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1)

(2007-03-16 16:58:38) 下一个
    还是在国内.
    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在看CCTV_10百家论坛,是刘心武的红楼杂谈,正在拿秦可卿贾珍说事,说他们之间是一种畸形的爱,不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并和周萍繁猗相题并论,看见老爸已面露愠色,待到刘的口中再吐出"焦大扒灰"之类的肆词,老爸已忍无可忍,
    "一付无赖相! ..."
    电视被关掉了,老爸让我们都午睡去,我暗自发笑,想起了小时侯看杂志,老爸先过目,然后就是经常被撕掉几页的杂志,在老爸的眼里,我永远都是孩子,其实我已经长大了,他老人家正在变成一个脆弱任性的孩子,不过,我支持老爸,
   "都是狗屁话,简直恬不知耻.."
   小时候爸爸在我眼里是完美的,他英俊博学和气,我现在还记得幼时躺在他腿上学羊叫的情景,还有他绘声绘色讲的渔夫和金鱼的故事...妈妈却象个男人一样,性格暴躁,不高兴时常拿我们出气.他们是不合适的一对,那时爸妈经常争吵,妈妈常是受孤立的,我们总是站在爸爸一边.现在知道妈妈当时其实很可怜,女人只有得不到爱的滋润才会变得狂燥,那可能是一种绝望. 
     现在的爸爸不再象小时眼里那么完美,可我依然爱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