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关于自由

(2004-11-11 08:01:16)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人,也就这么长时间,20000多天

一定要把所有的滋味,人生体会一遍

包括犯罪,坐牢,失去自由

今天看了BOB同学以后

更向往了

和里面的人聊天,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不一样

似乎,自由已经是一种遥远不可及的东西以后

人反而会安静下来做一些,想一些平时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想的事情

比如BOB同学已经开始练习泰拳,

满身淤血的向我炫耀男子汉的标志

说话口吻里充满对监狱兄弟的崇拜

一点 没有悔过的感觉

反而很ENJOY自己的现在的生活

也许国外的监狱和国内监狱比较起来和度假村一般

没有生理和心理的冲击,流氓只能变的更加流氓

当BOB向我展示他很少打架的拳头充满淤血的时候

当他给我以一种非常豪放的口气给我念他自己写的诗的时候

当他如同真正大哥一般给小弟们交代处理事情事项的时候

当他微笑着和我说等他出去以后一定要让使他进来的那个人这辈子记着他的时候

我知道他已经回不去了

我还是他朋友

我认为朋友就是尊重你的选择

但是,从他眼神里面我看到了一个我以前不认识的BOB

也许这就是他的宿命

我们8年前一同看完鼓惑仔的时候你那兴奋的喷火的眼神我依稀记得

你说将来做成这样该有多爽的话语我依稀记得

现在你似乎实现了

还没有出来的时候,你在国内的中介

你还说你想学IT,

不知道你还记得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真的不是流氓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失望-无望-绝望!
你不觉得这样,人生才有动力?哪怕我们瞬间情绪的变换,只是当作别人的电池(MATRIX 理论)
双鱼座B型血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失望-无望-绝望!
谁都曾经有梦想,然后经历挫折变得失去信心,甚至是失去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