的,我想到了水性杨花这四个字。

 

从那以后,我便常常留宿在正德家的店里。他的父母都是很出色的眼科医生,退休后在深圳开了一间规模不小的眼镜店,这边的分店则主要是由正德的哥哥打理。

 

在与正德一起的日子,我甚至忘记了小涛,可,是不是我根本没有忘记他,他就是正德呢?还是,我因为正德而喜欢上小涛,因为小涛而归顺了正德?我完全没有头绪。

 

总之,我很喜欢看正德笑,眼睛的形状和小涛一样,身上淡淡的烟草和香水味提醒着我他却不是小涛。

 

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起和正德的发展,包括陈曦和莉珊,但敏感的莉珊还是在一个雨后的下午,指着玻璃上缓缓流下的水珠,轻轻的对我说,这是夏日里最后一滴泪。

 

到了秋风乍起的日子,正德即将回去深圳。

 

看着树叶一片一片的枯黄然后飘落,即使正德说他明年还是会回来,我依然觉得我又将失去什么,心一下子就空了。即使有莉珊有陈曦,我依然觉得我很孤单。

 

五、

陈曦在快乐中即将完成她高中三年的生涯,她也象这个年纪的女生一样买了生平第一只口红,而且不再是小女孩儿用的粉红色。也学会用睫毛膏将自己原本赚人目光的眼睛修饰的更加迷人,她还买了一双红色的高跟凉鞋,我发现,陈曦其实很适合妩媚的装扮。只是她依然没有交一个男朋友。我绝不怀疑陈曦的魅力,而是她傻大姐的性格可能错失了很多机会。

 

莉珊的家人正在给她办理当兵的手续。她歉意地告诉我,她问过她父母可不可以把我也一起办了,得到了否定的回答。我给了莉珊一个深深的拥抱,很有想哭的冲动,我告诉她,冲你这句话,你是我真心的朋友。你在哪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心里想着对方!莉珊更是被这场景弄得稀里哗啦的。我说的是真心话,我想我骨子里是渴望被爱的,无论男女,我希望我可以被包围在浓浓的爱中。

 

陈曦羞涩的告诉我,她交了男朋友。我兴高采烈的去见。

 

我想象着也应该是好像元凯一样的,才配得上我的陈曦。可是见了面差点跌破了我的隐形眼镜,竟然是他们班上那个死胖子。这还是陈曦当初起的外号,水盆一样的大脸,和陈曦差不多的身高。我没有更好形容词形容这个人的外形,虽然我不确定他是否有迷死人的优秀品格,但我也只能用震惊形容我当时的感觉。陈曦说他追了她整整三年了,快毕业了,她觉得被他的诚心感动了,她说,小哲,你不是不知道我,我没有什么企图,我只想找个人好好的疼我,我觉得他可以,而且不会变心。我不知道陈曦的哲学到底对不对,但是总有鲜花插在什么排泄物上的念头,我狠狠地瞪了那个胖子一眼,这里面的含义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

 

终于放假了,陈曦开始找工作了,胖子家有人有钱,去了民政局属下的一个公司的肥缺,名正言顺流油去了。

 

莉珊遮遮掩掩的和我通着电话,在我得再三追问下,她说她不去当兵了,下个学期将去一所学校学习法语,一年后去法国读书。我握着听筒眼泪噼里啪啦的掉,为什么我想珍惜想留住的东西老天总是不想让我如愿?它要把我的心掏得多干净才肯罢休?

 

妈知道后,撇下一句,看看人家,你还不知道愁呢!

 

好在还有陈曦,我多么爱她啊!

 

六、

毕业了,也没有爸所说的什么对口单位可以让我去混日子,手里握着一张遍地开花的大专文凭,我去了一家小公司当了文秘。说是文秘,无非是扫地打水的活,经常要打印一些不紧不慢的文稿,急的我就用拼音自己动手,不急的就拿回家给陈曦,看她三两下就搞定,第二天到公司打印出来就行了。日子清闲的要命,每个月500块,除了自己留150,剩下的都要交给妈妈。好在公司有车接送员工,也安排食堂伙食,我也懒得再去人才市场碰的头破血流。

 

陈曦改行去了一家国际知名的女装公司,虽然只是做专卖店小姐,可是每个月却有2000多进帐,她打扮越来越时髦,妆化的越来越精致,却对我和胖子依然一往情深。

 

莉珊下个月去巴黎,我留在她家里快一个礼拜,常常是聊天到第二天拂晓。我很羡慕她可以去一个崭新的地方体验不同的人生,说另一种语言,交世界各地的朋友。相比之下,我的未来似乎是灰蒙蒙的,也是最后一个夜晚,我告诉自己我要放手闯一闯。

 

我去了一家车行应征。大体来说,车行喜欢请男孩子做销售人员,偶尔有女生也是调剂视野,但能拥有自己的展示厅的车行通常都很注意形象,工作地点装修的富丽堂皇不说,员工制服也很漂亮,最吸引人的是,销售人员每卖掉一部车子,就有相当不错的提成。什么卖东西的没出息,能赚到钱就是本事。我从小就看着爸爸开车,他很喜欢车,也是改革初期最早下海的一批人,他开过出租车,货车,面包车,也给什么大公司的大老板开过小轿车,反正我对车的品牌是如数家珍,也知道什么是上流货,什么不入流。大概那里的经理觉得我对车有点概念,我很顺利地进入了这个时下很多人争抢的行业。

 

正德再没有给我打过电话,十月我生日的时候曾给他打过电话,他只是淡淡的说了句生日快乐。奇怪我并没有难过,没有流眼泪,也说不上恨他,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初夜给了什么人就一定要跟什么人白头偕老,这个年代很开放,虽然我十八岁就不是完璧之身也的确早了点,但当时有人说要找处女就要去幼儿园的说法可以知道,性行为已经是除了义务教育以外最普及的事情了。只是,对于这个我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想到时还是会隐隐作痛,小涛更是想都不敢想,听说他去了电信局,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联络他了,联络只会让我觉得我更不配,不配那么显赫的家庭,不配那么优秀的男孩,不配那么纯的青春与回忆。

 

话说回来,正德也给了我虚荣心极大的满足,看着他身边那么多花蝴蝶似的女人围着他打转,坐在他身边的我,甚至觉得有莫大的荣誉感,他的存在让我的自信心很有理由的膨胀着。

 

我依旧我行我素的过我的日子,有时会不经意的想起那个撞到柱子上的下午。

 

莉珊经常打国际长途给我,她和一个男人同居了,她淡淡地说,一个人的日子很孤单,电话中的她沉默了一下子,说,我们都是第一次。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莉珊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她曾告诉我,她以后的男朋友不能低过178,可是她现在的男朋友还不到170。我不知道是怎样的空虚与寂寞吞噬了莉珊,总之我知道,20岁的我们都在不称心如意的感情中得到短暂的安抚,可是,这种付出是不是太过于大手笔了?

七、

看车的人好多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经常要装着笑脸拒绝下班后的饭局,话不能说重,否则一条大鱼跑了,这个月的腰包也会跟着瘪不少。有时不得已,也会拉着几个同事应景一下,日子流淌的也算顺利。

 

有时候一些二世祖会假借看车的名义,成帮结伙的约我出去,拒绝一个下一个就上,我不知道我哪里让他们如此感兴趣,只不过听说,谁约到我就说明他很有能耐。时间久了,我和其中几个也熟识起来。我对他们这种人没有什么太好的印象,基本上,身家都是父亲一辈的人白手拼出来的,他们却驾着车,穿着名牌,在女孩面前莫名其妙的优越着,惹人发笑的肤浅着,除了知道哪里好吃哪里好玩,一无是处。完全没有自嘲精神,自尊心却畸形的强烈。我曾被一个包工头的儿子指着鼻子骂,你他妈的有什么了不起,老子约你多少次了,你他妈的还吊起来卖。还一副想揪着我的头发痛打一顿的泼妇样儿。他的朋友拉着他,看着我撇撇嘴角,一丝笑容浮现在我煞白的脸上,我歪着头,斜着眼睛,说,老娘便宜得很,但就是不卖你个王八蛋。一转身,眼泪已经爬满了整张脸。他的朋友方哥踢了他一脚,说,你小子过分了啊!

 

陈曦和胖子找我晚上吃饭,这是我自从那天请假后第一次踏出家门。我想了很多,想到我爸,小涛,正德,望着妈妈小心翼翼的收好存折的样子,眼泪再一次把我吞没。自从我每个月能拿回来1000多块给她当家用以来,我就总能看到她仔细端详存折的样子,家里的生活和伙食并不见得比从前更好,但我可以感觉得到妈妈走路的腰杆比从前挺多了。爸爸最近总是打电话给我们,好像是希望和妈妈复合,搬回来和我们一起住,那个女孩又说不是他的了,是那个女人前夫的,妈妈咬牙切齿地说,让别的女人把钱骗光了,才想起妻女,滚他妈蛋,跟着你一天没有好日子过,有钱的时候在外面快活,现在女儿长大了,赚钱了,生活好点了,你又想回来揩油,没那么容易!

 

爸一反常态的经常回来帮妈妈做些事情,我也渐渐的感觉得到妈妈的立场似乎不那么坚定了。她有时会在吃饭的时候说她终有老的那一天,我也终有离开家的那一天,不知道老了能不能有个伴端碗水。我淡淡地说,妈,你如果想让爸回来,我没有意见,你们是结发夫妻,只不过多双筷子的事儿!如我那年要她和爸离婚时一样气定神闲。

 

我内心是渴望身边有个男人的,爸爸,哥哥,男朋友,当我在外面受了委屈,有个人敢抄着家伙骂着那个人的祖宗十八代替我出气,可我并不那么兴奋爸的重新加入,相反的,一个只有我和妈两个女人的世界,对爸的定义远没有只是多双筷子那么简单。我甚至有点遗憾,我不能再穿着内衣裤在家里旁若无人了,上厕所要锁门了。

 

我有点想念正德。希望他永远那么用力那么紧紧地拥我在怀里,吻着我的头发,说,小姑娘,有我在!

 

请假期间方哥打了几次电话给我,问问我的情况,要我别往心里去,也小心翼翼的问我要不要出来吃点东西,他带我到处逛逛,散散心。我说方哥,谢谢你,我没事儿,人让狗咬了,不能总惦记着回头咬狗啊!

 

陈曦越来越漂亮了,我就说,她长大后会是个迷死人的主儿,可是性格还是没变,直来直去,取笑她她也跟着笑,我说,就你这性格,人际关系上有没有困难啊?她挑着排骨,笑着说,我就是一个小小站柜台的,谁那么有闲心和我耍心计,要我的位置?值得吗?一副胸无大志的模样。

 

胖子越来越让我讨厌的五体投地,他的口头禅就是: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知道也就算了,还喋喋不休,喋喋不休也就算了,问题是内容经常驴唇不对马嘴,吹吹嘘嘘的,好像自己是个天降奇才,谁都比不上他。我毫不掩饰对他的反感,经常很不给面子的戳穿他的自吹自擂,可人老先生依然不温不火的继续着,真是让我崇拜至极的角色。我在陈曦面前毫不掩饰自己对胖子的厌恶,陈曦总是笑着说,鲜花只有在那什么上才会持久鲜艳啊!我不知道陈曦的想法到底是什么,可我总觉得一个总在别人面前数落前任女友的男人不怎么样,可能陈曦有把握成为他的终结者吧!

 

胖子去了洗手间,陈曦犹豫着说,那天她看到正德和一个漂亮妖艳的30岁左右的女人逛商场。我瞪大了眼睛:他回来了?陈曦说,看样子两个人不像普通关系哦!正德还是那么帅,只不过瘦了点,那女的很会发嗲,正德虽然没有太大的表情,可是也没有讨厌的神情。

 

我喝了口酒,问陈曦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正德有没有看到她。陈曦说蛮久了,快两个礼拜了,她和正德都看到彼此了!

 

我依旧觉得凉凉的酒线顺喉而下,好像直接流进了我的心里。正德既然看到陈曦,就知道陈曦会告诉我,知道陈曦会告诉我,而没有和我联络,就是说他并不在意我知道。忽然间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和那个躺在正德怀里的小哲是一个人吗?看到正德闪烁目光的人是我吗?我只知道此时的我是个傻瓜,纵然没有风景画般的初恋,我怎么可以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丢进一坛酸得发臭的渍菜缸里?我曾经喜欢过的那个男人一转眼就已经把我忘记了,不久前我还在想着他的一切。纵然我从来不认为把自己交给他是值得悔恨的事情,可我也不得不承认一种悲哀涌上心头。床单上的那滩血,我以为说明了我们之间永远不能否认的联系,其实,它除了说明我不再是个处女之外没有任何意义。我那么渴望着他的拥抱,他身边有谁并不重要,他和那些女人什么关系也并不重要,刺痛我的是,他回到这个与我相互拥有的城市,却将我的存在完全抹杀,我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一滩血而已。

 

我从没有想过正德为什么喜欢我,正德曾经说过我看起来纯得有点让人心疼,和我在一起,他自己都觉得干净了。我拿起手机,拨通了他的电话,他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我平静的难以置信,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何以如此漫不经心,在他得到我的那个夜晚,他离开的夜晚我都还有些许的难过,可此时,我听到他冷淡的回应,我却失去了感应的能力。他说,如果有空,会给我打电话,会见见我。我越来越觉得我好像个应召女郎,连我都没有想到,我竟然笑出了声音。胖子进来,看到笑着的我,看到无措的陈曦陪着我惊恐的流泪,目瞪口呆。

 

我不是从来没对正德抱有任何期待吗?这不就结了,我连失望的情绪都是可笑的!更别说被轻视,被遗弃,甚至被玩弄。这只是一场你情我愿的游戏。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输掉的是小涛。

 

我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喝到陈曦只顾咧着嘴哭,胖子也没了声音。咽下最后一口,我拨了方哥的电话,我说,方哥,能不能来接我?顺便送我朋友回家!

 

我们在市区兜了一圈又一圈,我一直望着窗外出神,我的灵魂回到那间有我和小涛身影的教室,情不自禁的又笑了,可脸上分明有泪啊,为什么?那不是我最纯洁,最浪漫的年纪吗?

 

我多么希望从十七岁再活一次,争取我期望得到的东西,擦去让我屈辱的一切。

 

方哥说,要不你去考个证儿,我那儿还有辆本田,你自己开着也方便,但不是新的。说完,竟有丝不好意思让我似曾相识。我空洞的望着他,蹦出个:行。方哥看起来很高兴。

 

秋天总是萧条的让我没法喜欢它,我也不明白那么多人喜欢秋天是喜欢它的落寞,还是喜欢的人本身就处在落寞中。我并不落寞,我只是没有目的。

 

我和妈妈说我升了销售处主管,公司配的车。妈开心的神情让我觉得我很无耻。我见过方哥的太太,一个三十五六岁的女人,头发永远盘在头上并喷满发胶,身材比丰满再丰满一些,看起来比同年纪的方哥要大上12岁。

 

我过上了某些人羡慕的生活,有自己的工作,开车上下班,方哥每个月固定存5000块到我的户头,我上他的床一个礼拜一次,或一个礼拜几次。

 

第一次,我背对着方哥,问他喜欢我什么,他说,我纯的很干净。

 

哈,我纯的很干净?

 

22岁,陈曦说她想买精品城橱窗里那个标价1500的吊带雪纺短裙,莉珊说她想买一架最新款的手提电脑,而我,林小哲,最需要一个爱着我的男人。

 

爸回来了。

 

八、

方哥给我举行了一个热闹的生日宴会,在市中心五星级的酒店里,有他的朋友和我唯一的朋友陈曦。

 

方哥罕见的喝醉了,陈曦罕见的没有带胖子出门。

 

晚上,我直接睡在了楼上的客房,方哥摸着我瀑布般的长发,说,谢谢你和我在一起,我望着这个在生意场上独当一面的男人,想笑却没能。我给你存了一笔钱,他继续说,本田不能开了,我老婆在街上看到你了,别把事情闹大了,我不想你有麻烦。可能最近。。。我也不能经常陪你了。我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空白了几分钟,然后下床,穿好衣服,拿出车钥匙,微笑,离开,一气呵成!

 

我又开始空虚了,妈吵架时总是翻着爸的旧账,那时我也总在心里翻翻我自己的旧账。

 

陈曦电话里的声音让我怀疑她有可能心肌梗塞。我在商场安静的楼梯间找到了她,她正坐在台阶上颤抖着吸着一根骆驼,脸上的妆都花了。她说她怀孕了,可胖子却要和她分手。我气急败坏的拨通了胖子的电话,我说,你他妈是不是人,这时候你放分手的狗屁,不是存心把陈曦往死里整?胖子的话让我想到他巨大的胖脸上作呕的无辜神态,他说,我也是万分无奈啊,你问陈曦自己,我伺候她伺候的像三孙子似的,她还是不满足,莫名其妙的就发脾气,无论多少人都不给我面子,想损我就损我,我他妈的还受够了呢!我咽了口唾沫,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亲近点,我说,胖子,你追陈曦就追了三年,你俩相处了也快三年了,陈曦这么漂亮,那么多人追,你不能珍惜点她对你的感情吗?你是她第一个男朋友啊!我以为我可以用这番话打动他,却无意间点燃了他恬不知耻的自豪感,小哲,你说得我都知道,我希望可以找个比陈曦更适合我的,陈曦也可以有更多选择嘛,你还是劝劝她,想开点儿,手术钱我拿,但我最近很忙,陪她去是不可能的了。我说胖子你混蛋,他却已经挂断了电话。

 

陈曦抱着我断了魂似的哭,我说陈曦,你别怕,有我呢,你别怕。除此之外,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从手术室出来,陈曦怯怯地对我说,这是第二个了,我能不能帮我问问医生,我以后还能不能有小孩儿了?我倒吸了一口凉气,破口大骂,你自己的都不知道爱自己,还想让谁爱你啊?你是不是神经有毛病了?陈曦杵在那里,眼泪扑簌扑簌地往下掉,我一把把她抱在怀里,哭着问她,为什么不告诉我。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你那时心情很糟糕,正德不要你了,我不想你担心。我抱她抱的更紧,轻轻地说着,陈曦,对不起。

 

那个穿白色细带凉鞋,格子短裙的陈曦从此不在了。

 

我们经常去喝酒,陈曦说从来不知道看着一桌子的空瓶子这么有成就感。我们喝白酒,啤酒,就是不碰红酒,偶尔我叫上一瓶,陈曦就说,装他妈什么优雅!然后我俩哈哈大笑。她总是两瓶下肚后,哭着要我给胖子打电话。自从和胖子分手,她足足半个月没下床,整个人瘦了一圈,我说为了那么个烂男人,值得吗?她幽幽的说,他是我真正的初恋啊!我无话可说。胖子总是一副被人纠缠着的模样,他说,小哲,你能不能让她省省,别让我烦她。我说胖子你他妈的什么玩意儿?可是,陈曦再喝醉时,我仍旧不忍心拒绝她打电话给胖子的要求。陈曦足足半年泡在酒坛里怀念着她那个龌龊的初恋男友。

 

被女人看作比什么都重要的初恋,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袭人无息,伤人有形。

 

她变得越来越不容易酩酊大醉,于是,在一个喝了三个小时酒的晚上,在一个寒冷的冬夜,在我和陈曦正准备离开的饭店停车场,陈曦指着一辆黑色本田,说,小哲,你的车!我看到一个踩着闪亮的漆皮高跟鞋的女人,裹在长长的黑色貂皮大衣中,关上门,娇笑着对电话另一端的人说,方哥,我到了。

 

我看着陈曦,陈曦瞪大着眼睛,毫无感情地说,你不会认为我衰吧,正德也是被我看到的!我噗嗤一声笑了,说,不是,是因为我纯洁得吓人!

 

过年了,可气氛却一年不比一年,要不是莉珊说要回家,我和陈曦都要闷疯了。几天假期过去,陈曦继续上班,我陪莉珊闲逛。

 

莉珊看起来已经抓到了法国的精髓,高傲,潇洒,却也透着那么股不羁。

 

我和莉珊看到陈曦时,还是在上次的楼梯间,陈曦还是可怜的流着泪。胖子明目张胆的追求陈曦家旁边化妆品品牌的一个专柜小姐,到处散播他和陈曦的浪漫史,那个尖嘴猴腮的女人还指使胖子在大庭广众之下侮辱陈曦,于是胖子大摇大摆的走到陈曦面前,大声地说,你以后能不能从我眼前消失。

 

莉珊一把把陈曦从梯级上拽起来,说,跟我走。我陪着可怜巴巴的陈曦看着莉珊盛气凌人的走到那个女人面前,要她把那瓶最贵的香水拿给她看,此时,胖子正撅着屁股趴在桌子上和那女人打情骂俏。那女人和陈曦差不多年龄,苦瓜脸,短命相,我也挺替胖子可怜,不过他的水平也只能追这种不入流的货色,我捶了陈曦的腰,要她站直点儿,我说你哭都比她笑好看,别弄得跟个弃妇似的。

 

在那女人殷勤的招呼中,气质优雅的莉珊又点名要另一种同样昂贵的香水要求比较,最后,莉珊皱着眉头嘟囔着法语,那女人有些失望的从莉珊手里接过两瓶香水,就在交换的过程中,莉珊快了那么一秒松了手,两瓶香水清脆的在大理石地面上跌了个粉身碎骨,莉珊耸了耸肩,说,哦,天啊,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转身离去,留下惊愕的女人被笼罩在一片浓郁的香气中。

 

莉珊揽着陈曦的肩膀,乖张的扬了扬眉,我们三个人冷眼看着女人气急败坏的指着莉珊,你你你的说不出话来。

 

那是多么阳光明媚的冬日下午啊。

 

九、

陈曦还有莉珊迷上了disco,低腰牛仔裤无法裹住她们喷射的青春和雌性荷尔蒙,她们是扑捉男人目光的天生尤物,我冷眼看着为了她们的一个眼神而抓狂的男人们的丑态。我们放肆的将玻璃瓶子撞得叮咣作响,身边是狼一样等着我们喝醉瘫软的男人。

 

男人,谁在乎你脑袋里装的是什么,他们是被裤裆主宰的动物。他喜欢夜幕下放浪形骸的你,也喜欢阳光下清澈可人的你,他要性感如火的你,也不愿意放弃有着无辜的眼神的你;他青睐粉嫩嫩的女孩儿,却也无法割舍风情万种的女人。他们对你的爱犹如精液般来得快去的也快,你玩弄他和他玩弄你的区别就是前者戴着套子,后者没有。

 

一个月后,莉珊回到了法国。

 

陈曦在商场里被口耳相传为一个堕过10次胎的婊子,我们辞了职,合伙开了间服装店。我们依旧没有男人在身边,我们依旧在黑夜中掩藏着等爱的心和不为人知的伤口,但我们已不再是从前的陈曦和林小哲,陈曦的眼中多了玩世不恭和颓废,我与21岁不该有的洞察天机相依为命,陈曦最喜欢说的话是,又是风骚的一天。

 

柱子经常来我们的店里买衣服,黑粗高大的他有着人如其名的踏实个性,三两次的交手,我就看得出,他为陈曦神魂颠倒。陈曦开始了小女孩般的迷茫,由躲闪到回避,她将一整盒的冰淇淋捣烂,眨着无光的眼睛说,我不配。

 

柱子契而不舍的从隔壁城市驾车上来看望陈曦,他挠着脑袋说他是个开肉食品加工厂的,说好听点是年轻民营企业家,难听点是个杀猪宰鸭的,其实就是个粗人。陈曦他自知有点高攀不上,要我帮忙,成箱的往店里搬肉制品,我可以想象到这个向我保证他的产品绝对干净的男人拍着胸脯保证他会爱陈曦,至少比别人久一点。

 

我说陈曦,你恋爱为了什么?为了是找出那些只配做肥料的,我们把他们踩在脚底下,为了什么,为了下一次的恋爱开出更美的花!你难道真的想让一泡大便恶心你一辈子?

 

陈曦22岁生日,她神秘的给我看柱子给她的生日礼物,一枚雅致的钻石戒指,柱子向她求婚了!

 

陈曦22岁生日第二天,我接到了小涛的电话!

 

我没理由的被一杯黑啤酒搞的晕头转向,从餐厅出来,还没等他和他的朋友一一告别,我便坐在了饭店外的楼梯上,他用手摸着我的一头长发,轻轻地说,没事儿吧?他扶我起身,我却感觉到更加眩晕,刚刚站稳,我的手臂就已经勾住了他的臂弯。我明显感觉到他将我的手夹紧,我没有牵到他的手,可我跟他回到了他的房间。

 

小涛蹲在床头,用手温柔的将我的头发拨去耳后,我望着更加世故的他,眼泪夺眶而出,我伸手抚摸着他削瘦的脸颊,说,我多么喜欢你啊!他亲吻着我的眼泪,告诉我,他知道。我说,要不然你就走得远远的,永远别让我见到你了。他揽我的头在他胸口,说,我知道,可我总是会想起你,我总想看看你,我不是故意的。

 

我好像只猫一样蜷在小涛的怀里,泪眼滂沱,颤栗着。他紧紧的搂着我,我摸着他的每一根肋骨,听着他的心跳,这就是我曾经的梦想,我与我的王子肌肤相亲,用疯狂的纠缠结束长久的等待,纠缠过后,我就要抽身而去,为的是让这种纠缠不留下任何痕迹,对我而言,即使它并不能终结什么,即使等待我的是另一种形式的纠缠,我依然是如此渴望和他的交汇,这是我唯一与他灵肉相通的路。我踏着夜色而来,也注定要踏着夜色而去,因为他还要做他的王子,我只是赶来参加舞会的灰姑娘。如果他不寻找我,我便永远不能走入他的生活,但我会远远看着他,希望他快乐。

 

只是我停止不了流泪,为我不再纯洁,为我又一次的失去。我们无法给对方承诺,他已经做好了继承家业,早早结婚的准备,可我还是固执的认为,16岁的我对18岁的他而言,是回忆中的第一个女孩儿,既然回忆无法磨灭,必然会在哪个寂寞的夜里发光,这一切已经足够。

 

人的生命中总会有那么个特别的人,提醒着你是谁,从哪里来,要去什么地方。

 

我知道我一直都爱着你啊!可是爱对所有我想占有的人,却束手无策

 

十、

 

莉珊听说我和陈曦开了家服装店十分高兴,她也正在法国一家时装公司做东南亚小组的宣传策划人员。她轻松的告诉我她和男朋友分手了,因为那个男的去了另一个城市工作,她不想明知道结果还在所不辞。这已不是那个认同“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莉珊了,亦或是既然日子重归寂寞,要那个男人也没有什么必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