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笔耕

身为农家人,财富无几, 也不是学富五车。辛勤笔耕,收获希望。
正文

晓帆的故事

(2006-02-08 17:57:31) 下一个
爸爸告诉我,晓帆考上医学院了。听着爸爸的话,我的思绪追索着关于这个小女孩的记忆。 1997 年夏天,因为我去了北京的医学科学院读书,晓帆的爸爸找到我,拿出在报纸上剪下的一条消息,上面说北京的一家医院的专家门诊可以治疗皮肌炎—一种自身免疫病, 他希望我给她打听一下是否属实。带着这个重重的嘱托,我证实了消息的确凿。同时我也问了一个皮肤科的朋友:他告诉我, 这种病,基本上只能靠激素来维持治疗。唯一一次见到她,是她爸爸、妈妈带她去北京看病的那一次,他们住在一个十块钱一个晚上的地下室里,地上放着从老家背来的一箱方便面,孩子个子不高,因为激素的原因,使得她的体重几乎比同龄的孩子高出一倍。我要打车送他们去医院,他们说什么也不肯,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跟我道谢。为了省钱,他们住了一个晚上旅馆,第二天一早,我去看他们时,他们已经收拾好了行装,父亲背上晓帆,母亲背上带来的茶缸和方便面以及筷子, 一家人依偎着消失在上班的人流里去赶公共汽车。可就是这么一个孩子,尽管疾病总是纠缠不已,可她的成绩,却始终在班里数一数二的、、、、、、 已经是好久没有她的消息了,但愿她的病能够早日得以治疗。这才发现时间的流逝不仅仅是带来伤感,伴随着科学的进步,也带来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