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16 莫名其妙

(2005-04-28 19:25:14) 下一个
我想这恐怕是我这辈子最尴尬的事情了。 我在别人的家里,拉着别人的老婆的手,然后还要赶人家老公走。 那个人看着我,嘴角带这讥讽的笑容。 我忽然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如果没有洞的话,干脆从楼上跳下去算了。 我很希望荦荦能告诉我:这是假的,那个人是胡说的。 可荦荦却根本不看我,咬着牙,脸色苍白。 我心一下沉到了谷底。 我勉强从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对荦荦说:“他说的是真的吗?” 荦荦不说话,脸色更白,却缓缓点了点头。 我心里一下充满了愤怒,自嘲道;“那看来我是多事了。我根本就是多管闲事了。” 有那么一瞬间,我对面前这个女人充满了厌恶的情绪。多可笑啊,我还真以为她是对我好!弄了半天人家根本就是有老公的。我简直就是一个傻子。 恐怕我根本就是人家夫妻吵架,荦荦用来故意气她老公一个傻子! 想起刚才我居然在人家老公面前说:“她是我女朋友。”我真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嘴巴。 `` 荦荦忽然抬起头,看着那个人,用平静的声音轻轻说:“王浩,你过来。” 那个人,王浩,似乎愣了一下,脸上似乎对荦荦这种反常的表情很不知所措。 荦荦又说:“你过来一下。” 王浩表情有些呆滞,缓缓走到床边。 我一咬牙,抬腿就要走。 王浩已经走到了床边,荦荦忽然整个人从床上跳了起来,用劲了全身力气,一个耳光就打了过去! 王浩没有防备,没有料到荦荦会忽然来这一下子,根本没有想到闪躲。事实上就算他想闪躲,两人此刻已经离得那么近,也很难闪开了。 啪的一声,王浩的脸上结结实实挨了一下。荦荦打得真重。这一下立刻就在王浩脸上留下了一个红红的手掌印。王浩似乎被打懵住了,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荦荦。 荦荦还不罢休,反手又一个耳光打了过去,王浩的另半边脸也立刻留下了一个手掌印。 王浩终于醒悟过来,原来懵懵瞧着荦荦的眼睛也回过神来了,眼睛里迅速充满了怒火,脸上的表情也开始扭曲。 我一看不好,抢上去,一把将荦荦拉开,拉到我这边。然后用自己的手将荦荦和王浩之间隔开。 荦荦一面挣扎,嘴里还喊道:“无赖!卑鄙小人!” 王浩也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一手抚着脸,怒骂道:“妈的!你敢打我!!”说着就要冲上来。 我赶紧护在荦荦前面。 却冷不防,荦荦在我身后推了我一下。我没有防备后面,这一推被荦荦推开了一步。 荦荦推开了我后,自己扬起脸,面对着王浩,一双眼睛死死盯着他,眼睛里露出挑衅的目光:“怎么?我就打你了!你要怎么样?你还敢打我吗?” 王浩扬起的手一下就停在了半空中,脸上一阵青一阵红。 荦荦的目光更加鄙夷,语气也更加不屑,冷冷说:“你不敢!你怕你一巴掌打下去,打掉的就是你家人多年苦苦筹谋的计划,打掉的就是你这么久以来在我面前死缠滥打忍气吞声想得到的东西!打掉的就是你梦寐以求的那笔财产!” 王浩脸色渐渐不再那么激动,似乎在尽量勉强克制自己的怒火,咬牙看了看荦荦,又看了看我,狠狠道:“不错,我确实不会打你,你此刻巴不得我打了你,好抓住我的把柄回去告状。” 王浩眼睛里又有些得意,继续狠狠道:“我可不会让你如愿的。” 说完,他又打量了打量我,冷冷说:“小子,你小心点!” 转身走了出去。只听外面大门重重的一声响,估计他把心里的气都撒在门上了。 老实说,我有点傻了。 我没想到荦荦会动手,可虽然他们的话我听不太明白,但却无疑给了我一个信号。 我忽然觉得,好像事情还没有那么糟糕。 ` 荦荦忽然皱起眉头轻轻哼了一声,我连忙扶住了她:“你怎么了?” 荦荦哭了,说:“刚才动得太厉害,疼。”我叹了口气,把她小心扶好,找了个枕头塞在她深厚,让她靠好。 一时间两人都不说话。我其实很希望她此刻能说点什么,或者能把刚才的事情说说。尤其是那句“她是我老婆。”可我又不敢问,或者说,我不是不敢问,而是不能问。 我是谁啊?我是她什么人啊?人家都是有老公的人了,我刚才还大言不惭是说她是我女朋友。这会我可打定了主义不说话。 而且我心里还隐隐有这么一个念头:这事情她应该主动向我解释一下。如果非要我来问,那就没什么意思了。 两人都不开口。我打定了注意不问,她也偏偏一句话都不说。 憋了半天,我叹了口气,问道:“你先吃饭吗?” 荦荦似乎有些心不在焉,随口应了一声。 我走出卧室,看了看桌上王浩摆得一桌子菜。这家伙倒真的挺费心。我看出里面有两样居然是绿柳居带来的精致小菜。我想了想,还是把自己带上来的盒饭扔进了垃圾桶。把桌上的菜挑了几样,用一个大号的碗装在一起,端进了房间。我没必要和吃的过不去,况且,荦荦也确实需要吃点好的。 我先又在荦荦身后加了一个枕头,让她坐得舒服一点,然后把碗筷递了过去。 荦荦接过来,轻轻一笑,看着我的眼神里有些感动:“看不出你还挺会伺候人的。” 我没搭话,又递过去一包纸巾。 荦荦吃了一口菜,忽然问:“你也没吃饭吧?怎么不一起吃点?” 我想了想外面的那些菜。虽然想到这些东西是王浩准备的让我有些不自在。但自己也确实有些饿了。心里暗骂了一句:操!不吃白不吃! 我出去给自己端了一碗。 荦荦看着我安静的吃饭,脸上表情稍稍放心了一点。幽幽叹了口气,终于开口说道:“陈阳,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奇怪吧。” 我心里一动,放下碗筷,暗说:“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