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电话铃声响起。。。

(2007-01-16 09:29:17) 下一个

 

现实生活“言而无信”,几乎所以的信息,好消息,坏消息有关你个人的咨询总是靠电话在第一时间传递给你,如果是喜讯,也是电话“奔走相告”。坏消息则要看情形,或许焐一焐,或许自己完全消耗,化悲恸为壮烈,化壮烈为缄默。对于个人的生活,实则“坏事懒出门,好事传千里”。

 

闲居在家的日子悠闲而慵懒,所以每每电话铃声响起,它总挑动我无限的好奇心。其实每天的电话基本不外乎来自几个死党,老娘,妹妹,老公,可是还是觉得盼,希望这次是不同,希望是一个惊喜,希望它跳出每日的routine, 让自己睁圆眼睛,体验一次不寻常。就像每个人的一生,我们每天都在做着一些事,大多数人都会对自己说:现在暂时凑合一下,等将来有了没有了梦的日子我们似乎都无所适从。电话铃声的响起,象我对每一次梦的期盼,每一次接听,便是梦的破灭,但是从不死心,好像在买lucy 7 的彩票,得到的几乎是100%的失望,只是相信它的人谁又能因为没中而罢手呢?

 

前些日子,心里一直惦记一个人,对电话铃声的期盼也就越发执着,铃声一响,总是奔将过去,话筒提到半空就开始沮丧,一项不自信的我对谁也没有了信心,怎么可能呢?果然就不是所期待的,但是,每当电话再次响起,我还是犯同样的思路短路症,兴奋一下,然后失落,最终悻悻然。终于有一天,“奇迹”几乎发生,而且铃声大作时我正百无聊赖的瞅着电话机发此人的呆,铃声便格外地刺耳,我从呆滞的眼神中回过神的时候竟瞥见X城市的区号,那个我从不熟悉的却如此熟悉的区位代码。我几乎是慌乱地提起了话筒,以为100%中的,“Hello”之后,便几乎听不清对方说的什么了,因为,这是一个正打歪着的电话,正的是的确是从此地打来,这个我一辈子也没接到过电话的城市区号,一个我近来一直期待的城市的电话区号;歪的是竟然是一个业务上的合作人临时出差到此地,有点业务上的问题顺便问问,好一个顺便,如何搅了我的好梦,怎样一个unpleasant 的巧合,郁闷了好一会儿。

 

生活中真正能带给人特别喜悦的事看来真的不多,多的是流水般的宁静,拥有流水般的心境,就多拥有平淡的心境,最终执着为:处处见蓬莱的高屋建瓴之大气。我终究操行修炼太浅,动辄随风谣叶动,以幻想照进现实,以至于心绪大起大落,对电话也惹出一堆闲言碎语。末了忽然想起“手机”电影的一个镜头,葛优大哥的个人生活一团乱码,最终嫁祸手机,似乎嫌“树欲静而风不止”终于在母亲的葬礼上义无反顾地将是非手机置入熊熊大火之中。我看了就来气:不先修炼你的德行,碍手机什么事?是啊,有个网友说得好:“世界再大,大不过自己芥子之心”,心不纷扰,世界就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有点头大 回复 悄悄话 心乱啊.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读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