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3)

(2007-03-23 11:32:06) 下一个
     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几个人都在客厅里站着,似乎都不知从何说起.
     木头看着我,慢慢地说,
     "我把车撞了."
      看着木头毫发无损,猜测着也许不会很严重.
      "在哪撞的?"
      "就在这的街口,我往小区里左拐,没看见对面的车.车让警察拖走了."
      大伟劝慰我,"别着急,要不对小孩不好."
      蕾也赶紧说,"是呀,人没事就好,车坏了就修,破财免灾!"
     天色已晚,大伟和芸的丈夫还在向木头介绍着关于汽车保险的事,我不好意思再耽误大家,
     "惊动这么多人,大家都请回吧,我没事.",我挺着6个月的大肚子,大概看着有些悲壮.
     
     人都走了,木头拉着我的手,
     "对不起,实在是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你说说到底怎么回事?",我不想太多的责备木头,此刻也许他更多地是需要安慰.
      原来,木头在门口左拐时,对面的车停了好半天,大概是在让他,木头犹豫着正在左拐,对面另外一个车道上的车直冲了过来.
      "原来停的那辆车一看撞车了,嗖地一下就开跑了,我该记住他的车号."木头一脸自责.
      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跑得远远的.左拐的时候对面的汽车也许该视同火车,要"一等二看三通过,"这是规则.不过平时和木头开车出去,遇到路口左拐,木头看见对面的汽车还老远就开始等着,等对面的车过去了,这也变成红灯了,木头做事缺少果断,开车时也一样.
       "你平时不是挺谨慎的吗?"
       "也怪我,下午老板和印度的那个博士后又不愉快了,老板对我们讲他现在有个博士后位置了,大家可以帮着推荐,下班时我看见那个印度人在打电话,脸色很难看,我看了心里挺别扭,下班路上老想这事."
        人在困境时更能暴露自身的弱点.木头心理素质较差,人又过分敏感,一遇事情就容易慌了手脚,就象下午,老板对别人发飙,他这却先哆嗦上了.联想到他上次在雪地里摔的那个大跟头,虽然意外可也不感太奇怪了,木头这次算是万幸.
      我心里没有太多的难过,倒有几分庆幸.
      "明天周六,我和你一起去看看车,问问他们修车需要多少银子,"
       真希望这一切早点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