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转眼,你十二了(图)(重贴)

(2007-02-22 20:32:43) 下一个

一转眼 你十二了

(今天你十二岁了。放学的时候,看见你背着书包,手插在兜里,神情严肃地注视着远方,我满脑子的念头把你缩成一米高的五岁小男孩,穿着小校服,在上学的第一天,当爸爸妈妈离开你的视线,你满脸的泪水,小手挥着和我们再见的情景。)

当你如面团的小身体终于一天天滑出我们的怀抱,

想把熟睡的你从沙发抱到卧室永远成为记忆,也成了奢望

你说当然可以抱 你把妈妈一把抱起,

摇摇晃晃 逞强地把她停在空中

什么时候你的理想从警察叔叔变成了律师先生

什么时候你的 Califonia Hotel 唱的这么好听

什么时候你说唱的 Rap 让妈妈无法再跟上你的节奏

什么时候你开始强忍自己爱哭的泪水

洗把脸没事似的重新坐在我的对面

妈妈在校门口要替你拎一下书包你固执地不让我碰

你悄悄把明天音乐课要用的小号放到书包旁再也不用妈妈操心

你娴熟地在电脑键盘上敲击出你的法文 project

妈妈责备你时你开始狡辩说 well said is easy than done

开始叫爸爸妈妈 old school hippies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p />

你开始对着镜子说 我的头发不长 不用理发

你开始自己主动对妈妈说 今天琴练过了

你开始告诉我你要竞选学校今年 Talent Show 的主持人

….

你太多的变 让我来不及细数 来不及惊喜

而我还是想而且必须逐一数着你的变化

心里欣喜且漾着淡淡的忧伤

因为我还是无法让自己信服

儿子,一转眼你怎么就十二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ellyJ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看过了你的女人学车,又浏览了你的博克。
看得出你过得很美满。
rerre 回复 悄悄话 超可爱!

人生有太多无奈,其一就是无法把时间的钟摆停下,只能让美好成为记忆。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看上去充满自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