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7)

(2007-04-05 10:49:16) 下一个
   六月份了,这是一年里最丰盛的时候.小区的对面是一个公园.晴朗的日子,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衬托着高低起伏的草坪枝叶茂密的枫树和竞相开放的鲜花,仿佛置身于一幅优美的油画.可你能感觉到小草新鲜的味道,深吸一口气,令人心旷神怡.黄昏时父母每天都和我在附近散步,高兴了老爸在草坪上打几下太极拳,老妈会采一把野花,和他们在一起,平日里的那些抑郁早就一扫而空了.
    木头还是那样忙碌.老爸是个闲不住的人,早晨六点多就起床了,不仅做了全家的早饭,还给木头准备了午饭,吃饭时还不时给木头上一课,老爸思维活跃,是个健谈的人,精力又很充沛,一点不象将近70的老人,木讷寡言的木头倒显得老气横秋.但透过木头的只言片语,几天下来,老爸就把我们的生活状态了解个溜透.
    前两天,父母和家里通电话,老爸对姐和弟弟说,他和妈妈在这一切都好,我的身体也很健康,要他们放心,最后突然来一句.
    "你们要珍惜国内的生活,珍惜现在的工作,不要以为出了国就是好,不是想象得那么简单."
     放下电话,妈妈对老爸说,
     "是,洋洋爸是挺辛苦,也没有星期天,看着他老没个放松的时候.".
     老爸也不无忧虑,"我早看出来了,一方面他这不善沟通,另一方面老板是中国人,给他压力也大,"
     "资本主义式的管理,再加上中国的封建思想意识,不得了!"老爸最后这句话把我逗坏了,透彻得让我佩服.
     "爸,你怎么知道的呀,太对了,木头在这就是一个扛长活的."我笑道.
      
      到了周末去买菜,老爸会把提前需要的东西列个单子,每回都少不了土豆和葱头,因为它们即容易保存又便宜,老爸教育我和木头要学会生活,结帐时老爸总是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百元大钞来,木头和父亲抢搞得跟打仗一样,几次下来木头就不再客气了,我再看结帐时木头的怠慢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
       "木头,你怎么让我爸结帐啊?"
       "我也没办法,可老那样别人看了觉得奇怪,让人笑话."
      回家告诉老爸,美国人买东西不用现金,既不安全还攒大堆沉甸甸的硬币,老爸这回接受了,
      "好,那下回把钱给了你们,一样."
      
      这天,爸爸独自去散步,捡回了一把红绒面的椅子,乍看还挺新,仔细一瞧,一边的扶手已经折了,老爸拿了个硬纸板把扶手垫上,告诉我,
      "屋里有点东西才象个过日子的样.我看这个修理一下,很好."
      妈妈拿出两块黑色的布把两边的扶手包了一下,椅子修好啦,爸爸妈妈把它摆放好,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哈哈地笑着,高兴得象孩子一样,我在旁边看着他们,心里充满了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