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伊小筑

大家随便坐,要茶要水,请自便~
正文

关于世界杯的记忆

(2006-06-19 14:57:47) 下一个

这篇日志,是因为L美女前两天问我,为什么没有为世界杯写点什么(Sorry,这句好像有抄袭鲁迅“为了忘却的纪念”之嫌。不过这确是事实)。

 
我不是球迷。或者按照荌旎的定义,我是一个标准的伪球迷。
 
  
 第一次看世界杯,是98年法国世界杯的时候。那个时候,考试已经结束了,我们正在享受着回家前在学校的最后几天悠闲。隔壁宿舍借到一台21寸的彩电。在当时,相比于男生宿舍几百块钱的小黑白电视,这个绝对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于是,不半夜两点起来看世界杯决赛简直是太对不起这样一件奢侈品了。
 
那天晚上的决赛是法国VS.巴西。巴西队从开场就踢的乱七八糟,常常出现各种莫名其妙的错误。和我印象中的老牌劲旅实在相差很远。法国队表现应该是不错的。但是因为我不喜欢法国队(关键是我对那些球星不熟悉哈),所以也没什么太多印象。唯一记得的是他们的守门员(后来Google了一下,叫Fabien Barthez),大光头,给我的感觉像个意大利黑手党。这个家伙虽然不苟言笑,但真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
 
结局当然大家都很清楚了,法国队3:0大胜巴西队。这叫我一个郁闷啊,因为我一直希望巴西能赢。因为在我心目中,只有巴西这样的老牌劲旅才当得起世界杯冠军这样的头衔。而法国队总给我一种新贵,一种暴发户的感觉(法国队的Fans,还有足球大牛们轻点砸啊~~~)。
 
 
一晃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这一次有进步,不是等到最后看决赛了。因着LD的关系,而且因为日韩比赛时间比较合适,也断断续续看了不少球。不过多半是看着看着,大放乱七八糟的厥词,把LD气蒙了;要不就是不停的问弱智问题,把LD问烦了。
 
这一次,藉着韩日东道主自动进入决赛圈,省出亚洲区的席位。中国队得以跻身世界杯(虽然中国队总是不愿意承认这点)。但是不管怎么,中国足球总是冲向世界了。所以,但凡有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单位都全体放假看比赛(反正上班也上不在心思上,所以领导也干脆送个人情,作个好人了)。不过中国队就是不争气啊,最终还是涮个光头回来了。
 
 韩日世界杯从一开始荷兰,捷克在预选赛中的相继出局,就注定是一场冷门迭出的比赛(也是一届混乱的世界杯)。从98年的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小组垫底,无缘16强,到美洲劲旅阿根廷惨遭淘汰,提前回家,再到韩国凭借裁判的帮助下(我不否认韩国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他们的坚韧不屈和宁折不弯的精神很值得中国队学习。但是也不可否认在韩国对意大利,包括韩国对其他队的几场比赛中,裁判的若干个判罚实在有待商榷),逼走葡萄牙,气走意大利,点死西班牙。我已经失去了看比赛的兴趣。
 
记得我当时曾经在一篇日记里写道,“最近一阵子,总是会陷入一种忧郁的思考。有时自己也不清楚在思考什么,不过总之是蓝色的,一如世界杯蓝色的忧郁和失落。”
 
所以,虽然最后巴西击败德国,捧走了大力神杯。留在我记忆中的却只有意大利蓝色的忧郁和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现在,德国,2006世界杯的赛场又狼烟四起。这一次,究竟鹿死谁手,花落谁家?
 
—— 让我们拭目以待!
 

P.S. 我这儿就是一伪球迷胡说世界杯,专业的评论大家还是去看我同学的“狐说世界杯”(这一次是狐狸的狐,可不是胡说的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