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23)

(2007-04-24 17:04:45) 下一个
     小儿子真是个小福星,刚把他迎回家,木头新工作的OFFER也下来了,终于拨开云雾见太阳了,全家老少喜洋洋.
      只是离父母回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希望时间过得慢些,慢些,再慢些.
      我在父母的悉心照料下,身体很快地恢复了健康.开始盘算着怎么带父母在走前的一个月到周围的城市去看一看,父母也是年近古稀之人,以后也许不会有太多机会再来到美国东部了,再过两个多月,我们也要举家迁往西部去了.
      刚出满月,因为儿子太小,我陪父母去旅游是没有希望了.打算给爸妈报个旅行团,不到一周就把华盛顿纽约大瀑布波士顿都转了,老爸知道了我的打算,立刻要我打消念头,蕾也劝说老爸,
       "叔叔,你和阿姨真得应该去一趟,来一次美国不容易.你们要不去,他们心里会难过的.
        老爸斩钉截铁地表示:"我是坚决不去,不是时候.儿女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他们要我们去玩是尽孝心,我心里知道,我和她妈妈来的目的就是帮忙,我要是去了才难过呢."
         妈妈有些心动,毕竟远渡重洋来到美国,怎么也该照几张象样的照片留个纪念吧,可老爸一向是家里的权威,他老人家决定的事一般是很难改变的.
         一天,我又在偷偷给旅行社打电话,被上楼给我送饭的老爸看见,老爸一脸严肃,
         "这么幼稚,你以为让我们转一圈就是孝顺了,那是让我们受罪呢,谁也不认识,跟着旅行社体力也不行,你妈妈身子沉,走两步就想歇歇,谁等啊?我知道你妈妈想去,她有虚荣心."
         老爸不仅批评我,把老妈也连带上了.看来和旅行社去是行不通了.
         我知道老爸对那种人工堆砌的繁华大都市不感兴趣,可大瀑布他一定喜欢,无论如何也要去看看.
         去大瀑布开车要6个小时,木头的开车技术实在不让人放心,我一着急,嘴上的泡也起来了.这一回又是大伟和蕾雪中送炭,
         "大伟说老人都是很好的人,和自己的父母一样,大哥要是没时间,大伟周末带他们去,我们去过,路熟了别着急."蕾总是这么仗义.
         最后商量的结果是蕾一家和爸妈洋洋木头一行七人出游.,我和小儿子在家守侯,这次老爸欣然同意,老爸很喜欢大伟和蕾一家.
         约好了6点出发,早上5点老爸就起床做饭了,老爸说做好了饭把大伟蕾和小米一起叫过来吃饭.我来到蕾家,看见他们的灯已经亮了.打个电话大伟和蕾就抱着还睡眼惺松的小米出来了,认识他们真是幸运,对这一家人,不只是感激,他们会是我一世的朋友.
         本以为他们要呆上两天,没想到晚上9点多就听见他们回来了,我忙打开门,一行人都很高兴,老爸也是一脸兴奋,
          "十分壮观,值得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