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人时空

不求逐浪多沉起,但愿随风永荡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见,我的家乡

(2006-01-26 12:07:26) 下一个



再见,我的家乡



 是风中摇曳的枫树
是枫叶染红的池塘
是塘边飘舞的柳丝
是柳丝掩遮的村庄
还有翠绿的竹园
静静的山岗

是哥哥忘怀的欢笑
是姐姐美丽的嫁妆
是妹妹调皮的撒娇
是弟弟执著的倔犟
还有母亲忧虑的微笑
父亲疲惫的坚强

是洁白如絮的芦花
是芦花漂浮着的河床
是唱着号子的船夫
是船夫粗壮的木浆
还有河边闲懒的耕牛
牛背上竹笛的悠扬

是一望无垠的麦浪
是堆满麦子的谷场
是谷场上狂野的山歌
是让山歌羞红的
姑娘的脸膛
还有红苕酒的醇浑至

枝子花的芬香
 
是山路上摇晃的牛车
是牛车上端坐待嫁的新娘
那是同我一起上学的
曾经扎着小辫的姑娘
教室里坐在我身边的
送过我红枣的姑娘

我的姑娘
愿你的幸福带给你坚强
愿你的美满驱散你的忧伤
愿你的爱人有粗壮的臂膀
愿你的生活充满阳光
还有藏在我心底
永恒的思念
无限的惆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