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人时空

不求逐浪多沉起,但愿随风永荡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方

(2006-02-02 10:29:44) 下一个

 

 

 

风吹断了我的翅

我只好用脚

在冬雪的地里

描出南国的轮廓

 

 

坐在冬天的房子里

没有肉,没有水

也没有酒

我靠着冰冷的墙

只有灰白的星星和月

和我为伴

当然还有云和风

 

天说:

“起来,给你翅膀

只要你还有心

给你酒

只要你还有血

给你剑

只要你还有气

给你温暖

只要你还有梦。。。

 

于是,我回到了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

的南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足乌 回复 悄悄话 飘兄, 你的新诗比旧诗好很多.
这首就很不坏.

我读你的东西的感觉, 文比诗好, 新诗比旧诗好.

说句不怕你生气的话, 你好象没有写旧诗的才份和条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