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毅影

诗情文子弟,画境全是毅
正文

生命线 (诗)

(2017-02-03 11:58:42) 下一个

 

 

生命线

 

客票就印在你出生证的背面

送你搭乘直达的航班

而我扬帆的小船

即将起锚去寻找避风的港湾

书上说若非恋人有缘

人们的命运都只是平行线

看你精致的行李玩抚在灵巧的指间

我的偏航只为一个相遇你目光的交点

我知道

幸福不会因迁徙降临眼前

祈望也不能在等待中穿越时间

所以我不在意负重跋涉的疲倦

快步在曲折的路途去追寻聚首的机缘

但是你既定的旅程不需要任何中转

而我无论在何处等你总会错过到站

就像传说故事中那个最无奈的感叹

我用尽一生只为了迎接和你的失散

我开始在绝望中一筹莫展

直到有人在身后拍我的肩

请问环线究竟有没有终点

我回过头

惊喜地看到了你的笑脸

 

09/11/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