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2)

(2007-07-01 16:20:17) 下一个
     前两天,收到了父母委托姐姐寄来的包裹.还象小时候一样,带着兴奋的心情打开.
      电话里老爸告诉我,他亲自去商店给我和洋洋买了几件衣服,还送给木头一件羊绒衫,洋洋的语文课本也买了好几册,还有些治疗头疼脑热的药.我先把老爸给我的衣服抖出来,真的蛮时髦,可惜那二尺宽的小裤腰无论如何也是穿不进去了.想想老爸对少年时的我疼爱有加,每次出差回来,总是不忘给他的二丫头买件新衣服,我也总是兴高采烈地穿上它,在大家面前炫耀一下.可惜现在的我已不再是昔日那个在老爸眼里怎么打扮都漂亮的小姑娘了.打电话告诉老爸,东西收到了,都很合适,老爸甚是得意,
       "我目测很准,肯定错不了.需要了再寄."
        我只好如实相告,
       "千万别再寄了,爸,裤子太瘦了,差好几寸,上次寄的药有的已经过期了."
        "噢",老爸有些失望了,
       "洋洋的衣服很合适,课本他也很愿意看."
       "那就好,教洋洋别忘了学中文."

        老爸对儿女总是关怀备至,事无巨细,一直以来,父母在我们眼里的角色就是"严母慈父".印象里,老爸好象从没打骂过孩子,即使我们犯了错误,老爸也只是把手高高地扬起来,落下里却轻轻地象掸土一样.若是我们抱着老爸大腿呲眯一笑,老爸的脸也就阴转晴了.老妈就不一样了,一个眼神就把我们镇住了,若是不作出认识错误的沉痛状,再嘻皮笑脸,妈妈的笤帚疙瘩就过来了.
        长大些,老爸批评我们就更含蓄了.记得弟弟上高中时很不用功,第一年没考上大学,又补习一年,弟弟好象天生不是学习的材料,老爸对此当面从未表示过失望,只是有一次,弟弟给自行车前胎打气,只管打着过瘾,不管不顾,"砰"地一声把自行车胎打爆了,老爸在旁边一脸愠怒,
        "亮亮,明年再考不上大学,不供你了."这是严厉的批评,做事这样不动脑子,自然让联想丰富的老爸不快.
        类似这样的调教往往比一顿训斥更让我们感觉惭愧.

        这两年,父母的年纪大了,脾气秉性有了很大改变,但我知道,爱儿女的那份心却从未老去和改变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