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51 拜见岳母大人

(2005-05-13 02:26:21) 下一个
我苦苦思考了一整天,甚至都想到了把房子拿去抵押。但是也远远凑不到80万。 司棋的母亲来了,晚上的时候司棋打电话给我,说是她妈妈想见见我,我只能暂时放开了脑子里的这些烦人的念头。 我只有3千块钱了,而且算算我两个月内还无法有收入,我最快的一笔生意,也要到2月后才能收到货款。 我在家吃了一碗方便面,匆匆洗了个澡,穿戴整齐了出门。我已经没有多少钱了,不敢再打车,只能去挤公共汽车。 我在公车里拥挤的人群中随着车子摇来摇去,身边的形形色色的人在我身边挤来挤去。等我下了车的时候已经是大汗淋漓。原本整齐的西装已经被挤得皱皱巴巴。约好了7点钟,我6点50左右到了司棋住处的小区门口。说起来好笑,在楼下看表的时候,我心里就砰砰的乱跳。 我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司棋的住处了,我不知道司棋的母亲会对我是什么态度。 说实话,我有些紧张。更麻烦的是,来之前路上我想好的几种开口象司棋的妈妈提出要和司棋结婚的方法,现在想起来好像都有点不太合适。 我走到司棋家楼下,远远看见司棋站站在那里等我,我面带微笑走了过去。 司棋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番,皱了皱眉,说:“你怎么这么邋遢就过来了?”然后伸手温柔的帮我整理了一下衣领袖口。我闻着她身上淡淡的幽香,忍不住搂住她的腰,凑过去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 司棋被我偷袭,脸红红推开我,小声说:“你小心点,这是在我家楼下!给别人看见!” 我大言不惭,说:“我亲我自己的老婆,别人管得着么??” 我拉着司棋就要上楼,司棋却拽住了我,脸上似笑非笑,说道:“你就这么上去见我妈?” “嗯?不这么上去还怎么上去??”我有点奇怪。 “唉!”司棋叹了口气,松开我的手,走开两步,从墙角拎出来几盒礼品,对我幽幽说道:“我就知道你想不到的,所以给你准备了。喏!拿着!” 我心里一热,心头涌起一阵愧疚,暗骂自己太粗心。 哪有第一次去正式见女朋友的父母是空手上门的?? 我接过司棋手里的东西,心里一阵感动,忍不住说:“司棋,对不起,我真的给忘记了,你真该死,你,你别不高兴。” 司棋叹了口气,轻轻道:“算啦。”可眼睛中却还是忍不住显露出几分落寞。 我心头一阵激动,一把抱住司棋,咬牙说:“司棋,我真的对不起你。今后我一定会好好补偿的。” 司棋把头轻轻靠在我的肩膀上,轻轻说道:“呆子,谁要你补偿。” 我心里一热,就想去吻她,司棋黑暗中嘻嘻一笑,说:“别闹了,时间不早了,你第一次见我妈,迟到了不好。” 我跟着司棋上楼,司棋似乎察觉到我有些紧张,对我说:“你别担心,我这几天在我妈面前可说了你不少好呢。”顿了一下,又说了一句:“我妈脾气比较急,但是心还是很软的,待会儿你稍微注意点就可以了,没事儿的。” 司棋的母亲四十多岁,但是看上去却很年轻,而且保养的也很好。看得出来,司棋的美貌很大程度是遗传了她的母亲。 我进了门就恭恭敬敬的喊了一声:“阿姨好。” 司棋妈妈还算客气,招呼我坐下,然后让司棋给我倒了杯茶。 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一会儿,司棋妈妈开始套问我的一些比较敏感的问题,其实也就是无非是我的一些经济条件。 比如房子啊,工作啊,收入啊,什么的。 “陈阳,你不要怪阿姨我太实际,这些问题虽然不太好听,但是却关系到你们两人将来的幸福,你们年轻人毕竟不成熟,可是我们过来人都知道,经济基础不牢固,将来是很难幸福的。” 我点了点头,坦然一笑,说:“阿姨您说的是,其实我能理解您作为父母的心情。但是我很想对您说,我确实是真心喜欢司棋,将来我会对她好的。” 司棋妈妈似乎对我的话还算满意,然后好像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我听司棋说你自己有一个房子了?” “嗯,那是我父母留给我的。” “那你的父母呢?做什么工作?” “嗯,他们都在上海,退休了。” “哦……”司棋妈妈沉吟了一下,又问:“那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呢?在什么单位啊?” 我苦笑了笑,说:“阿姨,我刚辞职,现在准备自己开公司自己创业,做的是国际贸易。” 司棋妈妈脸上好像有种奇怪的表情一闪而过,继续问我:“那你的公司有多少人?” 我迟疑了一下,说:“现在就我一个人,不过我准备这几天正要去招聘几个。” 司棋妈妈皱了皱眉,又问:“那你的公司有多大?” 我咬了咬牙,说:“没多大,注册不过几万块钱,公司也就租了几十平方的写字间而已。” 司棋妈妈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但是我明白,她的笑容里含着一些轻蔑。 我心里苦涩,但还是强忍着。 “司棋,你去把我今天买的葡萄洗洗,人家陈阳坐半天了你也不知道招呼一下……” 我冷眼看着司棋妈妈把司棋支开,我明白,她有话要和我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