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7)

(2007-03-01 10:30:07) 下一个
      美国人自由散满,喜欢个性张扬和创造精神.我想这和他们的教育体制有关.儿子到美国上学后,尽管语言没有完全过关,自己却毫无压力,因为这的老师从来都不当面批评和评价学生,只有鼓励,每个老师表面都很和蔼,.家庭作业也少,有时是让学生选自己喜欢的漫画做一首诗,或者给地球写一首感谢信,大多如此,总是充满乐趣和想象.儿子也能应付.相对来说,国内孩子的童年简直不能--称之为童年,实在是背负了太多的负担.
       这回的作业是一副漫画,题目是"No more........",洋洋似乎有些做难,半小时过去了还是白纸一张.在国内的小学生家庭作业常常是抄生词背课文,再做上数量不少的数学题,基本知识的学习很扎实,而这的学校教育更注重趣味性,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可以更好地得到发展.
       "爸爸,我想不出,老师举个例子,no more tea,我写什么呀,提示一下"
       "你就写no more Coke,画个大胖子.",木头琢磨了半天,也没什么更好的创意.
       洋洋画画不成问题,到纽约后真是见过不少超级大胖子.
       第二天,放学了,进门洋洋就对我喊"NO more  schoolbus, no more ......."
       "妈妈,给你讲个有意思的事".
        原来放学回来,在Schoolbus 上一个调皮的学生带领大家一起喊号"no more school,no more homework.",校车司机或许叫他们安静,于是口号变成了"NO more schoolbus,NO more busdriver!"
       "校车里面乱套了,所有的人都大喊大叫,不过我没喊."可以想象,儿子有点腼腆,只会在那看着他们笑.
       "妈妈,今天作业两个题目,你怎么看待伊拉克问题,怎么解决,还有汽油涨价问题怎么解决?"
       "那你怎么想?"
        儿子想了一下,
       "我建议撤军,各家管各家的事,汽油涨价就让我爸爸这样的科学家发明一种太阳能大电池,不用汽油了!"
       "太棒了,儿子!就这么写."
        儿子自己似乎也挺满意,几分钟就把作业写完了.
       过不了多久,洋洋就让我刮目相看了,刚刚是第一步,好好加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