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路考

(2007-05-14 10:04:45) 下一个
      木头教我练车断断续续地也有几个月了,确切地说,只是每个周末采购时木头在旁边指导,洋洋在后面陪着"大白菜".木头是个蹩脚师傅,本身也不是个熟练的司机.有的时候离路口还老远,他就突然大喊一声,"停,前边红灯!"不然就是快到路口了,突然告诉我"换道,拐弯!"更有一次,在一个上坡,他又一声呐喊"太快了,减速!"老先生还要我减速,就10脉,再减就往后出溜了.回到家,木头长叹一口气,
      "可算到家了,累死我了."
    
     最近几天,木头见我开车越来越熟练了,自己就坐到后座指导了,.我催促着木头敢紧给我预约路考.
    考试约在了周四早晨8:30,不巧周三又下了场雪.晚上木头下班后,要再带我练习一次,外边飘着雪花,"大白菜"和洋洋在后面都睡了.我在路考的附近练了一圈,自我感觉良好,木头也第一次鼓励我,
     "明天就这样开,估计问题不大."
    第二天,我和木头早早地赶到那,路考我是第一个,办完了注册手续,我就到外边车里等着.
    一会儿,一个外国大胡子走了过来,象座大山一样,看样子挺威严,给人一种压力,本来胸有成竹的我开始在心里敲起了小鼓,大胡子把刹车和拐弯的指示灯检验了一下,就坐到了旁边的副驾驶上,感觉汽车忽悠地下降了一下.我告诉大胡子,我英语不好,大胡子说没关系,他会给我打手势.
    在大胡子的指示下,我先开到了一个居民区,到了一个路口,我稍微停了一下,大胡子突然阴阳怪气地来了一句,
     "NO STOP SIGN",
     然后在一张纸上记录着,我心想着,木头不是告诉我到了路口不管有没有信号,都要看看吗,这大胡子一定给我扣分了.
     又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大胡子要我左拐,迎面开过来一个汽车,好象也打着左拐灯,我犹豫了一下,在大胡子"WAIT,WAIT"的声中,我鬼使神差地就左拐了,这下完了,还没出小区,就连犯两个错误.
      在大胡子的指示下,我回到了路考办公室的停车场,前后不到6/7分钟,还没正式上路呢,真是沮丧,大胡子给我解释了一下规则,然后告诉我没通过,我连忙告诉他,我知道该怎么走,就是太紧张了,大胡子告诉我,开车不能紧张.最后还来了一句,
      " Very dangerous,you 'll kill me."
      首战如此出师不利,心情别提多糟了,木头走了过来,
      "没过是吧,我还纳闷呢,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回去的路上,木头一直在教训我,"知道我为什么和你喊了吧,以后虚心点,没考过是正常的,我们那老李她老婆考了五次才过,你也得差不多."
       我有点气急败坏了,"是你教的不好,没STOP SIGN你也让我停,大胡子拿笔一记,我就慌神了."
       说到底,还是怪自己经验不足,对基本的交通规则理解不够,怨不得木头.

       又练了一个月,我又仔细把交通规则研究了一遍,这回应该差不多了.
       路考约在周三中午1:30,我和木头抱着"大白菜"又上阵了,在大厅里又看见了那个大胡子,我忙对木头说,
       "但愿这次别让我再碰上大胡子."
       还好,考官是另一个人,也是络腮胡子,比大胡子小两号,关键一见面就自我介绍,然后亲切握手,一下消除了我的紧张感.考试开始还是原来的路线,这个小胡子说话很清楚,大概看我是外国人,语速也很慢,考试似乎很顺利,停车后,听小胡子说"GOOD JOB",我暗暗松了口气,小胡子接着说,我通过了,现在就可以去领驾照了,我告诉小胡子,我太高兴了,小胡子看着我一脸兴奋,也露出了笑脸.进门时,小胡子表现得也很绅士,不仅为我打开门,还做个手势:女士先进,小胡子真是挺可爱.!
       见了木头,我喜笑颜开,"告诉你,木头,我通过了."
       木头还有点出乎意料,还想着我怎么也得考个三/四次呐,我看看"大白菜",他看我那么高兴,也在那露着小牙冲我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