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人时空

不求逐浪多沉起,但愿随风永荡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纤夫的自白

(2006-02-23 14:09:23) 下一个

黄河的影子,
印在我的背上。
在我结实的臀部,
缓缓地拐上一个弯。
于是,天晴了,
菊花也开了。
连同我的脸,
共同拥有一种颜色。


我有劲的双腿慢慢地爬着。
我肩上的纤绳,
拖着满载幸福的船。
那满满的幸福啊,
有着我的书,
我的笔,
我的女人,
我的孩子。
当然还有我的酒。


我的嘴嚼着我的汗。
那带有苦涩的咸味,
润着我的喉咙。
这样我才能有力气,
喊出我的号子。
我的女人听着,
我的孩子学着,
我那醉人的号子。
其实,那都是黄河教的。


我的眼睛看着两岸的山。
那望不到边的,
一座座光秃秃的,
没有树和草的,
黄色的山。
那是黄河的食物,
是黄河的胭脂。
啊,黄河,我的母亲,
你好,你真美!


我那让土染黄的双脚,
正用结实的老茧,
刺成黄土上的疤痕。
那上面有很多的疤痕,
分不清哪个是我的,
哪个是老子的,
哪个是屈原的,
哪个是李白的。
但是肯定有我刺的疤痕。
这事,夸父这老爷子可以作证。


不过,有一个疤痕谁都熟悉,
那是孔子刺的。
它留在高高的山顶上。
自从它的主人死后,
谁都没有上去看过。
但是,所有的人都认识它,
还包括老外。
奇怪吗?
。。。
。。。
不奇怪?
对,不奇怪。

 

02/20/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