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芝城闺蜜喜相聚,中秋月影转金波,其乐悠悠(图多慎入)

(2019-10-09 14:47:00) 下一个

 

九月里,几阵秋风秋雨消退了夏日的暑热,送来一片清凉,送来了伊利诺伊州短暂的秋季,也带来了一年一度我们华人同胞不可忽略的中秋节。

伊州大平原的秋天很美,此地多湖泊菏泽、多森林湿地,每逢秋天,一片片层林浸染好似一个个巨大的调色盘,赤橙黄绿青蓝紫多彩纷呈;入夜,明月随河流湖泊的一汪汪碧波流泻,天上一轮月亮水里一轮月亮,月轮以她皎洁温柔的光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带入安详的梦乡。

这时节,林间小路铺满了厚厚的杂色的落叶,踩上去扑簌簌柔软而舒适。微风轻拂,伴以枝杈里不时传出的啾啾鸟鸣,伊州郊外到处都有适于赏景散步的好去处。当你漫步林间水岸,那种远离城市喧嚣远离复杂人际关系的豁然开阔,让沉浸在大自然中的静谧与安详里的你心旷神怡。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始于何朝何代不详,据悉在远古就有了“秋暮夕月”的说法,民间尊月为神,设香案,供佳肴,焚香祭拜。在我们儿时听老人讲的最多关于中秋由来莫过于——射下九个太阳的英雄后羿与国色天香的嫦娥美妙而哀伤的传说,嫦娥美女因咽下夫君炼就的仙丹飞升去了月亮之上的寂寞广寒宫,害得后羿苦苦相思难得一见娇妻,便于每每中秋月圆时,对月摆宴,献上嫦娥爱吃的物件,对月诉说衷肠。而月圆月明之际,嫦娥的身影会隐约出现,与心上人隔空对望……

回想起我童年和少年,那时有更多闲情逸致对夜空明月长久凝视。那应该是在北京盛夏秋初纳凉的四合院里,坐在小板凳上摇着芭蕉蒲扇,好奇而专注地仰望夜空。看着那高悬的一轮明月,怎样幽幽地躲进一抹白莲花般的云朵,又飘逸地从云层中闪露。更多地时候,我会费劲儿地辨认月亮上那些隐约的脉络和影像,向长辈询问哪个是桂花树,哪个是玉兔,那座是嫦娥仙女栖居的广寒宫……清幽的月光就曾那样一年又一年朗照着我懵懂的稚嫩的目光。

若把人生的不同年龄段比作四季,岁月流逝,我和我的同龄人恍然已步入人生的秋天——“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安家立业,孩子们已经长大独立。如同春播秋享的农人,而今作为工薪阶层的我们收获着辛劳之后的殷实、踏实与喜乐,风景这边独好。旅居海外以后,所幸许多个中秋节我们都有好友相伴相聚,很少体会异乡人过传统佳节的孤单落寞。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是辛弃疾咏叹中秋明月的诗句,今年我身边结伴在繁花盛开的秋夜赏月吃月饼、对镜巧梳妆、频频拍照的“仙女”们又会是谁呢?她们是Gracie小妹邀约到她私家的宅邸和小香格里拉花园参加“爱在中秋”联欢会,一起共度良宵的一帮好姐妹。我们身心愉悦地在一个繁花盛开的秋夜里做了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情。令这些身在海外的华人姐妹欢欢乐乐热热闹闹,忆对中秋丹桂丛,花在杯中,月在怀中,一扫传统佳节不能与故乡亲眷同庆的寂寞清冷。十分感谢一向热情好客、热爱朋友的Gracie

Gracie小妹在邀请函中提议女宾们尽量穿戴传统风格的民族服装,女友们都很配合。

接下来我在此保存部分当天聚会的照片主要是方便日后回顾,也顺便和来我博客走访的友善网友们分享。由于此次party过后微信群里大量照片纷至沓来,有摄影爱好者用相机拍摄的,也有许多手机片,我难以逐一注明拍摄者,特此一并致谢!我仅将其中部分照片署名出处,不周之处请多多包涵。

爱在中秋联欢会主办人、女主人 Gracie:

她在文学城也拥有一处博客:PG-Grace的博客,欢迎大家浏览。

当天主人家的室内装饰、花园泳池和主人提供及朋友们带来的月饼片,拍摄者:@Bluebell——

蓝铃妹妹在聚会中。她的文学城博客:天马行空

 

A组人物摄影。拍摄者:@Shirley.锦上摄影.芝加哥——

文学城网友:帽子姐姐

 

文学城网友:小兔

此为Shirley在为女友拍摄时,其他朋友抓拍的

美女摄影师和女主人。

B组人物摄影。拍摄者:@Hux——

本博主逍遥白鹤

白鹤和女友们:

 

C组人物摄影。拍摄者:@Andy Chiu 

美女专业美容化妆师Amy在为女友们精心打扮。

摄影师Andy和女主人。

 

其余为party宾主的手机抓拍——

大家齐齐动手备餐忙:

卡拉永远OK:

各种抓拍与合影:

谢谢各位光临浏览握手

我发片都发累了,大家一定也看累了,我先歇歇,美食照另外再发一集续篇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仔细的浏览!我这条红裙子还是多年前为主持节日晚会购置的,现在我发胖了,将将可以塞进去,我希望自己今冬再能减下去几磅~~:)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Grace的家是真豪宅啊!漂亮的人占大多数。衣裙是那么美,那个小女孩真可爱。还看见了蓝贝贝。白鹤姐,我能想象你穿红裙子真人比照片还美。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谢谢来访,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食都欣赏了!好一个缤纷欢乐的大爬梯:)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G-Grace' 的评论 :
才女小美妹好,再次感谢你对朋友们的一片真情实意!精心筹备和Hold这么大的party幸苦你了,给你点100个赞,你的功劳最大!:)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柏' 的评论 :
你好,你也是芝城的大美女之一啊 :)
PG-Grace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辛苦码字,写得真好!写出了好多细节,又是一篇关于中秋的好文!我读着脑海里象是有白鹤姐姐美妙动听银玲般的话语,让人陶醉。我真的也是,想起来小时候过中秋找着月亮上那里是桂花树,嫦娥在哪里...勾起了童年的记忆!谢谢姐姐!
PG-Gr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美女菲儿,你最懂温暖人。每次听到你的问候我都会好兴奋!谢谢你的问候。希望有机会你来拜访白鹤姐姐和我们。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如雲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侠' 的评论 :
谢谢侠客光临!是的,能在芝城聚到这么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我很感恩 :)
南侠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群挚友大家玩得来,太好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的问候我一定转达!照片太多了,我一通乱忙都不知道怎么取舍好啦,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house 和人都美,还有食物,问好Grace 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