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麝鹿的奔跑(11)

(2007-06-26 16:17:15) 下一个
      清清爸爸因为工作出色当上了区委副书记,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有两次,清清看见大杂院的老邻居来到家里,断断续续地听出是让爸爸帮忙给子女调个好些的工作,还有一次,一个人来到家里自报家门,
     "我是老田介绍来的,我是他亲戚,",仔细再问,原来是老街坊老田的"舅子的舅子的乡亲".清清看见爸爸无可奈何地笑了笑.
     每当这时,奶奶就会发话了,"我给老街坊们都说了,谁也别给俺家儿子添麻烦,让他做难做不能办的事,我自己的亲戚也不许添麻烦."
     清清爸爸很感激奶奶,因为他是知识分子出身,做事讲原则又谨慎,清清听到爸爸说道,
     "东西你拿走,我能办一定会给你办,不能办我也会直接告诉你."
     
      这两天,清清常听奶奶对姐姐念叨搞对象的事,姐姐已经24岁了,家里经常来些找姐姐的男生,每次进屋后都会让奶奶打问个溜够,那天有个男生先恭恭敬敬地先叫了一声奶奶,奶奶一下子看上他了,
      "我看那个卢军儿不错,眉清目秀,还有礼貌."
       找姐姐的男人挺多,到底那个是呀,奶奶真有点不明白了.

      姐姐有了秘密,喜欢说给清清,因为清清是个严守秘密的人.有一天,一个高个子男人来到家里,说是姐姐的同事,清清看到他瘦消的长脸,马上意识到他就是姐姐最近常常向她提到的人,他有一个上小学的小女孩了,清清看到他不苟言笑的表情,觉得他有些酷,可一定不会讨奶奶喜欢,果然,送走了那个长脸,奶奶立刻数落上了,
      "大高的个子,也不会说句话,结了婚到家里找俺孙女来干嘛?傻X也似的."清清和小宇都笑了,奶奶老了,最不愿别人见了她老人家不打招呼,何况这是个耍酷的老男,在奶奶眼里,他是没有资格来找姐姐的.
        晚上,清清见到姐姐,一阵大笑,
        "姐,今天我可见到了你说的王某了,奶奶说他是傻X似的,我也不待见他."
        姐姐也哈哈大笑,然后对清清说,
        "你还小,你不懂.他很有型."
        清清不觉得,倒想起了另外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她的高中外语老师,浓密的眉毛下,一双眼睛总是笑眯眯的,那双笑眯眯的眼睛好象对自己挺关注,课间的时候喜欢远远地望着她,因为清清在班里是个出众的女孩,因为气质温柔,同学们说她象一只小鹿,她有了个外号,叫"鹿鹿".

        小胖子还是有事没事/上课下课地对清清行注目礼,清清上课有点不专心了.有的时候会觉得上课是件挺受罪的事.若是哪天,旁边的小胖子不在,清清会感觉自在许多.她忽然感觉有些烦恼,却又不知如何摆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