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誕生日を迎え 奇跡の生還(奇迹生还 喜迎生日)

(2009-11-09 20:05:28) 下一个
誕生日を迎え 奇跡の生還(奇迹生还 喜迎生日)

标题够神吧?嘿嘿,挖个坑,请各位来跳的啦(^v^)!
不过生日是真的哦,119---燕子出生日。生日前几天就开始想着送自己一份啥礼物。屈指一算,在过去来说我这也算是活了半辈子了,回头看看,倒也没啥特后悔特遗憾的。只是有一件事儿,有一个地方,想着要去,想了两年了,今年若还不去,便又多白想一年。属牛的我,牛脾气犯了就死不回头的一个臭脾气,心里这桩事儿虽不大,却总是放不下。于是心一横,7号凌晨2点半,我开着一辆租来的1500cc的丰田家用车,趁着夜黑风高上路了。
目的地直指长野县北阿尔卑斯山脉中的那座小山头----燕岳!我从千叶过去距离大约是300公里。凌晨快3点上的高速,到达登山口下面的停车场是7号早上快7点了。
燕岳----在登山级别中只能算是一座初级者爬的山,上网查了一下,难易度5颗星燕岳只得了两颗。怪不得招呼一起爬山的朋友人家都不肯去呢,确实对老登山手来说简单无趣了点。而我,反正就是个小混混,对于名气难度一向不在意,反正有山就去爬爬。而燕岳,因为与我同名,所以便总是想去征服一下。这次总算如愿成行,而且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登山,东南西北都搞不清楚的我出门前打印了一大堆地图资料,研究好了指南针用法,也算是准备工作够充分了。

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燕岳。标高2763m。日本北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大众化最适于初级者的一座山。与白马岳和枪岳被誉为北阿尔卑斯的代表性的三山。从难度上来说应该是最简单的了。登山道也很清楚,途中很少分歧和迂回,顺着一条山道直往上登就可以。10月份入秋的时节是燕岳最美的时候,到了11月初,就已经开始有积雪,需要冬季爬山的装备了。我这趟算是抓着了尾巴,刚好出发的前两天天气有点回暖,上网查了一下燕岳最新的照片,发现虽然有雪,但是还可以勉强不需要严格的冬季装备。
上两张网上下载来的图给大家。




且说燕子我夜黑风高听着小曲儿喝着飘着玫瑰花香的观音王脚踩着油门迎着呼呼而过的北风就上了高速。拿驾照以来这还是头一回一个人开车出远门哦---兴奋得不行!半夜三更的高速上除了有大货车以外普通车不多,虽然我技术不咋地,可没人的道儿还是可以溜溜得开滴。兴致一高,脚底就来了劲儿,时速一直在120到130之间,一路只休息了两次就直接进入长野县的长野高速道了。因为出门晚了点,为了赶在早上7点以前能够上山,所以一路看着表开过来。到了长野县内是快5点,屈指一算,差不多可以按计划到达。我这心里叫个得意呀,想想我这新手开车一路过来居然所向披靡镇定自如啊,忍不住我就得意洋洋将一直笔挺着的背放松的靠上了座椅背,眼神儿也不再像前面那么双目如炬了。
就这么一眨眼间,眼前突然一片红光闪耀,那一瞬间就好似有一团红光从天而降将我包围,给我明亮。我第一反应就是低眉看了一下时速表,偶滴神哪~~!指针直接指向140啊!!!我忙不迭松了右脚匆忙减速。
But,but!来不及了,我这会儿已经百分之两百明白了刚才那团天降神光真是那传说中的摄像头啊!估计没两天就会有哪位警察叔叔"光荣"看到美女燕子的大傻冒儿的那经典一瞬,再过几天燕子我就会"光荣"看到一份高额罚单鸟~~!!当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哎呀,不知道被拍照的那一瞬我是啥表情啊,不会很傻吧。
原本是为了了却上半辈子一个愿,这倒好,还没到地儿就给上半辈子又添了一个新经历。就算是丰富人生吧---我满怀着沮丧只能如是安慰一下自己了。

减速不就就下了高速(就最后这15,20分钟啊,真TMD倒霉啊~~---我再哭!)。因为用导航仪没能找到登山口,我不得不边看打印出来的资料边赶路。穿过一段市镇区,渐渐路开始窄了,急转弯开始多了,路灯几乎没了,路边时常蹦出个大大写着"落石注意"(就是提醒注意山上有石头落下)的牌子。我知道我已经开始上了盘山道了。天还没亮,手机信号也没了,路上就我一辆车,我拿出妈妈给我的护身符放在手边(我还是有点怕鬼滴,尤其有点怕日本鬼。都怪那不吓死人的日本鬼片!),左一拐右一弯,沿着山崖路开始练习盘山道驾驶。
高速上被摄像头惊吓了一把,后面又在盘山道上龟爬了一个多小时,结果是我比原计划超出半个多小时---早上7点多一点我到达了登山口下的停车场。开进去一看,嘿!人还真不少,已经停了十几台车在那儿了,不少车都已没了人,有的车边是正在准备出发的全副装备的登山客。我算是到的晚的了。
今天天气可真是好(虽然我好像今天运气不大好),晴空万里,空气清新。只是下了车走两圈就感觉到山里还是挺冷的。我里里外外把自己裹了个严实,三下五除二抓紧时间梳妆打扮整理背包,留下大单反(毕竟没一个人爬过山,行李太沉影响了脚力万一落在最后迷了路就惨了),裤兜儿里塞上小数码,半小时后我就武装完毕准备出发了。


从停车场顺着盘山道又往上走了10分钟,就到了登山口。

还没开始爬,我就已经出了一身汗。看看别人,才发现自己实在是小题大作了,简直就像一只大狗熊啊~~!来不及下去换衣服了,我冲进洗手间扒下一层皮塞进背包,总算是凉快一些,这才填写了登山卡,开始上山了。


没走几分钟我就抱怨开了。这虽说是初级山,虽说登山道确实不复杂,可怎么就没人说到从一开始就是毫无缓冲直往上冲啊。因为已经下过雪,登山道泥泞也较多,而且一开始就出现很多需要跨大步才能迈上去的断木搭成的台阶,有的地方我只好先把棍子甩上去自己手脚并用才爬上去。对于我这种平常不锻炼的懒人实在是一场大型体力消耗呀。。。






走了40分钟,到第一个休息地我就已经把羽绒背心也塞进背包,就衬衫一件轻装而上了。


所幸,老天爷还是很关照我的,一路上头顶一片蓝天,很有秋高气爽的感觉。


远眺一下,又见枪岳!


从登山口(1455m)到山顶下面的山小屋(燕山庄,标高2700m)一共是大约5公里的路,可是因为一路直着往上登,我这头老牛没多久就气喘吁吁,途中不停的给后来居上者让路。很不好意思的是这次爬山的人有80%都是60岁左右的老年人,居然都比我快!等我红着脸气喘吁吁到了距离燕山庄还剩1公里多的休息处的时候,不少被我让我路的同志们都已经在那里悠哉悠哉边休息便提前吃午餐了。

从这儿在往上走的路就基本都积了雪。虽然这两天天气回暖得以路上没有很厚的雪,可也造成原来的积雪结成了冰,很多人都从这儿开始在脚底装上了雪爪。


山上那座被我用蓝色线框出来的就是燕山庄,瞧着多近啊。。。。燕子我却飞不上去,硬是吭哧吭哧爬了1小时啊。



有苦有甜,有失必有得。沿途发现不少大自然的妙笔生辉。
风的力量

像不像一只肥老鼠和一只小鳄鱼?

独树一帜

天然木雕


终于在下午1点15分,作为今天所有登山者的压队人员,我也到达了燕山庄。


我的后方便是燕岳顶峰了。瞧着挺近的,帮我拍照的大叔也对我说:30分钟就回来了。同学们,人言不可轻信啊,我把背包扔在山庄只身过去一趟也来回用了1个小时15分钟,中途好几次都恨不得一屁股坐地上不再爬了。


等我登顶回到山庄休息,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我今天是准备日归的,租车子只租了24小时,所以必须立刻下山。我把这事儿和周围的大叔大婶们一说,立刻遭到一片反对。因为下山最少要3个小时,而山里的天气则是到了4点以后就抓黑了。我就算现在下山也可定中途就黑乎乎一片了。其中一位大叔听说我是没睡觉一路赶过来爬上山的,想都没想就对我说:你要是这么下山在开车赶回去,估计明天你就在天国了!。虽说人家是好意,可我还是心里忍不住低估了一句----乌鸦嘴!
可是不管怎样我也得下山啊。来之前就没准备在山上睡,所以也没提前向山庄预约铺位,更没带帐篷啊。我在小卖店买了一个头灯,把包里省的水倒了只剩下一小瓶,本来准备在山顶上悠哉悠哉边啃苹果边看风景的,也不得不把苹果拿出来送给了好心的大叔(苹果打重啊)。然后套上我的简易雪爪背上包,提上拐杖,我就飞逃而下。下山前拍下了今天的最后一张。这是已经是下午3点45分了。


多亏今天天气好,到了4点多天还没黑。我也顾不上休息了,一路直往下冲。却没料到这下引发了右腿膝盖的旧伤,才下了四分之一不到,我就已经变成了一个连蹦带跳一瘸一拐的怪物了。到了5点多,天很快就黑了下去,不到5点半,就已经完全是伸手不见五指了。我虽然头顶一个头灯,可是那可不是煤炭工人们用的那种大号灯,而是一个小型的迷你灯啊。我低头只能看见自己前面不到两米内的路,抬头那就是一片黑了。这种时间赶着下山的也就只有我一个,黑漆漆的山道上只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喘息声,背包上的铃铛声,手中拐杖一步一个坑的敲地声以外。只要自己一停下脚步,周围便是死沉沉的一片寂静和黑暗,在竖着耳朵一听,便时不时又能听见山道边的树丛里传来哗啦啦的树叶抖动声,又或是嗖的一声什么东西从身边草丛里飞穿而过之声。我还里揣着妈妈给的地藏王菩萨的护身符,嘴里开始念起佛号----地藏王菩萨,求你保佑我平安回家,阿弥陀佛~~!。越念声音越响,后面开始不光是念佛了,我开始把所有记忆中的歌都搬了出来,什么小燕子穿花衣,什么跑马溜溜的山上,什么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什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等等等等,总之来来回回就那么几首歌我就不停的翻来覆去的慷慨高昂地边走边唱。脚下是不敢停的,因为停下来就立刻觉得自己被一片深的看不到底的黑暗包围着;嘴也是不敢停的,因为一停下来就发现周围是那么的寂静,静得一片枯叶落下也听的见;还有一首歌是不敢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因为我就唱了一句眼泪就开始不争气的往上涌了。我一路高唱一路对自己说:那些英年早逝的都不是一般人啊,就我这样一个庸俗女子,无才无德更无一特长,老天爷必定不会这么早就把我收了去的,所以不能哭的,哭也没用的,就让我一路唱着跳着(后者是因为膝盖的伤)下山去吧。

可恨的是我这人天生五音不全,原本就不会几首歌,记得歌词的就更是寥寥无几了。没关系,笨人自有笨招,我开始把自言自语都改成了自编自唱,一遍唱着不顺我再改成个押韵的来唱顺。就这么我一口水没喝一步没停,硬是一路鸟语往山下冲去。连续唱了1个多小时以后,我总算看到了写着距离登山口还有1公里的路牌,我高兴的更是提高了嗓门大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就往前奔哪!

最后一公里,我琢磨着应该是30到40分钟就可以走下来了.可是我走啊走,我唱啊唱,看看手表明明已经快一个小时了还是一片漆黑中,只是远远看到有山下的温泉旅馆的灯火,明白自己确实是在往山下那个方向走。可是万一走过了呢?万一又走到别的山里去了呢?万一。。。。这时候我开始害怕,狂怕,我忍不住大叫起来-----有人吗?救救我啊~~~~!!!。还是中日文双管齐下。

当然是没人理我的,因为谁也不可能听见啊。我就这么叫着,发现没人理又回头接着唱着,就在我真的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天哪!我看见了登山口!!!------我总算走回来了!

已经狼狈不堪蓬头垢面的我站在登山口,总算停止了高歌,总算拿出了水瓶喝了第一口水。可是还没完啊,我的车子还在登山口再下去几百米的停车场呢。我又开始顺着没路灯的盘山道往下走,走到一个三岔路口,远远发现路中间的小建筑物旁站了几个人,穿着日本温泉旅馆里常有的日式浴衣和大褂子,从高矮体型上来看好象是祖母,父母,小孙子这样的一家四口人。我心里一乐,心想总算看到人了,远远我就大喊着打招呼:那儿有人吗?你们是谁?。只见那四个人影回头看看我,我见他们不回话,于是又问了一遍,问完以后我突然发现,这四个人影都很单薄啊,简直就像在风中飘着。一念至此,我立刻感到脊梁骨发冷,想也不想我掉头就往来的路上直奔,口里大叫着地藏王菩萨保佑!不敢回头看的,只听见自己的狂奔的脚步声,我一路奔到了登山口再往上去的那家温泉旅馆。带着哭腔我就去求那旅馆的工作人员:下面路太黑了,我害怕,请你们送我到下面的停车场吧~~~。大概是我那副样子实在很狼狈,旅馆前台的大叔看看我立刻就拿了车钥匙跟我出来了。在去停车场的路上,又路过刚才的路口,这次有车灯了,我才发现原来在路中心有一个小型建筑物,矮矮的墙围着。我问旅馆大叔那是什么,大叔告诉我----那是一个小神社啊。我听完就腿发软了,暗自庆幸刚才自己没有再靠近跟前去看个究竟,庆幸自己跑得那个快啊!

安全达到停车场,好心的大叔一直看我上了车启动后才离去了。我也在一场惊吓后没了一丝睡意,一路开车逃回了东京。当然,没忘了时速控制在120公里以内。

终于如愿以偿,虽然回来后狠狠睡了一整天,醒来后全身酸痛。我还是笑着对自己说-----奇迹生还,喜迎生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finance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姑娘生日快乐!一直跟你的贴,感叹你活得潇洒。。。。我们同年,我的生日晚一个月。。。祝你新的一年,飞得更高更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