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65 你神经病!

(2005-05-13 02:34:37) 下一个
坐下来后,我忍不住仔细的打量这个叶炜。 坦率说,我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男人。他看上去比我大几岁,从他坐直了的高度,我猜测他的身高应该在一米八十左右,和我差不多。他的相貌很秀气,眼睛细长,浑身充满了一种儒雅的书卷气,岁月的痕迹更是在他的脸上雕刻出了几分成熟的气息。 我必须说,他是一个很吸引人的男人。 我打量着他,心里总觉得他很像一个人,随即我想到了,他像王浩。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想。 王浩高大帅气,而叶炜秀气儒雅,可是我心里还是偏偏忍不住把他们两人联系在了一起。思考了一会儿我终于明白了,因为他们两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阴沉。 叶炜和我寒暄,然后互相客套,可哪怕是他微笑的时候,他看着我的眼神都是很阴郁的。 “陈先生在那里高就?” “哦,我自己目前有一家公司,正在艰苦创业。”我淡淡一笑。 果然,叶炜的眼中闪过一丝隐讳的笑意,似乎有些轻蔑的意思,随即他递给我一张名片,笑道:“那正好,我也在做自己的公司,如果有机会,大家看看能不能合作。” 我接过名片,看了看,心里冷笑,巧了,他也是做贸易的。 “真木株式会社?真木贸易公司?”我笑了:“叶先生的公司怎么有两个牌子?” 叶炜淡淡一笑:“哦,我的公司是和日方合资的,为了照顾日方的习惯,在日本的业务,都是用株式会社的名字。” “哦,”我淡淡一笑,假装毫不在乎的口气:“那恐怕我们没有机会合作了。因为我从来不和日本人做生意。” 叶炜的眼中闪现出愤怒的火星,随即立刻隐去。假装不在意:“哦,那就很遗憾了。” 司棋看出我们俩之间的针锋相对,偷偷在下面拉我,我只当没感觉。司棋气的咬牙不理我,然后走开去洗手间了。 司棋一离开,我和叶炜忽然都不说话了,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 叶炜忽然一笑:“陈阳,你和司棋在一起多长时间了?” 我听他称呼我“陈阳”,心里一动,冷冷说:“反正很长时间了!” 叶炜冷冷一笑,眼中露出狠狠的目光,然后说:“行了,我们不要装了。我告诉你,我喜欢司棋,而且我不会放弃的。” 我心里怒气上撞,但是我还是忍住没有发作,冷冷道:“你就想对我说这些?我告诉你一句话吧。” “什么话?”叶炜眼中有些疑惑。 我轻轻一笑,对着他一字一字淡淡说道 “你神经病!” 叶炜变色,气得说不出话来。我看着他的眼睛冷冷道:“我也告诉你,司棋是我的老婆,你有什么其他的心思,趁早别想,想也白想。” 叶炜脸上的肌肉一条一条的抖动,狠狠道:“我告诉你,我不会放弃的,我爱了司棋许多年,这次终于再见到她,我不会就这么放弃的。” 我眼睛盯着他瞧了很久,然后我忽然笑了,我笑得非常的柔和。 我说话的声音更加柔和,我对他笑着说:“叶先生,同样类似的话,我建议你最好不要再说了,至少不要当我的面说,否则的话……”我笑笑,语气更和蔼:“我恐怕您今晚您的脸蛋就会和我的拳头发生亲密接触了。” 说完我笑眯眯看着他,不再说话。 叶炜脸上青一阵红一阵,却终于不敢再说什么。 司棋回来后,我们两人都不再说话了。稍微坐了一会儿,叶炜找了个借口,说要先告辞。 司棋知道一定是我和叶炜有些不愉快,也就随意和叶炜客气了两句。我则更干脆,坐着连正眼都不看他一眼,就当没这个人。 等叶炜走了后,司棋气哼哼对我说:“好啦,你满意啦,把人挤走了。” 我一听就火了:“什么叫我满意了!你要觉得委屈,你出去追他去!” 一看我发这么大火,司棋立刻就傻了,呆呆看着我半天,然后小声说了一句:“陈阳……你怎么了?你干嘛这么生气啊?” 我也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了,叹了口气,说:“好了,我不该发火,但是你认为我不该生气?难道我还应该高兴?” 司棋怯生生道:“你听我慢慢说啊。” 我看着她,平静的说:“好,你说,我听。” 司棋眼睛红了,紧紧抱着我的胳膊,小声说:“陈阳,你别对我这种语气,我听了心里特别难受。”我心一软,柔声说:“好啦,是我不好,但是我看见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就特别生气,尤其这个叶炜,实在让我很讨厌。” 司棋小声说:“我就是知道你会不高兴,所以才不敢告诉你啊。” “那你知道我不高兴,你还和他出来吃饭?你知道不知道他……” 司棋打断我,噗哧一笑,说:“我知道!” “你知道?知道你还……”我瞪起眼睛,司棋见我说话声音太大,吓得赶紧用手捂住我的嘴。 “想不到你吃醋的样子还蛮可爱的。”司棋笑眯眯看着我。 我气哼哼的说:“别拐弯子,赶紧说,为什么知道你还和他出来吃饭?” 司棋说:“你别着急啊,等我慢慢和你说啊。”看见我终于闭上了嘴巴,司棋继续说道:“叶炜和我是一个学校出来的,但是当时他大我三届,我大一的时候,他已经大四了。在学校的时候他曾经追过我,但是我没同意。” “嗯,然后呢?” “然后他毕业了,我后来就遇到你啦。再然后呢,最近我才在我们幼儿园遇见他,才知道他居然是我们班上一个小孩儿的爸爸。” “靠!他都结过婚了还对你贼心不死!!”我忍不住骂道。 司棋笑了:“他离婚了,两年前就离婚了。” “靠!那也不能他自己老婆没了,就跑来打别人老婆的主意啊。” 司棋眼睛一瞪:“你说什么呢你。”然后司棋继续说道:“后来他和我说他工作忙啊,请我平时在幼儿园多照看点他的孩子,我一想孩子也挺可怜的,父母离婚了,父亲又不能多照看,就答应了。但是后来我自己就觉得不对了,叶炜常常借着孩子的借口来找我,请我吃饭啊,出去啊,我基本都拒绝了。然后他又开始对我诉苦,说什么事业的困难啊,生活的苦恼啊,说什么一个单身父亲的不易啊。” 我插嘴道:“靠,这可是没安什么好心。” 司棋嫣然一笑说:“我知道!当时我就明白他什么意思了。一个男人,老是向另外一个女人诉苦,多半就是有所企图,想先打动女人,引起女人的同情心,才好下手!更何况我和他之间多年不联系了,也没多深的交情,他干嘛这么对我挖心掏肺的说这么多私事啊?所以我想,干脆我今晚出来,和他把事情说明白了,也免得他老是缠着我啊。” 我目瞪口呆,实在想不出这些话会从司棋嘴巴里说出来:“这些道理谁和你说的?” 司棋想了想:“哦,我从网上看来了,一个叫‘跳舞的剑’的人写的一个《追女孩108招式》的文章里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真的不是流氓 回复 悄悄话 the guy who named 跳舞的剑 is the real writer,
i have to say that again, this is not my story and what i 'm doing here is addin' some details just make the story more 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