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8)

(2007-03-05 14:07:43) 下一个
       来到美国,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国内的生活是紧张而忙碌的,虽有一份令旁人羡慕的工作,可朝九晚五的节奏却让人厌倦,有时觉得每天的工作就是一种消磨,如果和不喜欢的人捏在一起工作更是件痛苦的事.临出国前,单位正在响应上级号召,开展轰轰烈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对面的党小组长每天的工作除了组织"保鲜",主要就是坐在计算机前打游戏和与网上的"MM"聊天,这就是我的领导,真让人郁闷.那时候的自己向往着一种不受约束的生活,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来了美国,我一下子变成了家庭煮妇,外面的世界大了,我的世界却变小了,只有木头和儿子,虽然是心甘情愿的,但这种不能独立的生活状态总让我充满了惶惑.
      幸好在这认识了几个中国邻居,每隔一段时间举行的"POT-LUCK"给平淡的生活添了些生气.
      旁边住的是一位山东来的小伙L,在这读博士,最先认识的是他来这探亲的父母.
     那是一个下午,我和儿子散步,迎面走来一对中国老年夫妇,刚来这看见中国人太亲切了,更何况他们慈祥的神态让我想起了父母.
       "叔叔阿姨,你们好."冒昧地打声招呼.
       "你好",阿姨很高兴,"我们是山东来的,到这来看儿子,来了倆个月了,下个月就走了,你哪里人?"
       真巧,就住在我们同一排的单元,阿姨告诉我,儿子很孝顺,原来和别人合租一套房子,这次专门为他们租了这套TOWNHOUSE,还安装了中文卫星电视.再从L的窗前经过,经常看见两位老人45点钟就在厨房里为儿子忙碌,那幅在国内司空见惯的画面竟让我眼睛湿润.

      木头下班一般很准时.这会晚上10 点了还没回来,电话还没有装,我和儿子焦急的等待着."已经没公交车了,遇见抢劫的可怎么办?"我在胡思乱想中坐立不安,只好到L那打个电话了,再晚就更不好意思了.我带着儿子来到L家门前,客厅的灯还亮着,我说明来意,L赶紧让我们进屋,并安慰我别着急.打了两次也没接通,对L连声表示感谢,只好继续回家在煎熬中等待了.
      快11点了,儿子已经睡着了,我听到了开门声,知道木头回来了,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我三步并两步地跑上楼,蒙上被子不理这个让我着急的木头.
       "生气了?老板明天出门,要我加班整理一个材料,他要带着.公交没了,我走回来的,还没吃饭呢"......
      第二天上午,L的妈妈来敲门"昨天小孩他爸回来晚了着急了?是挺着急的,刚来这谁也不认识.俺儿说了,星期六去买菜,带你们一起去吧."
         L的美国车前边可做三个人.没车的日子,一辆车载着两家人浩浩荡荡,充满欢乐的气氛.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短暂,却让我对他们充满了感激和不舍,因为两个老人回国的时间到了.
         还是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爷爷奶奶好",儿子和L的父母早已熟悉.
          "你们好,后天我们就回国了"
           "真舍不得你们走,明年再来,阿姨."
           旁边的邻居蕾也是山东人,性格直爽快人快语"阿姨,儿子真好,多孝顺呀,舍不得是吧?"
          "可是,舍不得,舍不得,",阿姨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抬手擦了擦,"给俺儿蒸几锅馒头冻起来,他喜欢吃."
            晚上,我和木头去和两位老人道别,阿姨拿出一本相册让我看,告诉我儿子带他们去了纽约华盛顿费城,还去了有名的尼亚瓜拉大瀑布,回家让别的孩子看看.
         "年轻的时候觉得孩子多了不好,现在老了还是觉得孩子多了好".L的父亲是在夸赞自己的儿子.
          临出门,阿姨拉着我的手"趁你年轻再生一个,给小孩子找个伴,一个孩子太单."

          晚上,我梦见了日思夜想的父母.梦里,我还是个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