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年暑期北京游

(2006-08-10 17:05:58) 下一个

当初准备带儿子们回国好像有一堆的理由,现在想来,好像又没有什么。为什么呢?大概是home alone 的原因罢了。一个人在家虽说是很自由,但每天回家不吃饭不干活,直奔电视,看到最后,自己也有点儿觉得浑浑噩噩的。也是忙,忙得都有点儿觉得自己是堕落了。这种自由不要也罢。本打算有一堆要做的事,到现在,除了看电视看得自己视力减退,什么事业没有做。儿子和老公都在国内忙碌着自己的事,还是把自己在国内的经历写下来吧。
从7月9日从美国起飞,到北京已是10日的下午了。看过孩子的爷爷奶奶,就回姥姥家倒时差去了。第二天,儿子们嚷嚷着要用奶奶爷爷给的中国钱买玩具,就带着儿子跟着妈妈去了趟欧尚,儿子们一人一个铅笔盒,在加上两套猫和老鼠及加菲猫的VCD,很是高兴。
倒过时差后,把孩子的夏令营安排好,就带着两位儿子出去玩儿了。星期五是咬着牙出去的,为了儿子要做双层车的愿望,就一头扎进了没有空调的车里了,还是在二层,虽然是早上八点钟,那种闷热程度也够受的。不一会儿,就有点儿呼吸困难了,心里不断地打着退堂鼓,三十分钟后实在忍受不住了,就打算下车去打的。好心的售票员本着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拦住了俺娘三,说我们买的票还没到站呢,不让下,好心的邻座人大概看出了我们的难受,就对我说这站下的人多,你们还有三站就到了,再忍忍吧。我想也是,大家都一样,人家没事儿,我也能行。就这样到了天安门前。看着眼前人头攒动,犹如走进了桑拿浴池,头一阵阵地隐隐发胀,就对儿子说,你行吗?不然咱们回家,过些日子再来。儿子对我说:
还没进就回去吗? 这话问得我有点儿汗颜。就是,都是人,俺也别搞特殊了,怎么也得将革命进行到底。

于是我们从九点走到两点,在故宫带着讲解器里逛荡。儿子居然也就跟我走下来了,走到后来,汗真的出透了,头也不疼了,也不觉得热了。出了北宫门,儿子们居然还要爬景山,正要进门,被拉三轮的拦住了,于是俺们就坐着三轮,游了一小时的胡同游,看看古迹和名人故居,就到了北海。本想爬爬白塔也就算了,看到有脚踏船,儿子们嚷嚷着要上。我们就又有了一小时的海上泛舟。孩子们没玩够儿,还想再租辆电瓶船再玩,结果看天时已近五点,就许诺明天再玩儿。本想在仿膳吃顿晚餐,无奈老妈从中午催到现在让赶快回家,怕小的们中暑,就没敢再逗留。爸妈从中午就催着让打的回家,出了北海的前门,心想不就是怕中暑吗?反正出透汗了,就坐公车回家,落个有始有终。于是出门坐 5 路汽车。一连三辆都没上去,那叫一个挤,这下想起来俺以前上班时的情景,那时年轻,有人护航,现在不光护驾的没了,还带着两个新兵,没见过这阵势,还真不敢乱说乱动。就一辆的打到前门,找了一辆起点站回家的双层车,一路得胜还朝了。

第二天,就又去了天文馆,动物园,颐和园 。一路也是公共汽车,这回租的是电瓶船,儿子们很兴奋。问他们喜欢美国还是中国,他们说非常想念美国的电视节目,但是别的还是中国好玩儿,比如故宫,颐和园,还有划船。昆明湖比北海大多了,玩儿的真是开心极了。这次是让儿子们自己操作的游船,我连方向盘都没碰,一直坐在后面。这下才发现儿子们真的长大了,连划船的事也不用我操心了。从计划路线到躲避大小游船,一应自己解决,我自管做在后面回忆着年轻时与老公在这里谈恋爱时的情景,还带着儿子们在老公第一次请我吃饭的餐厅里吃了顿饭,虽然老公不在身边,颇有憾意,但看着儿子们美美的吃着,心中另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唯一的遗憾就是长廊在装修,搭着棚子全部包起来了,看不见,更别提在里面走了,因此逊色不少。划完船,我们又走过长廊,走过堤堰,在我小时候同爸妈拍过照片的地方和同老公以前拍照的地方跟儿子们照了诸多相片,堤坝上有卖冰棍儿的吆喝着:“以前的老北京冰棍儿。”孩子们对老冰棍的叫法诧异不已,嘻嘻哈哈地乱笑成一团,然后我们就从新宫门乘公共汽车回家。在从颐和园回家的车上两个人都累得睡着了,要是看到我拉着两个迷迷瞪瞪的孩子从车上的人群中挤过下车时,一定会笑喷了的。不过,这对他们也是个锻炼,人不是说过吗,男孩子得穷着养。从刚到北京时,从家里走到汽车站都要歇三歇,到现在在外面玩儿十个小时不抱怨,进步还是有的。

星期一(7月17日),把他们送到中国儿童中心的中外儿童俱乐部。因为那里有二十多个孩子,国内小孩儿居多,而且从活动安排到活动地点还是不错的。早上7点打的把他们送到那儿,就开始安排自己的活动了。这下才发现不上班的时间也是很紧迫的。9点中坐在西单星巴克里喝咖啡,这里的星巴克9点才开门,我可是巴巴的在门外等了半天的。看看报,打打电话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再到马路对面的时代广场去做美容。到了1点半才做完,就在里面吃了份套餐,然后问过朋友后,就到六部口去做足疗,从2点做到4点多,马上急急忙忙的赶去接孩子,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看来做个不上班的全职妈妈也真是不容易呀。看来原本打算上的中老年班这个星期是没时间上了
 

天文馆:三人¥220,

动物园(基本门票):三人¥50 不建议去

故宫:大人¥60,儿童¥20,讲解器,中文¥10,英文¥40

 

颐和园:成人¥30,儿童¥20,租船:¥40/小时,押金¥200

北海:¥10/人。租船:¥40/小时,押金¥2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