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帕西诺

(2007-10-12 16:27:43) 下一个
      前天在电视里看到了帕西诺的电影<闻香识女人>,虽然只看了片段,还是被他出神入化的演技所折服.主人公是个失明的军校,性格暴戾、自负、抑郁、好色,但又正直且富于同情心,在帕西诺的激情演绎下充满魅力,因为他揭示的复杂人性可以深刻地触动我,也让我想起了他,,印象里的刺刺和帕西诺的角色有几分相象.
         少女时代,吸引我的是那些外貌英俊的潇洒男子,相貌谈不上英俊的小个子男人帕西诺在我的印象里扮演的角色都是或阴郁或潦倒,还带着些残暴和血腥,因此他的片子竟没有兴趣看过一部,直到有一天,刺刺告诉我他最欣赏帕西诺,让我有些惊奇,因为放荡不羁的刺刺说起演员总是戏称他们为"戏子",帕西诺似乎是个例外.
         到美国后,发现电视里经常放帕西诺的片子,不知不觉发现越来越喜欢他了,确切些说,更喜欢他中年以后的片子,帕西诺扮演的角色看起来还是那么不修边幅,不仅把中年男人的潦倒颓废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洞察到人物的内心并为之而感动,而且他那瞬间迸发的激情象喷发岩浆一样有冲击力,却不露任何表演的痕迹,那炉火纯青的魅力已经非那些英俊小生可及.

       中年后的帕西诺在电影里似乎扫去了年青的抑郁,声音也有几分撕哑,却充满了激情和张力,或许,只是因为刺刺,我爱上帕西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