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4)

(2007-03-26 18:10:26) 下一个
      事情出得突然,木头情续低落,想着明天要处理的事情,几乎一夜未眠.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修车的地方看看.木头告诉我撞车后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自己当时该做什么,警察来后简单寻问,给木头开了张TICKET,打个电话就把车拖走了.木头的办公室钥匙还挂在车上.我们的车是单保,对方的车坏的并不严重,保险公司会处理后面的事情,因为木头是左拐,让对方保险公司给我们修车是没指望了.
       下了公交车还要再走40多分钟,拖着笨重的身体真有点吃不消.终于到了,儿子离老远就看见拖车上的白车,正是它,.没想到撞得还挺严重,前灯和前盖都撞掉了,这部车是02生产的,原来外表还很新,已经伴随了我们5个多月.如今看到它惨兮兮地样子,真是有些难过.修车的是一个大胡子的美国人,木头问他大概需要多少钱修车,大胡子简单检查了一下,说发动机没坏,不过也要3000美元左右.我告诉木头星期一多打问再做决定,或许这个大胡子有点黑.
       正在发愁怎么回家,大胡子突然问我们住在哪,顺路的话他可以送我们.
       坐在大胡子的旧吉普车上,儿子还挺兴奋,因为大胡子开车很快,简直有点横冲直撞,木头开车从没这么刺激,原来大胡子以前是个警察,退休后就干起了修车.心想怪不得警察把车拖到了这,老美也知道照顾关系户.回到家,木头琢磨着:
         "这人说话不象骗人,他要再降低点价,2000美元我就找他修了."
        星期一,木头告诉我中午他和同事J一起去找大胡子,旁边有个人或许可以帮木头参谋一下.
        听见木头开门的声音,我迫不及待地迎上去,
        "怎么样了?"
        "那大胡子今天告诉我修车得要6000元,J叫了个会修车的中国人看了一下,也说至少2000多,因忙着毕业的事,他也没时间.我就把车扔了."
         "扔了?扔哪了?"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扔给大胡子了.",见我眼泪已经出来了,木头的表情比哭还难看,"对不起,我也很难过,我不愿意再找麻烦了,你不知道我的压力."
         "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连日来压抑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木头竟然在困难面前表现这么怯懦,我感到失望和委屈,嘴里冒出几句恶毒的话语.顾不得自己的大肚子,快步冲上楼,蒙上被子任由眼泪流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