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硅谷女白领给钱与儿子当牛作马的的一天】 (图)

(2007-11-04 23:00:54) 下一个



说起写我标准的一天,自然会从早到晚地回忆一通,每一小时每一分钟都在干什么,于是发现生活很象我Outlook上的 Calendar,被每一时段每一时段地划了格子,比如九点到十点和市场部副裁开会,五点半一定得离开去接儿子,晚上九点必然守在电视前看我喜欢的连续剧。。。。当这些格子一个个的被填满了,人生也就在这分分秒秒之中一点点的流逝了

说起这Calendar,要是没它,我基本就象无头苍蝇似的没法儿活,要知道我平时上班一整天主要以开会为主,要是不看这Calendar,不知什么时候开会,不知和谁开会,不知在哪儿开会,也不知开什么会,不开会的时候要为开的会准备报告文件什么的,以至于现在看医生,到儿子学校开会,修车,付帐单什么的都放在Calendar上,而且还得加“Pop up”提醒自己,扯远了,回到我“标准的一天”

早晨起来梳洗打扮,打点儿子早餐,通常耽误时间的有两样:一是我搭配衣服,其实也就那么就种搭配,可老是三心二意的要换那么几次才行,另一个是儿子,他和我一样的臭毛病,也是搞不定自己穿什么,每天早晨我至少要在楼下恭请2-3次,他方才慢慢悠悠地磨蹭下来。

我早餐非常简单,就是灌一大杯咖啡加上当天报纸,早先对咖啡很挑剔,自从爱上Hazelnuts Cream 后,发现无论多好的咖啡,加了“伴侣”后味道都大同小异。报纸看两份:『华尔街报』和『圣荷西水星报』前者是从B-School 就一直看下来的。后者是搬到硅谷后才爱上的,这两份报可是看习惯了,有一天不看心里就象有块空格没填满似的。儿子早餐也没什么特别,平时就是牛奶麦片,周末有煎鸡蛋面条汤
或葱花炒鸡蛋+稀粥小菜。喝咖啡看报纸也算得上我每天享受之一了。

我和儿子每日清晨同出,傍晚同归。自从把儿子送了私校以后,因为要每日亲自接送,我的作息时间基本是围着他转,好处是可以多点时间和儿子一起听音乐聊天,缺点是得定时定点,基本没什么自由度。

咱俩好不容易出门了,低声下气地请儿子坐小车。儿子一向喜欢乘那辆SUV,因为舒服稳当,而且有六个喇叭的BOSE 音响,可是巨费油,最近油价又往上涨,我们这里已经$3。30 一加仑了,原油也往$100美元一桶冲了,到不光是为了省钱,还是为节油环境保护作点努力吧。把车开上高速,今年硅谷明显地比去年人多不少,高速公里上人满为患,晚上从公司开到儿子学校虽然只有英里路要开上半小时,常把我急得要吐血。

把儿子放下直奔公司,因为儿子上学早,我每天早晨基本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我们公司大多是年轻人,平均年龄只有30-35,普遍作息时间是晚来晚走。常常我一个人在公司干了一个半小时了大家才都磨磨蹭蹭地来了。

我今年上半年换了个部门,结果很亏,这个新职位活多的不得了,要帮助协调规划五个部门,这五个部门共有四位VP,一位SVP,一堆Directors,数不清的Sr. Managers要打交道,这帮人整天追在你屁股后面,还哪个都得罪不起。

每天早晨到办公室第一件事是打开电子邮件,我平均一天总有60-80个新邮件,两到三个会议,而且个个都紧急。老实说,我基本可以什么别的事不干就回邮件就够我忙一天的。这天不错,早晨只有25个新邮件,要知道这25个是从昨晚7点到今天早晨8点之间写的,这帮人真是玩命,晚上也不闲着。

邮件多了我只能分级别处理,SVP和VP的,立马就回,还的回的十分详细和认真,Director的也赶紧回,认真劲就差点了,至于一般小Manager的看着又不急的,一般就置之不理了,反正他们要是真急,还会找你的。有时一看信的内容就知道那人糊里糊涂说话不清楚,知道写信回去也白费,只好抓起电话请他/她亲自来一趟好和他们面对面谈,否则你回一个,这位不明白吧,“砰”又发个邮件过来接着问,你再回一个解释,TA还有新问题,一来一往的四五封信都打不住。我的大好青春就是这么地在这些电子邮件和开会扯皮之中消逝的,唉。。。

这天上午的会是和市场部副裁的,这位女士是我最喜欢的一位,主要咱们俩都是八卦爱好者。市场部主管女性居多,而且个个伶牙俐齿,满嘴粗话。我坦白我也是个嘴不大干净的,可和这帮女将比起来还是逊色不少。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们,咱们大家一起骂起来那感觉很爽。

我和她的会一般是半小时,前一半正事后一半八卦,可为了八卦的缘故,总能把会拖延到一小时。我们两先商量人事问题,我说咱们这季度钱花的差不多了,再召新人可就过辄了,你说这市场部的人能干什么呢,不就是变着花样想新招花钱,人越多花钱越多。市场部有句话叫“花一块进一块才不赔”,可事实上是常常十几个甚至上百个Million扔进去,连个水花都不起来。这位女副裁对我的建议特合作说没问题,接着我们又一起讨论了几个具体项目,都很顺利很友好很合作。然后就开始交流公司八卦,她告诉我她知道的我交流我听来的,从总裁的八卦到高层管理人员的加上外面道听途说的,两人讲的那叫眉飞色舞,“嗯、啊、OMG”的不停,然后认真紧张地讨论这些八卦的真实性,最后各自带着新鲜的八卦心满意足地道别,你别说,我那超人的分析能力有一大半都用在这儿了。顺便说一句,八卦很重要,它是我枯燥的天空上一抹镶了金边的彩云,公司的八卦,文学的八卦,走廊的八卦,超市里的八卦小报都给我的生活增加了不少乐趣,我的八友遍地开花.

开了会回到座位发现又多了18条邮件,管它哪,喘口气和表弟无名还有我MSN上的几位朋友聊会儿天,顺便上走廊看看谁又和谁开骂了。正聊一半呢我老板从我后面探头过来说:嘿,赶紧帮我赶份报告,我一会要和某某大头开会。我赶紧把MSN停下来。自从我换到这个新部门以来,无名和表弟对我很是不满,主要说我一不好玩二不陪他们玩三是八卦数量质量大大地下降,俩人象怨妇似地,幽幽地抱怨我让他们整天痴痴地等待。有一阵子,我一上MSN就会被无名连赠几个煽耳光的小人,岂不知我也苦着呢,唉。。。

老公有句名言常用来安慰我,他说这工作就是用来骗钱的,让我别认真。可工作这事吧,不能太认真可也不能不认真,那么多的活总是在那儿,不作也不成啊, 唉。。。

下午又是几个会,有个组要花xMillion建个用户实验室,我算了算,可以上马,财务副裁想从我们明年的预算里裁xxMillion,得赶紧着手合算然后开会传达下去. 一转眼就到了要接儿子的时候了,急急忙忙地关机收拾东西冲下楼去,然后投入拥挤的高速公路。。从学校接了儿子回家,开始从冰箱里找菜做饭,等吃完洗好碗碟已经快八点了。

我是个电视JUNKY,有爱看的电视一定不错过。周一是“越狱”“英雄”周二是“波士顿律师”周三是“触摸矢车菊”,周四是“西雅图医院”周日是“告诉你你爱我”“Desperate家庭妇女”。。。加上订了NETFLIX,每周至少看一部或两部影碟。。。

噢我知道有人会问这问题,我老公平时不在,他海龟了,一年到头两边飞, 我是又当爹又娘。。。。。


老实说我最近一直在闹中年危机,我在公司打拼了很多年了,钱也挣的差不多了,挺想撒手不管退休算了,可你说这钱到底多少算够呢?总要给儿子整足了私校大学的学费,给自己存够了退休金呀,房屋贷款是钱,为改善危机状态,最近想买辆奔驰跑车,可这也要钱。。。

我希望我自己每天的生活都被划好格子
我不希望格子被工作填满
我希望他们大多是空的
这样我可以自己想填什么就填什么
我想慢慢喝咖啡,看上两小时的报纸
我想在走廊想玩多久就玩多久
我想脑子里一有想法就立刻有时间写下来贴坛子上
我想和表弟无名还有别的朋友整天贫嘴聊天八卦
我想慢慢煲汤,尝试各种新的菜式
我想不用雇HOUSE KEEPER 自己把家里收拾的更加干净整齐
我也想自己种花种菜,不过园丁还是要
我还想看到本好书就一气看完
我希望我的生活完全随意,没有计划。。。

可是我有责任,为家庭为子女,只好继续当牛作马,这就是生活呀,一天天的生活,构成了我们每个人的一生。。。。。

====================

我看的电视剧:

Prison Break:
 

........

我本季度最爱: Mad M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无论多好的咖啡,加了“伴侣”后味道都大同小异。
我想脑子里一有想法就立刻有时间写下来贴坛子上
我还想看到本好书就一气看完
我希望我的生活完全随意,没有计划。。。
。。。。。。。发现至少4个共同点~—~
胖猴子 回复 悄悄话 给儿子从小树立起一个健康,积极,有品味,有事业的女人形象,将来他找女朋友也
不会太走眼。很值阿!
wind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生活细节啊,真情动人啊。
这人活着是为什么呢?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ypical middle-class bay area life: Rat-life.
But it works for most of academica people.
Other alternative paths are available but not for every one, like owning a business, professional investor etc.

To have a life 我想慢慢喝咖啡,看上两小时的报纸, you need to push yourself to the limit and stay out of your comfortable zone. Basically as long as you working for someone you never can have that kind of live. But it at least give your some finacial security.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阿土,你也会觉得值的:))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我的生活完全随意,没有计划。。。"经典!
我想我的生活乱七八糟,毫无规律...
我想过无忧无虑,无所事事的日子...
俺有日子没来WXC了,你为儿子当牛做马也值了,俺都不知道为啥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子,谢谢你记得,咱们共同修练成千年老妖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梢儿旁白喜欢

梢儿当女强人不很好玩:)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DAY!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一下,优秀女性;侠骨柔肠!

爱是必定要付出的,但也会有回报!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万岁:))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