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朝鲜的2个月-2

(2006-05-24 16:30:47) 下一个
者:001andywei 回复日期:2006-5-15 3:53:22 
    我现在也其实是很郁闷,我仅仅是将我的个人感受给大家分享,但是有些人在看过之后对我进行的语言上的侮辱和人身上的攻击我很不理解,将心比心,你们要是平时可以不触犯法律地言论自由,可以在网络或者现实中随便带着调侃的味道评论GCD的领导人(我有时候也调侃,但是周总理除外,他是我非常非常尊敬地),可以一边吃饱饭一边骂他们的娘,我觉得我们已经很自由,那么你们就可以理解我为什么会将我在那个地方的感受瞎说给你们,将心比心呀,你们要是和他们一样,长期生活在一个被蒙蔽的角落,所有的一切都好象是某个最高领导人的附属品,到了最后可能被当成炮灰?你要是看见这些人,辛苦地劳动,然后就象供神一样地供给那些人来挥霍,在这点上,我说,起码GCD里还有真心帮老百姓的,但是在朝鲜,哪个当官地不贪?所以不要评论我为什么带着这样的态度来评价他们,起码我们现在对自己有了个清晰的认识,反思自己就能使自己前进,这个是我们的道理,而他们是,在虚伪地前进中倒退,标榜社会主义地封建统治。
    在此,我希望那些对我带有其实评价地人,亲身去朝鲜体会体会吧,可能到了那里,你并不会比我有更大作为(你可能甚至不敢和他们谈论我跟精光讨论的任何问题,你们信不?),但是你们的感触绝对和我一样震撼。
  
  
  作者:001andywei 回复日期:2006-5-15 4:16:52 
    使馆区的,世界粮食计划署内部有一个网络中心,团长他们的资料在经过严格的审查后可以到那里去上传,然后再发往世界各地,但是在那里据说有诸多地限制,因为据说上传的文件都要经历过一个中间渠道的审核,然后再由这个中间渠道进行某些必要地修改,将一些麻烦文字修改掉,所以团长其实他们在上传之前,都会将所传的文章内容大致记录下来,这样是一件非常费脑力的工作,所以一般他们尽量都采取简练地文字,但是他们经常是今天记录了,明天又得去考察,工作强度很大。有时候甚至可能会将自己原先的记忆遗忘(团里经常有工作人员抱怨,国外的思维看来是不适合死记硬背地吧?)可能这也就是为什么世界对朝鲜这个过度的报道少之又少的原因。
    朝鲜方面也限制团里上传和记录,他们一般将审核的文件拿去后,很长时间不归还,不归还,自然批准证明就下不来,我们只有干等,期间并没有烦躁或者是频繁地协商,因为好象都已经习以为常。
    花生在朝鲜。。。。。。没见过。。。。我们喝啤酒是精光去买的,“大同江”,口感比国内的浓,精光好象很乐此不疲,但是他们非常能节制自己,晚上是绝对不会喝的,而且也没有时间喝,我没有去过他们的宿舍,但是经常溜过他们那栋上面是粉红下面是白色的楼,他们都是在周末的时候和我们坐在远离教学楼的,西北方向的一片草地上,这里有木兰花挡着,他们可以比较开放一点。
    我一起谈朝鲜的风土人情,品尝过他们从家里带来的“姑娘辣白菜”(白菜做的,和萝卜做的“小子辣白菜”有分别。)还有辣酱,吃不惯,他们却抱怨我们带去的花生米太硬,口感还可以。
    
  
  
  作者:001andywei 回复日期:2006-5-15 4:54:22 
    在平壤,我经常可以看见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女学生穿的很好看的民族服装,但是头上顶着一个颜色昏暗破旧的包裹,在我仅有的几次逛街的时候,也能看见这样类似地情况,很多男人穿西服或者是象该良了的中山装一样的工人衣服(因为蓝黑居多),我知道朝鲜是配给制度,所以感觉他们句好象一个模子里面出来地一样,实在话,旧衣服我看见过,破烂的装束我倒是从来没有在平壤的街上见过,难道这个国家没有乞丐吗?或者是因为某些别地什么原因,想必是因为这个地方是他们的门户吧,面子工程是必须要做的足地。
    “三忠于、四无限”这个是对朝鲜人领袖崇拜的一个概括,具体的大家已经都熟悉,精光他们从小就被教导一句话,就是:准备战斗!解放南方!统一祖国!,
    看来,小金老金在闭关锁国,洗脑教育教育,政治舆论宣传上的成就很成功,我们在北平壤从未看过一张外国报纸,未听到一则外电消息。精光他们的笔记里净是一些:小金接见谁谁谁、小金视察某某工地、小金检阅某某部队的事情,甚至能随意地背诵,感觉比我们的文革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青出于蓝而盛于蓝了。
    我早已经明白朝鲜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昨天,但是当我亲身经历的时候,这种莫名地悲哀感觉还是不由自主地从我内心并发出来,久久感到寒心。
    其实朝鲜除开劳动党以外,还有几个其他党派,我不了解,就算是他们的人造卫星“光明号”也是后来精光提起的,但是他们其实也不知道多少,或者是不想让我们知道很多,仅仅就是带过了。
    
  
  作者:001andywei 回复日期:2006-5-15 4:55:36 
    先写到这里吧,谢谢大家了。睡觉先了
作者:001andywei 回复日期:2006-5-15 22:21:30 
    我的文笔是比较通俗化了的,但是也并非某人所说的很烂,要是要我拿出我的专业要求的文笔,那么就可以写新闻联播稿子了,但是要是这样的话,你们认为大家还喜欢看吗?通俗点好,再有,有些自以为是的人,自以为自己很有生活经验和远见的人,请不要再跟我谈什么政治专业或者卖弄什么政治问题并借此来攻击我和攻击其他朋友,也不要认为你的理解很到位,相比你而言,我可以跟你透露一点,我学了四年的专业很大很大一部分,是涉及政治关系分析的。这样的话我拿个通俗的比喻告诉你,你认为踢野球的和职业队员哪个厉害?。。。。。。不多说了。
    要是有些人不满于现状,认为自己很厉害,认为其实现在的国家领导人什么都不是,认为自己要是坐他们的位置会绝对比他们强,那么,我告诉你们,你们绝对错了,你知道在中国当的了大官,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告诉你们,就是该是自己的你就好好干,不属于你的工作范围的就不要乱发表评论,要是象你们那样JJYY地满处放炮地乱咬,是绝对讨人嫌的,也是绝对当不了大官的,有作为的人,城府必须得深,哪个象你们这样动不动就把自己的内心想法表露出来的,有作为的人并非是天才,我们很多人都并不缺乏成功的奇迹,却往往缺少了能够承受的坚忍的决心,政治这个东西,并非一朝一夕而修炼出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他背后比我们包含的艰辛更多,我大学里面的第一个学期,也象某些人这样张扬,动不动就胡言乱语一通,但是我的导师告诉我一句话后,我就变了,在这里,我也把这样的话送给那些JJYY的人。
    领导不是那么好当的,你们要明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道理”,虽然他们平时手无缚鸡之力,但是他们拥有的权利却可以轻易地杀死很多很多人,所以他们在对待问题上,考虑的比我们要谨慎地多的多,因为一不考虑全局,那么一个细节造成的连带反映是非常有影响的,因为他们不象那些JJYY的人一样,他们面对的不光是一个电脑屏幕,而是中国十几亿张吃饭的嘴。
    我现在几乎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典型的随笔,几乎是未经过考虑的就直接下笔了,我不是光写这个,我是在我写书的同时无聊了。就停下来写这么个几百字千多来字的,我的主业不是这个,毕竟,现在混饭吃不容易。我一晚上得写个1万字左右的文章,我更多是考虑我的主业,对于这个,又不来钱,不是看着有这么多朋友,我才懒得听你JJYY呢。
    继续我的瞎说。
    朝鲜方面的政府工作人员,在办事效率上,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懒,可能更多的理解是办事效率极度低下,我们可能嘲笑祖国有写单位的多公章制度,就是要办一个项目,就得东跑一个公章西跑一个公章,但是在这里,我发觉,我们国内的效率其实还算很不错了。
    我临时跟领队去过朝鲜的XX单位(名字不提了,和粮食有关的,你们自己想)。在那不中不苏式的建筑里面,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办事效率地低下。
    我是主动要求去长见识的,平时跟他们交流根本用不到我们这些去,因为我们平时的材料得经过他们的审核,筛选,然后再到粮署网络中心发出去,但是资料得我们自己送(其实也不是我们自己送,是他们派来车子,将我们接到目的地,然后我们再等几天,在派车子来接我们去取回来,典型的多此一举)。
    我们乘坐的车子是一款老式的本田,后面的轮子几乎都陷进了车里,车后屁股快贴地了,我很担心领队那么大的体重坐了进去,结果会不会就象压垮骆驼那那片最后的羽毛一样。
    好在路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朝鲜的机关大楼不象我们的那样得进一个什么大门和院子,然后得往里面走走很深才到。朝鲜的这个大楼好象祖国的机关一样,但是没有传达室,我们走进了楼被领上2楼,在我们的右手边有一排椅子,上面坐了几个干部模样的人,看见我们近来仅抬头望了一下。我们在1楼的一间房间里被安排坐在那里等候,小金和老金的遗像照旧挂在墙上,沙发是布做的,屎黄色,上面还有手掌面积大小的黄褐色的印记,没有祖国机关那种充满了茶叶的味道,我想站起来出去看看,一个四十多岁穿西服的男人就猛地抬头盯着我(大热天的,穿死他),领队示意我赶紧坐下来,没有跟我解释什么,我耸了耸肩膀。
    盯着我们的那个男人接过了领队的香烟后才面色有所缓和,领队递了烟后,也不和他说话,干坐着。
    我忽然想上厕所,但是又担心违反规定,就只好大声地告诉领队:我想去厕所(在平壤,你要是小声地说话,不光是精光,连旁边的人都会怀疑你有问题,所以我们最后都索性大声谈话),领队跟那个干部咕噜了一句,挥手放行了。
    “记得,一直往前,打头,左手。”我在领队这样的嘱咐下出了门。
    厕所很老旧,大便的坑位比地面要高两个台阶,有6~7个小间分隔开来,一条便道直通下去,厕所里弥漫着一股呛人的尿味,很干燥,我怀疑他们上完厕所不冲水,里面有一个干部在小便,看见我进来并没有显得很惊讶,我倒是吃了一惊,那个人尿完了,并没有出去,而是在端详着我,搞的我感觉他好象个“玻璃”,我赶紧小便完事,出去的时候看了看,在厕所外的楼道,男女厕中间挨墙砌的一个水池洗了手,就赶紧往回走。
    我在回去的过程中,乘机斜眼看了看朝鲜机关单位的样子,每个房间的门,窗子全是开着的,里面的人看上去并不忙碌,有的几乎几是在发呆闲坐着,没有聊天,也没有看什么报纸之类的,一间房子里,两个很瘦的中年男子坐在沙发上,正从一个黑色的老式的皮包里面取出什么东西要交给办公桌前坐着的一个身穿灰色衬衣的微胖男人,看见我后他们都有些吃惊,我快步走过,回去快要进门的时候,我有意无意地朝我回来的方向瞥了一眼,发觉那个跟我在厕所里的人隐约还在那里看着我,其他的人有些将头伸出了门朝我这里看着。
    领队看见我近来了,又和那个干部咕嘟了一句,就拉我走了出来,干部追了出来,声音大的整个楼都听的见,但是这一次却没有一个人从办公室里探出头来,我隐约明白,没有批准我们不能离开,领队和我只有再次地回去坐下。
    可能午饭时间已经过了,朝鲜的时间比我们晚一个小时,那个干部还是在那里和我们干耗,我们真无聊呀,终于等到人来接我们了,跟领队说了一通,我们就被领下了楼,在门口我们不能当街道站着,也不能在1楼那里呆,我们就被限制在1楼进门口的两层的门中间,领队估计有脾气了,连烟也不发了,足足等了半小时,终于有车子来接我们走了,还是那辆本田。
    回到了驻地,一个人跟着我们进去,领队拿了两包烟递给了他。
    后来隐约了解到,我们送达的记录被他们好象搞丢了,仅此而已,但是他们却要求我们随便再找点东西来补充进去就可以。
    真是,我感觉不是他们象要饭的了,我们倒象是自己找贱的。这个年头,送东西给人还要看脸色呢。
    回答某些人的疑问,金日成综合大学方向应该在。。。。。。平壤东北方向吧?(错了就臭大了,)那里有一个象土坡一样的山,金日成综合大学大门有2 个,不知道你说哪个?一个进去了就上坡(门口有8个字。其实是七个,第一第2个字其实是金的草书,我就在这里出过一次丑~~~~~~~~~),有一片草地旁边右手是主教学楼1号楼,1楼面对龙南山,。2号楼分在另外一边。,往下走还有一个非常现代化特征的主楼,很高很高,米黄色。进里面一直走,在大学校园中心的龙南山顶上矗立着老金的铜像,(这个地方有不成文的规矩,某些时间段是给GGMM门用的,某些时间段是很严肃地。记的应该清楚,对这个比较在意)山的左边是一个小礼堂摸样的,还有就是一个运动场,这里也有一个小门,往铜象后方走右边是,主楼和一号楼中间是图书馆的位置,挨着图书馆的就是一个门很小的单位,据说是出版社,图书馆后面有一个规模不错的印刷厂,还有什么体育馆的是在2号楼那里,再往下面走就是到了宿舍了,宿舍左边是实习的农场,农场后面就有另外的一个门。1号楼右手角有一个食堂和水房,宿舍下面还有一个食堂,还有分有一个大礼堂和几个小的礼堂,进去主搂,在1楼你可以看看左右两边的一些校友照片,我认识上面的一个中文名字,张德江。还有一个外国人。
    我本来就是瞎说的,无所谓你们怀疑,欢迎大家说我的是瞎说的,我还有几章就结束了,我先整理整理,毕竟我已经把该瞎说的都瞎说了,实在没有再能遍的了~~~~~~~~~~~~~~~~~~~~到时候给你们看两张我在那里的照片,一张是在那个大学里面的党校外面拍的,一个是礼堂外面拍的。
    以上所写的全部~~~~~~~~~~~~~~~~~~~~其实是吹牛的~~~~~~~~~~~~瞎说的~~~~~~~~~~~~~~~~~~
    
  
  
  作者:001andywei 回复日期:2006-5-15 22:48:58 
    作者:秋水江湖 回复日期:2006-5-15 22:35:12 
      请问楼主,朝鲜的收音机真的只能收一个固定的频道?没有短波收音机吗?黑市也没有吗?电视台有几个频道?
    ~~~~~~~~~~~~~~~~~~~~~~~~~~~~~~~~~~~~~~~~~~~~~~~~~~~~~~~~~~~~
    怎么说?固定频率是有,但是固定频道有几个吧??我没有接触过,他们收音广播的声音很象鸭子叫,噶~XXXXXX~噶~~~~~~~这样没有升调和降调的语句,歌舞的时候背景音乐实在是吵的吓人,他们唱歌的时候声音都拉的很长,经常在一首歌里面有 LA ~~~~~~~~~~~~~~~~~~~~~~~~~~~~~然后又是一句~完了再LA~~~~~~~~~~~~~~`
    国外的收音机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进来,你们知道我们文革里面有一个罪名叫偷听敌台吗?按照这个理解朝鲜吧~一样的。
    电视平时有一个频道,周末有几个呢~~~~~~~~~都是JJYY地拍平壤和长白山(他们叫白头山)的风景,要不就是一群穿的很好的人在跳舞和在一大堆鸡鸭等食物的面前做戏,精光他们吹的《热望》也是假,那就好象我们6~70年代一样的电视剧。
  
  
  作者:001andywei 回复日期:2006-5-15 23:29:15 
    作者:wuzx 回复日期:2006-5-15 23:01:37 
      我们是文革,人家是千里马运动。半斤八两。只不过一个是急风暴雨,一个是像老农一样潜移默化耐心细致的规划和实施。显然金胖子比毛更成功。另外这个话不是我说的,忘记出处了。反正当初看到印象很深。
    ~~~~~~~~~~~~~~~~~~~~~~~~~~~~~~~~~~~~~~~~~~~~~~~~~~~~~~
    大哥 千里马是朝鲜参照大跃进时候搞的翻版。。。。。。。。。。。。。。。。。。。。。。呵呵,千里马在朝鲜可以公开谈论,这个是他们夸耀的资本,你要是赞叹一个朝鲜人,你们的建设就好象千里马一样,他绝对很高兴




##################################################################
************************************************************************
原文就到此为止了,作者所说的还有几章没有能够看到。因为涉及敏感话题,此贴已被天涯删除。该作者的ID在5月14号后也没有任何activity. 希望他没有被国安请去喝咖啡。如果有网友有此文下文或作者消息的请贴上。

SuperDiver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