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is tv is too big!

(2008-03-19 15:51:59) 下一个
     到美国一年,从东部纽约搬到了中西部的丹佛,两个月的大白菜在飞机上只是睡觉,洋洋不象第一次做飞机那么兴奋了,他还在想着纽约刚熟识起来的几个小伙伴.
   飞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丹佛的天气很干燥,刚进入10月,公路两旁的 树枝已经变得枯黄.这里是高原,感觉天空好象离地面近,仿佛就与不远处的山峰连在一起.已经是黄昏了,火红的晚霞不断变换着自己,把天空映衬得奇异绚丽,青山晚霞落日,还有周围的半树枯黄,眼前的景色是一副色彩浓列的油画.
    想起了纽约那满眼的绿色和街道上的郁金香,还有湿润的空气,还有几分怀念.

    到这个月,认识了几个中国朋友,洋洋顺利地入学了,大白菜也在茁壮成长,好象很快就适应了.接下来就是买些家具了.朋友告诉我可以到yard sale 看看,很多都是七八成新,却很便宜.前两天看见有个不错的书柜和电视柜,木头进去打问,才80美元.不一会儿,木头就开始和洋洋开始往车上抬了,洋洋整个就象个小大人一样忙活着,我看着心疼,顾不得车里的大白菜,一起下车运货, 三个好不容易把一堆木板子塞进了车,车后盖已经关不上了不说,车尾还探出一大截.木头拿出打包带,左缠右绕,一家人上了车,后 视镜是什么也看不到,我和洋洋 拧着身子从家具的缝隙里向后张望着,木头在前面战惊惊地开着车,好在离家不远,好不容易到家了,木头长吁一口气,
    "吓死我了,  幸亏没遇上警察."
    洋洋小声说,"告诉你件事.爸爸,垃圾堆里有个电视,比咱们在中国的电视还大呢."
    "哪呢,走看看去."
    不一会儿,我听见"呼呼隆隆"地声音由远至近,在宁静的小区里煞是刺耳,不由窗外看看,见木头和洋洋正奋力地推着一个巨大的电视,足有50英寸,我顾不得不好意思,三两下跑下楼,赶紧帮他们一把,否则这震耳欲聋的声响把小区的人都吸引.三个人奋力把这个无比沉重的大家伙抬上楼,我赶紧抱抱洋洋,
 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儿子还挺兴奋,仔细察看着,突然喊一句,

        "爸爸,这电视是90年的,比我还大好多岁呢!"
        打开这个老电视,还真能看,木头慢吞吞地说,
        "你们先看着,我再新给你们买个旧电视."
        木头量了量电视柜的尺寸,
         "本来想给你们买个32寸的,这个电视柜只能放28寸的."
        木头在网上看有不少处理旧电视的,都是松下索尼之类的好牌子,感觉一家挺合适,打个电话过去,不巧刚好有人买走了,对方告诉木头,他们还有一个十三寸松下小电视,木头很遗憾地告诉,
        "对不起,它太大了."
       洋洋在电话旁边听见,
        "爸爸,人家thirteen,NOT thirty."
       我听了哈哈大笑,洋洋还补充着,
       "我听见电话那头还说,oh-----"
`     笑死我了,木头这憋角的英语还带着全家在美国混呢.
      木头也自觉好笑,
       "电话上也听不太清.告诉你们都别说话."
       有了大电视,洋洋最兴奋,木头悄悄对我说,
       "我再下去转一圈."
        我知道他没事又想去垃圾那转 悠,
        "你能不能长点出息."我白瞪一眼木头,
         这就是我们向往的美国生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