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两句[潜伏]】

(2009-05-25 11:01:19) 下一个


 

看完[潜伏]的最后一集,有点后悔。

[潜伏]从头到尾一共花了我二十多个小时,这么多时间,我肯定能干点更快乐开心
的事。这连续剧吧,情节编的紧凑,让你看的欲罢不能,我意志力还没强大到可以
中间停下来。可看过了,觉得还是没好到让我花上20多小时,要知道人到中年以后,
每一分一秒的价值都比20岁时更值钱。既然时间也花了,还是写上两句显着没全浪
费。

[潜伏]里最喜欢的人物





很喜欢那谢若林,很搞笑说话歪着头还还结巴,梳一大背头脸皮也够厚,有很多精
辟的理论。最可乐的是他有几场戏,都脱光光地只围条毛巾,露出很多白肉,胸口
处有些胸毛若隐若现,如此的不体面,然嘴里振振有词地讲他那些理论,真笑死我
了。
 



还很喜欢翠平,觉得她长的耐看,大嘴大眼睛的挺爱人,实心实意对男人好的女人
是好女人

 


孙红雷在这戏里想演一正面人物,基本还算及格,但看久了老觉得他演的挺搞笑,
他小眼睛老眨巴眨巴的挺认真地瞪着,眨的时候闭眼的时间有点过长,眼睛本来就
不大还老看他闭着眼睛做严肃沉思状,有时为迷惑敌人,他咧开大嘴灿烂地一笑,
看着特假,总之演技太雕琢留痕迹,建议他坚持演他黑社会老大算了,显得比较本
色。



[潜伏]里演的最好的

我选演陆桥山的吴刚 ,和演吴敬中的冯恩鹤。就是觉得陆桥山不该是广东人,要是
上海人可能更可信。



理想和人性

[潜伏]我基本当娱乐片看的,没想很多的意义涵义什么的,就是觉得整个故事编的
挺紧张,让你非得一直看下去。但看了几篇网上的评论,好像都挺认真的。

论坛上的左派右派其实本质上是理想派和人性派。人性派认为理想,尤其是共产主
义理想,扼杀压抑人性。理想派认为人性派强调个体不愿意为整体利益贡献牺牲,
其实就是为自己自私自利找理由。

要定义一个人高尚与否,不在于这个人是否聪明能干,也不取决于这个人是否写文
章写的好,或说的多么好听。一个人的高尚在于这个人是否有无私利他精神,是否
为除了自己以外的别人做了贡献。

理想主义的人因此会更加幸福些吧。。。

说到底,人性是什么?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就是自己的七情六欲高于一切,就是自私贝,你非逼着别人牺牲个人利益,利他不为己,是有点不好,可人性本来就是个最基本的东西,也没什么高尚的,非要加很多光环,把人性看成什么了不起的东西,神圣的很的样子, 大约也不对

人以自身本性为第一是天经地义,有理想的人是不该逼着那些顾及人性的人不情愿地牺牲自己的利益,你自己超脱了高尚了理想了,还是得让别人也有自私自利的权力不是。可人性派也不该觉得理想都是骗术都是政治把戏,人性并不因此高于理想之上. 自私没什么不好,自私还涂脂抹粉的就不好了。。。

喜欢左蓝的不多,虽然她年级轻轻的死了,可她带着目标和理想死了,未必不是幸福的,那些自私和只想自己生命价值的人,未必能理解有理想人的那种幸福,只觉得他们肯定是受了蒙蔽,是犯傻,其实不是。

本来还想说点多的什么,结果写到这儿觉得说了也没什么意思。。。

人自己想怎么活就怎么活吧,我还是活得挺高兴,对生活,对人生不再有什么抱怨


理想和人性并不全是对立的,有理想很多时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是比较高层的超越了基本需要的一部分。

现代的人,虽然物质上满足了,未必比以前活的幸福,因为理想大多是物质的,再没有什么精神了,当然我说的是大多数人,那些喜欢找阴暗面的人总是喜欢找不开心的事,也是人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不坏,司令不爱, 哈哈哈哈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看着看着,欲罢不能。印象最深的是“孙红雷”要用小针去开门锁救那丫头,很斯文的样。翠平哪等得了,她把“孙红雷”往边上一推,一脚把门给踹开了。好过瘾。把个“老孙”看得一愣一愣的。小眼霎吧霎吧的。一文一武,把两人的特性演得淋漓至尽。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 司令喜欢那几个反面人物,哈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潜伏]的最后一集,有点后悔。”
--哈哈,我只后悔看最后一集,前面的故事还挺值得一看的。

“我喜欢那些台词,真的和好笑:)”
--还有吴站长那句“没那点儿特权,谁愿意当官啊?”

千万不能让陈道明来,他长得太端正了。除了那个演晚秋的有点儿做作,这里面的演员都可圈可点,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悄给淑女司令吧,别窈窕了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嗯,我悄悄一个我的联络方式给你,等你回北京别忘了召见我。
最近小珊一直诱惑我,让我去湾区看你们,问题是我实在去不了,幸好在北京可以见到你,去深圳可以见到阿小名,小珊早晚也跑不了,得让我见见,我这心里才安慰点。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你知道练WII的一个好处是感觉对自己的身体也能控制,比如吃的多了些,想着多练
30分钟就消耗了。这种美好的感觉只有咱们这种control freak能深深体会:))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戏里面正是这么写的,要是闲的有时间,还是可以看看的,走廊有人说孙红雷新演的
人间正道是沧桑更好看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宁宁,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写完也发现关于理想/人性这段耍的武功有不少破绽,很
容易被攻破,所以都没贴论坛,看这里有谁能看出来。让我想想招数改他一下子:)))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亮亮,你这方法好,不过我以后还是少看为妙。昨天看完第二季最后一集的In Treatment,很动感
情,这套不喜欢的人看着很枯燥,可是我看得最动感情的电视剧,从没有看那个电视剧掉这么多眼泪...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蛋蛋的评论:
毛驴同志,组织上决定派我表弟哪咤同志男扮女驴做你老婆,如果他不幸路上牺牲,
由阿蕊儿同志以她自己的本尊接替任务,如何?

哪咤同志现在正在从水深火热的大陆猪流感地区赶回德国,将不日和你接头
Aeri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样,后悔了吧。长篇电视连续剧真不能看,上瘾!
不过还是得表演你,在看连续剧的时候,竟然还能坚持玩WII FIT,那得多大的毅力啊,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潜伏》我一点也没有看过。呵呵。

我的一个想法就是,即使是在那个年代,假夫妻,孤男寡女的,如何才能不日久生情。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其实这里面我最服的是站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回国呢,不过已经搬新家了,欢迎司令有空去玩。:)
这潜伏我也刚看过,我老爸一直在旁边对我不断的进行剧透,所以我一点都没觉得剧情紧张。我也喜欢翠平,这里面大部分都演的不错,演的最不出彩的应该算左蓝,基本上是个千人一面的感觉。
不能怪孙红雷,他长的有缺陷。那天在走廊看见有人说应该让陈道明演,我也粉陈道明,不过如果用陈道明,是不是就太不喜剧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理想主义者未必自己就真的无私,倡导人性的我绝不相信TA是在为自己的自私“涂脂抹粉”。都是一样的人,"利他“和”利己“的比重相同。有理想是好事,但是作一个”理想主义者“并不就把自己的人格真的提升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浮躁毛驴拉下去拉磨就不浮躁了,司令不能亲自自己出马吧,候选人很难选别给组织上添麻烦了。

说实话我也没看全,我抽样看的,前面看了5集,中间选了5集,看了最后一集,其他都是快进看完的,别说大家讨论那些我都浮光掠影有印象,我觉得这种看法很省时间,信号论有山农取样定理,说得就是这个事情,以后长篇连续剧你就按我这方法看肯定省时间。

歌儿还没回去呢,她们一个个的想把我们给抛弃了,你什么时候回去啊?现在国内机场查得很严,你要转机什么的要留出富裕时间,要不准误机。

二蛋蛋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浮躁的毛驴
无论如何 潜伏 都看不下去
请求组织派个人来当我妻子
和我一起看电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臭饼子好久不见你,我正找照片往上贴呢,你也看了呀:))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也刚看完。就是情结紧张让人想看完:))

我喜欢那些台词,真的和好笑:)

比如那个说“嘴上主义,心里都是生意”
还有就是“在空中也受支配”。。。。“我信仰生存原则”
还有就是那个拜堂的时候啊,那个则成说那么些,翠平很感动的说“都是新词”哈哈哈哈,乐得我。。。

那个站长演得真好,我不太喜欢左蓝。。。哈哈哈哈
我也觉得那个谢若林很好笑:))没有他,真的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