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笔耕

身为农家人,财富无几, 也不是学富五车。辛勤笔耕,收获希望。
正文

串起树叶的孩子

(2006-02-13 17:15:36)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家里穷,常常连烧的柴火都没有, 到了秋天的时候,父母会用一把大大的条帚,去扫了那满地的落叶当柴烧。而作为孩子的我,则用一个削尖了一头的木棍或竹筷,另一头系上长长的绳子。 绳子的另一端,系上一个木棒, 免的穿起的树叶从另一头掉下来。这就是我的工具了,拿着它,我串起一片片不同的树叶,穿成满满的一串,然后带回家。 为了找一片不同的叶子,常常跑得很远,有时为了一片完好的树叶,我会特地用个木棍从树上打下来;有时跟小伙伴比着,看谁穿的长,看谁的树叶好看;看着那穿成了一长串的树叶:黄的,枯黄的,杨树的,梧桐的、、、、、、剩下的像柳树,榆树,枣树,石榴树等等,因为叶子太小,我还总认为,因为它们不停爸妈的话,不好好吃饭,所以就总也长不大、、、、、、 现在也许不会再有谁还会穿起那些叶子了吧。叶落的秋天,一而再、再而三的带给世人一种悲凉,却给一个个的农家孩子们带来了亲近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