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年5月黄金周神游日本东北(2009.5.4~5.6)

(2009-05-15 10:31:33) 下一个

先简单做个介绍。
本次出游人员: 燕子,牛菜,共两人。牛菜是燕子在别处论坛摄影朋友。当然,人家是大师级别,燕子我是刚入门的新米。这次总算逮着机会跟在大师后面学艺,很是得意!
出游日程:2009年5月4日~5月6日

----以上,介绍完毕。

正文-----------

节假日高速公路1000日元随便开!这么好的NEWS幸好没漏听。怎么着也得出去逛逛啊,顺便我那个拿了已经快一年的驾照再不用可真得发霉了,我也快要忘记哪儿是油门哪儿是刹车了。刚进入黄金周,燕子就开始动心思,算计着找谁一起玩啊。结果是牛菜同学一个不留神被燕子逮到,地上跑的牛毕竟不如天上飞的鸟快,逃是逃不掉滴~~!好话坏话说尽,威胁利诱做尽,被逼出一头角的牛菜只好带着我上路了。
拍照我绝对拍不过牛菜,这不用我说认识的朋友也都知道。可是牛菜同学毕竟是胶片机,速度和数量咱就占优势了,偷偷来晒晒我的雕虫小技~~~
第一天去了月山。月山位于日本东北部的山形县,每年4月份才开山,其他的雪山都已开始融化完毕,月山的雪才化到可以进人,可以滑雪。这次去的便是月山周边的几座山之一,想去看雪的,没想到连这里也没逃过全球温暖化的影响--------

1.这不是山门。上面确实有座神社,这便是神社的「鸟居」。


2. 不让开车上去,牛菜说:坐BUS上,走下来如何?,此项建议立刻被否决了,原因是我要减肥~~!!牛菜只好忍气吞声一起爬坡而上。


3.雪已经少多了,也不够白,树枝上也没有绿芽,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


4. 可是我很喜欢这样只有枝和干的清冷。


5.山上的神社很神秘,进去前会先给你念咒,然后发给一个护身符和一张小纸片,进了神社便都脱了鞋光脚而进,里面有温泉,流淌在台阶上,踏在上面暖暖的,后面还有一个「足汤」。不让拍照,更是增了一份神秘,不过我还是在回来的路上偷偷拍了。罪过罪过。。。


6.看到那岩石上的纸片了吗?那便是进神社的时候发给每个人的,过山溪的时候,在小桥上拿着那纸片在全身拍一遍,然后扔到山溪里(太轻了,多半都是掉在树枝上或者岩石上),据说这样便可消去身上的病痛灾难。我想的是----能不能消去我身上多余的贼肉啊。。。。


下了山,沿途春色渐浓。反正有的是时间,便时不时停下来逛逛。不过一般都是牛大人视察后摇摇头连器材都不拿了。我自由散漫随便惯了,一向对自己要求不严格,不管拍得好不好,先稀里哗啦到处狂扫。
7.


8.


9.吊桥


途径一个公园,发现这儿居然还是樱花盛开。跑进去转了一圈,咔嚓咔嚓了N遍,回来却居然挑不出一张满意的。实在是郁闷
10.这张比较有趣,大人比小孩子还要开心的样子。


11.这张感觉不错,但却不是自己拍滴。。。。


12.发现一条宁静的老街。牛菜对这儿情有独钟,三脚架面前那叫一个鞠躬尽瘁啊~~~


13.跟着高手出门拍片压力很大啊。。。我的N张怎么看也没拍出老街气氛,干脆咱换个视角了。比如这座房子,坐落在山脚下,静静的被环绕在绿树花草小溪间,简直就是个小小的世外桃源。


14.既然有高手在,不用白不用哈。


15.路边寺庙的一角


且说4号这天在山下小镇老街逗留了快1小时后,终于意识到再不走那羽黑山上的出羽三山神社就得关门啦!牛菜窜上牛车,燕子飞进助手座,赶着牛车绕着盘山路就往上奔啊~~
到了出羽三山神社的山门,天色已近黄昏。牛大人大叹错过了拍片好时光,燕子我不明所以也不深究细问,提着炮头先进去咔嚓了再说。

16.这出羽三山神社神社有名的便是这满山的杉树,粗壮挺拔。燕子心里暗自庆幸没有早一个月来,不然一定死翘翘啦!!---------杉树花粉症啊


17. 有山有水


18.有小桥。


19.山溪淙淙。


20.绿叶立枝头。


21.出羽三山神社除了杉树林外,以我身后这棵杉树爷爷(じじ杉)和这座五重塔而出名。


这杉树爷爷的高大我拍不出来,只好分几张来描述啦。
22.先来看看这座杉树林里的五重塔。


23.再看看塔脚下那个人就可知道五重塔的高度。


24.好了,咱们再把五重塔和杉树爷爷比较一下,就知道爷爷是多么滴雄伟~~!!


25.瞻仰了杉树爷爷以后,我们开始往回走了。途中也没闲着。


26.牛大不知道啥时候偷拍了我一张,拉出来晒晒,自我感觉很敬业嘛~~(^_-)-☆


4号去的是山形県。5号6号燕子人五人六坐上了驾驶座,牛车插上了翅膀便往远处飞了。这两天的目标是顺着秋田道(高速公路)到青森県。
燕子去年6月份拿了驾照,到目前为止虽然也开过几次,虽然也上过首都高速(当然不是单飞,那太無郑??墒强?荡问?芄布悠鹄匆簿?0次左右。这次软磨硬泡,主动买了初心者Mark,终于把牛菜挤下了位。

今天的目的地是津軽国定公園舮作海岸的不老不死温泉。不死成精出来吓人不好,但求不老吧。
顺着日本海海岸线一路过去,牛菜极力推荐这段海岸线的风景。高手的话那是一定要听滴。
26.小小渔港。


27.灯塔


28.海边的牛菜。


29.天色近黄昏


这天我们跑去不老不死温泉开着车子进去兜了一圈就出来了。原因是我们在途中,就在不老不死温泉前面一点的地方发现了一个更好的地方,那儿可以看落日,可以解决温饱,还可以泡在大池子里看海,还有cottage可以租。这么好的地方当然不会放弃,只好不求不老长青咯~~~
看到一轮圆圆的落日正在缓缓入海,我们在停车场停了车就直往海边冲去。
30.头回知道日落原来这么快,就那么几分钟间,已经不见全部。


看了落日后跑到餐厅去大吃大喝一顿,晚上满天星斗下空旷的停车场上一辆老牛车孤立其中,车上是两个袋子(睡袋啦!),一个装了一头牛,一个装了一只燕子,这边停了那边响,呼噜呼噜到天明。
31. 一觉醒来之间车窗外已是一片碧海蓝天。



却说5号晚上吃肉喝酒后,6号早上海边温泉泡一泡,带着点还没散尽的睡意,蓝天下牛车载着燕子哞哞出发啦~~~

今天的目的地是白神山地的白神山十二湖。去之前咱们先来扫扫盲---------

白神山地总面积1,300平方公里,跨越青森県西南部和秋田県西北部,其中心约170平方公里未经人类破坏,没有加设林道等设备的原生态区域在1993年成为日本最初被评定的世界遗产之一。

白神山地的著名原生林植物叫做「橅(ぶな)」(Buna),中文好像叫做山毛榉。据说山毛榉除了种植蘑菇以外没有其他用处,寿命大概在200年左右,自然死亡后自然化作其他生物植物的营养来源,可能也就是因为这个所以一直没有遭到砍伐而保留了下来。除此以外,白神山地还有桂树等众多植物。

再说说这十二湖吧。介绍上说是3000年前地震时候因为山崩而造成的山中的沼群。大小共有33个,因为从山崩大滑坡的顶上往下看恰好有十二湖尽入眼底,由此便得名为白神山十二湖。十二湖被白神山地的各种原生态植物所包围,而春季正是遍山新绿的时节,所以去看十二湖和踏春赏绿便是我们今天的目的了。

多说不如请你来看。

32.扫描了一张当地地图。我们那天的路线是一路缓坡上山,在地图左上方的「王池」旁边的「十二湖荘」小憩后开车一路到右边的「森の物産館キョロロ」,停下车(停车费400日元),步行去青池→漫步走过约长500米的橅自然林→沸壷(わきつぼ)の池→回到「十二湖荘」午餐后再走回停车场。我对PS的使用几近白痴,没办法,只好手工标记了一下,XDJM们凑合着看哈。


33.再来一个十二湖介绍的日语板


34.如地图所示,我们先来到了王池。上午9点多的样子吧,看到十二湖荘有烤鱼卖,不由馋虫大动,一人一条,坐到店里面湖畔窗前,打开了大窗子,凉风习习,边吃鱼便赏景便拍照,一片湖光山色中,哇塞,那可真是爽啊~~!!


35.发现一棵树,牛菜在旁边大叫:燕子快拍它,瞧它这幅肆无忌惮张牙舞爪的样子!,我赶快提着炮头去咔嚓咔嚓,同时忍不住撇撇嘴心里暗道:牛菜你是不是绕着弯子说我呐???


把车开上去停到停车场。开始了步行cause。
36.日本喜爱摄影的老年人很多。


37.刚到青池的时候水面上铺了一层落叶,还不太能看出那份湛蓝(之所以叫青池,就是因为站在高处去便可看到那一池幽蓝幽蓝的春水)。


38.一个也扛着和牛菜的脚架份量不相上下的脚架的老太太一边在池边调着相机角度,一边告诉我们等这些落叶被风吹到池边,便可看到这青池真面目。果然如她所说,我们等了几分钟后,忽然丝丝凉风吹来,只见那水面上的落叶被缓缓吹去了水边,一池汪蓝深幽的春水慢慢展现在我们眼前,就像一块蓝宝石。只是这蓝宝石里即可看见岁月的沉淀(落在水底的树干),又一色直下,再往深处看也是看不到个底,仿佛要吸了你进去的一份神秘。


39.


40.过了青池就是一条天空都要被绿叶遮住的橅の木的林荫山道。


41.抬头是一片新绿,我们就一路抬着脖子望过去,一直看到脖子酸了去。


42.


43. 燕子踏春


44.沸壷の池


45.途中总见到这个植物,就觉得怎么看怎么都像一个别具一格的垃圾篓。走几步就见一个,好像不拍它就一直在眼前晃着,最后被逼不过,拍了它回来。


46.走走停停,很快就到中午了,两个人都有点饥肠辘辘,想起早上吃烤鱼的店,想到那窗边的湖光山色,我们决定还回到那里去吃午饭。
到了中午,湖面上的船也多了。


白神山不愧是世界遗产,在这儿一切都是那么幽静,清澈,又带着一份神秘。虽然是流连忘返,但是想到回程还有300多公里,我们不得不踏上了归途。
归途基本是按照原路返回。途中又经过昨天来时逗留了挺久的日本海沿岸。
47.白天的日本海。


48.


且说回程燕子先睡了个香甜午觉,上高速前把牛大人挤下驾驶座,精神抖擞一路约300公里开回。坐车的那个总是空闲的,便拿了炮头到处扫描。
49.先看看燕子的飞速。


隧道里的光彩-----像不像进了时空隧道?
50.


51.


52.


每次去爬山或是去野外,都是一身的轻快回来。在都市里积累的一身的疲累尘埃被那大自然一洗而净,耳清目明,心定神清而归。
人说小隐在山林,大隐在市朝。若有一日可以隐于山林间,做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小隐足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飛燕 回复 悄悄话 回群思:
日本的人口密度大都集中在大城市,乡村人口很少,老龄化严重。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牛菜很高很帅。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哪哪都那么整洁漂亮,人口密度那么大,咋也不见那么多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