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京女孩子(2010.4.5)

(2010-04-04 23:28:49) 下一个
话说南京女人(转贴)

       提起南京女人,许多人会摇摇头说,太凶了,确实南京女人有些凶。

       听说以前公共汽车上的售票员,商场的售货员,菜场里卖肉的,粮站里卖米的,都不是好惹的,一碰就是炸巴炸巴的,横七竖八的,把人吓到哪里去。

  南京女人为什么没有上海女人嗲声嗲气,北京女人傲里傲气,本质上就是因为南京女人没有靠山,她们的男人没有上海人有钱,北京人有权,她们要靠自己打拼,要自己养活自己,不得不出头露面,倚门卖俏,迎合外来征服者,同化外来侵略者。

  这种特殊的地域文化下就造就了南京女人的特质。

  首先,南京女人是美丽的,从古至今都有选美的传统,秦淮八艳、金陵十二钗,说出来都是一串一串。航空公司最喜欢到南京招空姐,古典娇媚,说话大方,能够面对危险,一点都不丢人。

  其次,南京女人是有才艺的,那么多娱乐场所,浆声灯影秦淮河创造了多少就业机会,琴棋书画,吟诗注赋,和达官贵人调情对答,没有些文化是不上台盘的。

  南京女人是有心眼的,表面上稀大流缸,实际上是有原则的,前两天我第一次看“桃花扇”,看到李香君怒斥侯方域,确实让人敬仰。

  南京女人的最大优点是,会选择优秀者当老公,不像上海人一定要找南方人,北京人一定要找北方人,能到南京获得成功者都是优秀的,江南的才子,江北的官人,安徽的艺人,浙江的商人都能找到漂亮的南京姑娘当老婆,而南京不成气的小伙子,找对象就困难了。这种择偶倾向是符合人类进化规律的,所以南京的人种是混杂的,进化的,优秀的。这不,影星沈丹萍就嫁了个老外,几个混血儿都很漂亮。

  南京女人还有个特点,“扒家”,她们不像上海女人新潮,男人换个不歇,也不像北京女人,一心想傍上个大腕。南京女人就是想找个老实巴交的男人,好好过日子,把小孩照顾好,把老公伺候好,还要顾及一大家子的事,整天忙得屁颠颠的,也顾不上涂脂抹粉,蹲在巷子口吃三个旺鸡蛋就不错了。嘿嘿!

        南京女人还有一大特色,双语制,在家里讲南京话,上班或者跟外地人讲普通话,切换的开关特别灵,不像上海人和上海人讲话排斥别人,也不像北京人挂些京腔表露自己的身份,南京人就是南京人,哪怕是普通话都夹杂着南京话。

  南京女人最大的特点是有文化,想想看在那么多大学里任教的老师,那么多机关里任职的白领,那么多在写字楼里的小姐,那么多商场里的女店员,还有如今混在全世界各地的,没有文化和气质是进不去的,干不好的,搭不上金龟婿的。这就是南京女人的本事。

  有人说南京是个具有悲剧色彩的城市,有那么多美女,那么多财富,那个强盗不想抢呢?每一次入侵,社会变革都是南京女人的悲剧,给她们留下了深深的创伤和耻辱。然而她们识时务,看大势,接受新鲜事物,不断学习,还有一点,可以说我们南京女人懂外语的人不在少数,只是不说而已。不像北京人到了外国好像突然不会说中国话了。

        总的说来,南京女人活的漂亮,活的实在,活的积极,活的有尊严。

-------------------------------------------------------------------------------------------------------------------------------------------

南京因为有军区,又是省府,所以父母是外地人的挺多的。而我恰好是土生土长的南京女人,便觉得上面这个帖子所说的南京女人的凶,双语制还是挺准的。最起码我自己对号入座这两顶帽子丝毫不差的刚好戴上了。

看看我的上辈,上上辈,再看看我的同辈,还有一句话我觉得也是符合的,就是南京女人"扒家"。南京女人是战士,凶,勇,折腾,缺了风情。可是南京女子没有为世界和平而战的高觉悟,在她们眼里在她们心里,那个家字是最重要的。只是她们护家的方式有点与众不同,不限于守在家里绣花养鸡做饭带孩子,因为她们总是高估自己的能力,她们喜欢顾上一大家子--------自己的小家,娘家,公婆家,外带亲戚家,所以我周围的南京女人忙得屁颠颠的还真是占多数。

从南京出来快20年了,朋友也只剩下那么一帮每年回去都一定聚到一桌的高中同学了。不知道现在的南京女孩子是什么样了,不过看着帖子里的其他话,看来南京女孩子是越活越精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家帮我买房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挺神的。南京的女孩子好像不喜欢南京土生土长的男孩。我是南京男孩,我们班上农村里来的,比我长的丑,生的笨的男生都有南京小美女了,就是我没有。在上海,北京,本地没房的农村男找本地对象几乎不可能。在南京,正好反过来,我这个有车有房的才子帅哥被逼的,为了找个伴而远走外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