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油和酒不可糟蹋的日子!

(2008-05-19 22:09:31) 下一个
油和酒不可糟蹋的日子来了!
揭开第三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三个活物说,你来。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黑马。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我听见在四活物中,似乎有声音说,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油和酒不可糟蹋。【启6:5-6】

这两句经文通常被理解为饥荒。据说当时的一钱银子大约是一个人一天所赚的。也就是说末期之时,人每天辛苦却只能买些麦子果腹。麦子和大麦都是谷物,突然联想到现在全球谷物狂涨,就是在美国,山姆俱乐部前不久也宣布各种米每人只能限购二袋。 心里一个念头闪过,或许这句经文更本不是说大饥荒的到来,也许是说谷物的价格高到了一个程度也不一定。

上午去加油,87#汽油已经非常接近4美元一加仑了。广播说今天原油价一度跳到128美元一桶,年底可能达到150美元一桶。这“油和酒不可糟蹋”莫非是指燃料呢?美国正在大量使用E85号汽油,这种油里有85%是酒精。燃料价格再涨上去,还有谁会没事开车乱兜风糟蹋汽油呢?印第安纳最近屡有卡车司机遭偷事件。他们被偷的不是钱包里的钱,而是卡车油箱里的柴油。

这日子真的快要来了吗?更让我不安的是我们同胞对四川大地震的反应。国内各大论坛里,自我检讨的几乎是没有,咒天发誓的、要以人力胜天的比比皆是。【启示录】描述世人在受灾后都“就亵渎天上的神。并不悔改所行的。”我本来以为世人受灾之后不至于如此顽固,现在看来,果然如此。

心里很惶恐,难道很快就要见主的面了吗?我是个差劲的仆人,拿了银子却没有努力去赚,羞愧。望主怜悯,愿世人悔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