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人时空

不求逐浪多沉起,但愿随风永荡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醉茶

(2009-01-14 13:27:23) 下一个

弯弯的小河如同月光的裙子,在晚风的牵扯下羞答答地依偎在朦胧的夜色里。岸边摇曳的柳丝不甘寂寞,依旧跳着无节奏的舞蹈。

我懒洋洋地躺在渡船窄小的甲板上,把自己的目光固定在河水上下世界的分界线上。

疲乏的身体时不时在胳膊和大腿上激起一丝丝酸疼,以至于我连蚊虫的歌声都忽略了。真想彻底睡过去,但不远处茶馆上方跳动的灯火如同兴奋剂一样不停地刺激着我的大脑。我努力睁大眼睛,我知道,一切还需要等待。

我黄昏时分才从茶馆出来,浓香的茶让我迷茫。我踉跄地走到河边,试图让摆渡老汉把我送到对岸。不料,老汉嫌我说话不利索,断然拒绝了我。他说:“我这渡船从不渡醉鬼。”

“我没喝酒,我只是让茶给熏晕了。其实,我连茶都没怎么喝,只是在茶馆里闻茶香来着。”

老汉斜着眼睛嘲笑我。他让我从甲板上走个来回,如果我还站得稳,他就渡我。

我爬上渡船,艰难地站起来。一股茶香从我呼吸道中涌出来,但又被我艰难地从食道里压回去了。我成功地从摇晃的船甲板走了过去。

我转过身,将得意的眼神射给老汉。老汉根本没看我,我只好大叫:“我走过来了!”

“那好,你回来试试。”

回去和过来难道不一样吗?我纳闷,但我没说话,立刻开始了我的归程。

一股难以忍受的沉重像铅一样落在了我的肩头,我的后背,还有我的双腿。我的身体似乎布满了镣铐。我几乎抬不起脚,费九牛二虎之力移出一小步后,我累倒了。

我倒在夕阳的脚背上,远处山顶上那点夕阳红和老汉的眼睛一样刺人。几乎是同时,夕阳和老汉离开了我。将我孤独地抛弃在无桅的渡船上。

月亮出来之前,我只能和黑夜交流。黑夜说:“我才真正是厚德载物,一切东西到我这里才会真正被接纳。”

这句话让我想到了黑洞,进而有点胆虚。尽管黑夜的拥抱很温柔,但我还是拼命想挣脱出去。不过我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所做的只是精神上的挣扎而已。

直到星星亮起,月亮走出来。黑夜才一声不吭把我推还给这浑浊的光明。我忽然很心酸,觉得欠了黑夜的情。于是,我转过脸,将目光送给黑夜在水中的坟墓。

不知何时,另一处光明出现在我眼前。我很熟悉,那是彼岸中射过来的光芒。虽然很微弱,却非常炙热,刺得人看不见眼前的一切,其中自然包括我心中的那片枫林。

想到枫林,我忽然觉得喉咙里的茶香变了味。一阵酸涩袭击着我,迫使我张开嘴。一片片叶子从我喉咙里飞出来,落到了河水上,将静立在水中的黑夜墓碑砸得粉碎。

血从叶子里流出来,染红了河水。那是枫叶,还是茶叶?

我身体唯一能动的就是我的眼光。我的眼光一直很高,一直很健康。现在,我把它们都给了这些滴血的叶子。

我知道我不可能把这些叶子捞起来,但是我还是感到了成功,因为我抓回了黑夜那温柔的臂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