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5)

(2007-03-30 14:31:31) 下一个
     再过一个多月,父母就要来探亲了.前两天和家里通电话,爸爸告诉我,听说在美国没有保险看病很贵,为了 不给我们增加负担,他把原来摇摇欲坠的那颗前门牙拔掉了,在牙科诊所架不住医师的游说,和另外的几颗镶成了烤瓷的,老爸高兴地告诉我,这回吃饭再也不疼了.在我的记忆里,身体健康的父亲很少光顾医院,平时感冒发烧之类的小佯,也从不去医院,还说是为了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放下电话,木头见我还笑嘻嘻地,有些奇怪.
    "木头,我爸爸把那颗坏牙拔了,早就快掉了,吃饭的时候不小心碰一下,就疼半天,劝了他很多次去医院拔掉,老爸说身体受之父母,还舍不得拔,这回好了,还装了几颗烤瓷的."
   "是吗!挺好."
   "我妈还琢磨着是不是把她的白内障也做了,可又怕来不及,只好先算了"
   "啊,怎么这么有意思?"
   "什么有意思,还不是怕添麻烦",我白了木头一眼.
   现在最要紧的是赶在父母来之前把车买了,不能让他们一到美国,先为我们担惊受怕.这两天,没事就在网上粘着看广告,买旧车还真是个麻烦事,好不容易看到个差不多的,打个电话对方就说已经卖了.前段时间认识了美国人Alex,高大热情,是一个牧师.经常帮助中国留学生买车,每年还定期举办 讲座免费讲授修车的技巧.印象中的牧师很严肃,却看见他高兴时手舞足蹈竟象孩子一样.我不知道他的年龄,只听他说最小的孩子已经27岁了.初次见面,因为知道他的一些事情,自我介绍后我直接告诉他我们车撞了,需要再买辆二手车.希望有机会从他这了解些有关的知识,没想到他马上留了电话,说可以帮助我们看车.美国人喜欢有话直说,也不喜欢别人吞吞吐吐.第二次见面就是看车,木头发了 邮件,他马上回复说将带着工具和我们一起去看,有了Alex,买车总比撞大运好些.

     这几天,邻居蕾和大伟常到家里来,认识他们真是幸运.因为是他们帮助我渡过了这段最艰难的日子.在美国人们总是习惯到超市买上一周的东西,于是车成了不可缺的工具.没了车,买菜成了一件最艰苦的事.每逢周末,木头照常是去加班,蕾和大伟总是叫上我和儿子一起去购物,加上蕾的儿子"小米",5个人把小汽车挤地满满当当的,天好的时候,就一起到附近的公园去走走,周末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木头还长.我内心充满了对他们的感激,同时也对自己的生活状态感到抑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