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人时空

不求逐浪多沉起,但愿随风永荡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缘网下来相见(上)

(2008-07-11 06:15:29) 下一个


牛奶瓶兄的上海见网友一文,清真意浓,读之让人如沐清风。不免让老飘想到一周前我与几位网上大哥在纽约的一聚。茶香酒浓推杯换盏之情景宛如梦幻,历历在目,不由让我侃瘾又起,草就一文记之。

老飘天性懒散,平时不太注意生活细节,常常连别人戴不戴眼镜都记不住。每当提笔写点游记之类的文字时,顿愁头脑记忆之空乏。然而此类文章又不能放开思绪胡飘乱侃出去,所以写作之时总有束笔制思的感觉。不过此次我要改改文风,将飘侃与游记之虚虚实实结合起来,放开了去侃。读者信者可认为真,不信者可认为假。另外,基于此文虚实不一,文中人物除老飘外,均以化名代之。

记得一年多前,D兄曾召老飘至纽约一会。老飘虽赴会见友之心如炙,苦于公私琐事缠身,无法如愿。今年有儿时老友相召,约老飘一家到纽约为孩子看学校。正好飘嫂早有带小飘去观摩名校以让小飘能够早日树立远大目标的的意愿,遂将Boston和New York附近的名校资料google下来,交到飘嫂手里。飘嫂立马打消了一切北上,南下,西进等可能路线,兴高采烈地领导我们一心一意地施行东突。另外,老飘还找到了一些纽约旅游资料,乘机给飘嫂和小飘安排了两天看博物馆的时间,从而为老飘见网友做好了天时地利的准备。

话说老飘携妻带子于2008年6月30日清晨飞到Boston,花两天时间把Harvard, MIT 和Yale三座大学搞定。7月1日傍晚驱车杀到纽约。在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下榻后,即与文学城资深网友J兄取得了联系。经J兄介绍,老飘来到法拉盛的一家名叫“朵颐”的川菜馆。点了几盘传统川菜:夫妻肺片,回锅肉,香干肉丝,水煮鱼,鱼香茄子。长途跋涉之后,老飘小飘皆腹内空空,一见饭菜,立即狼吞虎咽起来。片刻功夫,饭碗就空了。

让服务员给两人又各上了一碗米饭,此次虽速度减慢不少,但也没坚持几分钟。再让服务员上饭,可他们居然没有任何反应。老飘心想,《水浒传》中景阳岗上有大虫出没,才有三碗不过岗这一说,难道这法拉盛也有大虫,有两碗不过城的讲究。想到这,老飘忽然有了武松之气魄,勃然大怒,手拍桌面高声叫道:“店家,快上饭来,难道害怕老飘不给饭钱不成。”

话音刚落,服务员点头哈腰而至,道:“客官不知,最近由于国际粮价飞涨,全球各地都掀起了节约粮食的活动。本店为了响应,规定每盘炒菜只送一碗米饭。先生共点5盘炒菜,已用了5碗米饭,故不再加了。如先生还觉不够,本店将对每碗米饭加收0.6刀银子。”

老飘抖抖裤兜里哗啦啦的钢蹦儿,大声叫道:“尽管上饭,洒家身上有的是硬货。”

约一个小时后,老飘茶足饭饱。与飘嫂小飘在唐人街上闲逛了一个多小时后,才回酒店。然后与两日前已达纽约的老友一家在酒店见了面,并商定了后两日在纽约看学校的具体计划。

一夜无话,次日7月2号早晨同老友一家驱车到Princeton大学参观了大半日,虽受纽约大都市塞车之苦,还是于当日下午5点回到酒店。经飘嫂同意后,立刻给J兄打电话商量网友相见事宜。

J兄接电话大喜:“太好了,我们还以为你不会回来这样早呢,现在我们都准备好了。D兄已到我处,Y兄住得很近,我们到你酒店大堂与你会合,到了给你电话如何?”

“好,那我就在房间静候电话。”

放下电话,老飘立刻整装待发。在镜子前端详了一下半老不老之面容,刮了刮半白不白之胡须,整了整半皱不皱之衣衫。惹得飘嫂大笑:“哎呦,真有点丑媳妇见公婆的感觉了。”

一会儿,手机响了,J兄说他们已到酒店大堂。老飘兴高采烈地由电梯下到一楼,转过一段走廊,远远就看见三位华裔男士围坐在一个圆桌旁,老飘一想,这三位就是今日要见的J兄,D兄和Y兄无疑了。

其中两位面我而坐,左边一人留寸头,燕额虎颧,势若奔马。圆领衫下,体态匀称,不胖不瘦,高鼻梁上架着墨镜,乍一看,有黑帮老大之威,给人第一形象就是一个“酷”字。老飘一看,此必Y兄无疑。

右边一人,慈眉善目,面如冠玉,唇若涂脂,笑容可掬。慈祥中藏有威严,温厚里透着智慧。此人中等身材,短衫之外,挎一只黑色皮包。乍一看,很像一位大学教授,给人第一形象就是一个“和”字,老飘一看,此必D 兄无疑。

背对老飘的那一位,虽看不到其面容,但从他懒洋洋地靠在沙发的姿势上,就能看出其飘逸洒脱之风韵。老飘转将过去,从侧面细看,见此人体格匀称,身材高大,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相貌堂堂。虽已年逾中年,仍存青春之韵。乍一看,有当红明星之派头,给人第一形象就是一个“帅”字,老飘一看,此必J兄无疑。

三位此时也察觉老飘的到来,但由于老飘故作深沉,欢喜未形于色,他们都没敢起身相认,只是用诧异的眼光端详着老飘。

老飘大踏步走到圆着旁, 拱手对三位说:“三位兄长,小弟对诸位是久闻大名,如雷贯耳,皓月当空,今日一见,三生荣幸。老飘这厢有礼了。”

三人一听,忙起身相认。握手寒暄后,坐下闲聊了一会。老飘虽佯装镇定,心里已经藏不住欢喜。谈笑中,不经意地就将文学城和走廊中的故事作为佐料来炒侃了。

几分钟后,J兄说:“我们到曼哈顿去吃饭吧,边吃边聊。”

J兄开车,我们一行四人来到曼哈顿。此时曼哈顿已是夜色笼罩,高楼林立,华灯高悬。人群熙熙攘攘,好一派热闹的都市气氛。

J兄在马路边停好车,我们来到唐人街马来餐馆。点菜完后,继续闲聊。除了谈及网上文章和网友故事外,我们还谈到了各自的经历。当我说到以前曾经常在珠海拱北金刚山酒家吃饭时,D兄说那段时间他也在珠海,并且也经常光顾那家酒家,很有可能当时我们就在那里见过面。老飘不禁长叹,这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

后来J兄说:“告诉大家个好消息,文学城K 大侠将于后天光临纽约市,我们将安排另一次聚会。”

老飘一直都是K大侠的粉丝,自然喜出望外。当时定好后日晚和J兄到机场接K兄。 D兄遗憾地说:“我就不能陪大家了,后天早上我要陪太太到佛吉尼亚会同学。”

吃完晚饭,我们来到格林威治村附近的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继续长聊。国家大事,网络典故,子女教育,人生沉浮都是我们的话题。很难想象,几个小时前我同他们还互不相识,现在几乎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了,网络真是一个交友的好平台。

直到咖啡店的服务员对我们说:“我们5分钟就要关门了。”我们才意识到这场聚会要结束了。虽然和J兄和Y兄两天后还要相见,但我还是伤感地意识到要与 D兄告别了。我对这位网上兄长一直非常尊敬,其温雅之文风,直爽之性格让我获益颇多。当我同他握手告别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了惜别之酸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