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文盗版(1) - 恋

(2006-02-25 20:02:04) 下一个

想你已成为机械化的公式,没有任何特殊仪式, 也无须刻意经营,随时随地会突然涌现一个名字,一个形象, 一个声音,让自己柔柔有了心痛, 搀杂幸福的感觉.

 

尤其是在这样的日子.

莫名其妙的一场漫雨, 一阵扑扑突如其来的过堂风.

 

并非贪恋相处时的欢愉, 也不是描摹未来虚幻的美梦, 只是仅仅知道有那么一个人, 在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 和你有着共同的情愫, 共通的心愿. 不过想再紧握她的手, 再与她同去赶一场电影, 静静聆听一首曲子, 相拥旋舞; 然后四目交接, 浅浅一笑.

 

你过得好吗? 忙碌的生活, 繁重的课业, 单调的作息, 短暂的睡眠, 怕你熬不过来这些折腾, 令我忧心忡忡. 至于我一切依旧如昔, 只不过活得带劲多了. 我试着去改换自己的生活步调, 推却一切多余的应酬, 因为我必得滕出心中全部的空隙去安装你的一切, 不想浪费太多琐碎无谓的牵挂来占据我对你的思念. 所以我宁可早些回家,窝在房里听帕格尼尼的协奏曲, 给你写信.

 

我今天想告诉你的是, 今晚我回家, 走在山径斜坡, 月如盤玉, 在如棉的云絮中隐隐绽晕. 我努力思索诗里的意境, 却只搜罗出这么一首不太合乎理想的乐府:

 

自君之出矣, 不复理残机;

思君如满月, 夜夜减清辉.

 

多希望你能与我分享这个静谧的夜晚. 窗前的皎洁润泽的月色, 户内有柔柔缓泄的音乐, 一杯焐手暖唇的咖啡, 几张散落的信笺……

 

你知道吗?

我真的认真且严肃地在念着你, 浅浅地有了哀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ummingboy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article.

I think "君" can be either M or F, or either same or different gender. Someone had explained to m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ex" and "gender": 'sex' is from birth (in another word, determined by either XX or XY) while 'gender' is self-claimed. In another word, 'sex' is determined biologically while 'gender' is determined socially. In this way, can I said that for "asaways": sex=F, gender=M? ;-)

(Sorry! Cast your bricks this way... -- don't hit other on-lookers... Oh, cover your “狐狸尾巴” first...)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赫赫,俺正在努力脱离“不男不女”的境界(不是文笔,是言风),已经有人批评俺言语太不“HUMAN”叫人“望而生畏”了。俺想起中学就曾经被人私下划到“修女”和“江姐”的一类(LG说的),叫俺郁闷至极,结果这么多年过去,俺以为自个儿已经脱胎换骨了呢,没想到又在网上露出了“狐狸尾巴”,真是本性难移,需要继续“脱胎换骨”,赫赫。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反正就是喜欢不男不女---不管是女的手笔太硬气像男的,还是男的笔调太柔软像女的,都喜欢! 要的就是那种雌雄不辨的境界!

完了,HY该觉得俺以前夸他大手笔是在骂他了...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你看,连“温柔”男生都发话了,看来写文的人是专门用来骗女生的,千万莫要羡慕,一个“思君如满月”也让俺吓了一个跟头(如果是男生的话),赫赫。反正俺读文就读了,若要幻想成一个具体的男或者女生,总是有点一头雾水。
“理性的思念”,:)) 比较喜欢这个说法,唉,多少的思念,还不都让距离和时光搁成了理性,俺也经历过好几年。
HUG一下。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JJ大驾光临,欢迎!欢迎!

LG评介这是一种"上升为理性的思念",也许两个人就是靠着这种感觉才撑过了许多年.
一直好奇写出这等温柔手笔的男生会是怎样的人? 虽然有点小资,但我自己实在是写不出来这等温柔调调,羡慕ING...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思念,总是在最后都化作了哀愁...
艾文 回复 悄悄话 N多年前在读者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不知出自哪个温柔男生之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