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人时空

不求逐浪多沉起,但愿随风永荡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的油菜花香

(2010-05-04 13:07:49) 下一个


又一次走向春天的田野。

没多久,我就彻底地淹没在无际的金黄中。熟透了的油菜花如春神的纱巾,在柔软的春风里轻舞。花浪将温暖的阳光折射到我的脸上,宛似仙子的轻抚。

只有脚下的泥土让我镇定,让我想着归途的方向。 不过这条细窄的路似乎也经不住诱惑,常将调皮的脸躲进花的胳膊里,和我玩着迷藏。慢慢地,我被大自然无拘无束的轻狂俘虏住,虽不便和娇嫩的花瓣相拥,但也肆无忌惮地给远处森林的新枝送去了挑逗。

记不起到底有多久不曾看过如此浩瀚的花海。只知道我有次离开故乡时也恰逢这样的春天。窄窄的小路边不时有花瓣染上我的行囊,有花粉落上我的鞋袜。看着前后的路,留恋之情醉得我迈不开脚步。当我走出花田,即将迈进弯曲幽深的森林小道时,我似乎没有勇气回头再看一下背后的壮丽。我弯身摘下一朵油菜花,轻轻放进衣兜。

那朵油菜花在拥挤的旅途中被挤得粉碎。后来。我都没有机会再看到它,那朵花就就和旅途中沾染的灰土一样让水给洗得干干净净。如同我脑子里那些遗忘的细胞一样,去得如此急速,似乎世界上根本没存在过那朵花,没存在过那片花海,没存在过那片春天。

只有,当眼前的金黄再度刺激我的眼睛时,那朵油菜花才又复活过来。同时复活的当然还有我无尽的回忆。忽然,我为昔日的那朵油菜花悲伤起来。我粉碎了它的身躯,粉碎了它的春天,尽管殉葬的也有我的梦想。

我试图再摘下一朵饱满的油菜花,心中默默地想着要好好对它,将它放在我梦想最高处的枕头上,让其娇柔,让其热烈,让其随心所欲。我炙热的情怀似乎也在支持我的这种放纵,一个意念占据着我整个头颅,对这美丽的花朵,对这美丽的春天,我不会重犯昔日的错误。

我的指头轻触花瓣,花粉跌落下来,如同凝固的泪。接着我酸涩的泪也不禁而下,两者交融在温暖的地上。干枯的泥土吞噬了它们,一会儿竟不见一丝痕迹。

我撤回手,也撤回我的眼睛,我将它们都指向天空。温暖的阳光将我从花海里抱起,将我送上云端。我回身远眺,刚才淹没着我的花海离我越来越远,也越来越小。如同昔日那朵被我藏起的油菜花一样,悄然而去,无踪无迹,无声无息。

我再一次被抛弃给那条幽曲的小路,再一次不敢回头看那让人无限留恋的花海,再一次孤独地走向拥挤的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