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惊鸿一瞥。潮来潮去,洗去多少足迹。。。
正文

野马

(2004-11-09 13:18:34) 下一个

野马

--------

我就是这匹野马

穿越于茂密的丛林

总在星光闪烁的夜晚

踩着露色启程

 

浓厚的鬃毛抖动着幽亮

高昂的头颅散发着野性

那时登上险峻的山头

寂静中辽望黎明

 

这样度过了无数个日子

没有悲伤没有忧愁

奔忙于黑夜和白昼

无拘无束地拥有自由

 

直到那个灿烂的黄昏

好象注定了一种命运

我莫名的焦躁兴奋

无意中你闯入我的树林

 

我好奇地来到你身边

打量着显得很温顺

你拍拍我结实的肌肉

微笑着打定了什么主意

 

那时太阳已经西沉

划破天空的有几只雀影

渐渐幽暗的丛林

燃烧起你的眼神

 

那一天我便改变了

竟盼望一套缰绳和一副马鞍

我愿你裙裾摆起的微风

在我的腰间轻轻拂动

 

从此我低下高昂的头

只为伶听你的窃窃细语

从此我放弃远走高飞

只为守候你站的土地

 

那一天你说厌倦了

这儿的花香,鸟语

你悄然离去

从此没有消息

 

我再次奔走于丛林

星光的长夜显得灰暗

我拖着散落的缰绳

驼着那副变黄的空鞍

 

我登临高山

你曾来的方向可有人影

我询问青鸟

可曾见过一双燃烧的眼神

 

我品尝着思念

在每个寂寞的午后

我拥抱着忧伤

直到每个星光沉落的清晨

 

何时你会再次出现

微笑着走过花瓣纷飞的小路

何时这片幽暗的树林

会再次被你的眼睛点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ympathy1 回复 悄悄话 What makes you not able to forget? If she would not be back, wouldn't it be easier for you to forget and to focus on something else or someone else? Nothing would last in this world. I might be too cruel, but it is true, not even our lives. On the other hand, I am very sypathetic to your pain. Best wish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