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52 受辱

(2005-05-13 02:26:49) 下一个
我心里一下变得非常平静,我看着司棋妈妈,脸上挤出一丝微笑,说:“阿姨,您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司棋妈妈看着我,脸上好像也有点惊讶,但是这种惊讶也就是很快就没有了,她脸上做出微笑的样子,目光却锐利得象刀子一样,缓缓说:“陈阳,你刚才说你刚辞职,可是上次司棋她姥姥病了回家得时候,我无意中就听她说过你辞职的事情,从那时后到现在,已经有几个月了吧?” 我勉强笑笑,说:“对,是有几个月了。” 司棋妈妈迟疑了一下,好像在考虑如何用比较恰当的语言来表达。她想了一会,说:“其实,我这次来南京,主要的目的,是想带司棋会苏州。” 我一惊,腾的就站了起来,说:“为什么?” 司棋妈妈平静的看着我说:“其实司棋去年大学毕业后,我就一再的要她回苏州,但是她死活不同意,我才知道她在南京交了一个男朋友,就是你。”说到这里她看了看我,嘴角露出一丝不以为然的微笑,对我说:“你坐下,必要激动。坐下听我说。” 我强压住心里的冲动,缓缓坐了下去。 司棋妈妈继续说:“本来我还想,如果她在南京真的很幸福,我也就不再操心了。但是后来我陆陆续续的才知道,她的男朋友,也就是你,几个月前就没有了工作,然后在家混了几个月。”司棋妈妈叹了口气,然后缓缓的说了一句话:“陈阳,坦白说,我是很反对你们在一起的。” “为什么?因为我的工作??我现在已经在自己创立公司的。我有能力将来照顾好司棋!”我压抑着怒火,沉声解释。 “创业么?你的公司有多大?你现在手里还有多少资金?如果我没有猜错,你是把全部家当押在了公司上面的吧,说的好听点,叫年轻人的锐气。说的难听点,你在豪赌!”司棋妈妈的语气渐渐变得冷漠。 我默然,我不得不承认,她的话虽然难听,但是却很有道理。 司棋妈妈看着我沉默,冷冷说了一句:“你可以什么都不管的去赌一场,但是我不能让我的女儿陪着你赌。” 我咬牙想了想,然后抱着一丝希望说:“如果我赌赢了呢?” 司棋妈妈笑了,说:“如果你赌赢了,我当然就不会再干涉你们的事情了。” 我低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我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没有愤怒,没有屈辱,我平静的看着司棋的妈妈,然后一字一字缓缓说:“阿姨,我承认您说的有道理,但是我相信,我陈阳不会是甘于现状的人。” 我站了起来,淡淡道:“阿姨,时间不早了,我就不打搅您休息了。我走了。” 说完我转身往门口走去。司棋正好捧了一盘葡萄从厨房走了出来,看见我要走,脸上变色道:“陈阳,你怎么要走?”然后转头对她妈妈大声道:“妈!你对他说了什么了!” 司棋妈妈淡淡道:“我没说什么啊,人家是看时间不早了回家,你着急什么。” 我勉强对司棋笑道:“没事儿,真的没什么,我就是看时间不早了,真的要走了。” 司棋立刻心里就明白了什么,放下手里的盘子,走到我身边,眼眶儿红红的,低声说:“我送你下楼。” 我点了点头。想了想,对司棋的妈妈说了一句:“阿姨,我会再来拜访您的。” 司棋妈妈笑了笑,但是我看得出来,她的笑容是很不屑的。 ` “陈阳,你别生气。我妈就这个样子的。”下了楼,司棋抱住我的腰,把头靠在我的胸口低声说。 我叹了口气,轻轻抚摸她的头发,然后说:“行了,你妈真的没说什么。而且她说的话确实很有道理。” 司棋忽然抬起头对我异常坚定的说:“陈阳,我是不会回苏州的,我在南京陪你。” 我想了想,笑道:“回苏州也没什么,最多以后我再把你接回来。”我忽然胸中充满了柔情,低头在司棋脸上亲了亲,说:“不过,你要等我去接你。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不!”司棋很坚决,说:“我不要回去。” “唉……”我叹了口气,苦笑道:“你这样,你妈会更恨我的,将来反而不好办,如果你相信我的能力,你就回去。你相信我一定很快会去苏州把你再带回来的!” 我低头看着司棋的眼睛:“你信不信我?” 司棋眼睛一红,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这一刻,我心里就真的只有司棋一个人。什么荦荦,苏苏,倪佳,全部抛在了脑后。 ` 公正的说,司棋的妈妈的话,站在她的立场上,是没有错的,毕竟父母都是为自己子女考虑。 可是我从司棋家的小区走了出来,心里就好像压了一块大石头一样。 今晚我心里的那点自尊,被司棋的母亲简单的一番话,就打击得无地自容。 我心里对自己冷笑:“陈阳啊,你不是狂么?你不是得意么?你不是觉得有几个女孩儿喜欢你,挺了不起么?没有钱!你什么都不是!!” 我心里暗暗发誓:哪怕不择手段,我也要成功!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古人的这句话,他妈的太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