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8年黄金周 小虫牙大闹德法之四

(2008-09-10 04:21:35) 下一个


2008年黄金周 小虫牙大闹德法之四



5月3日

小虫牙我的德法闹剧已经步入高潮,我知道幕落就将意味着我生涯的结束。其实在我来说已经是恍如再生的,在那个盲目的追随主人,盲目的爱着主人的我莫名的掉入黑暗时,我的前生便已结束。前生的我快乐一生,就仿佛是一直站在那澎湃海浪的浪顶,坠落只是一瞬,那一瞬便结束了一生。

今世的我是个赌徒。若是不粉墨登场,那么我应该可以细水长流过一段长久的安宁生活。主人早已忘了我的存在,可是我照样躺在她的牙床里吸收着营养,每天可以透过我那个她用来结束我前生的那个牙套子上的缝隙来窥视她的世界,因了这个牙套,我还可以滥竽充数与周围的牙兄牙弟们并肩,还可以权充一颗牙------这些为什么我都明白?有时候我恨我的这种敏锐,恨我的这份洞悉。我放弃了混沌走过今生,我将我所有的怨恨,将我所有的痴迷,将我仅有的生命力都凝聚一处,在德国那些古老的城堡中我点燃了导火线,在巴黎这明媚灿烂的街头,我开始绽放。赌注是我自己,只为了赌一赌我的今生将为我所有,我如何生,如何死将由我自己左右。

到达巴黎后的第三天的正午前,正当LeiLei催着主人赶快出门走上巴黎街头,我的主人突然弯下了腰,就那么跪倒在了床沿边。她把头埋进了被子里,可是没过一会儿,LeiLei就听见了强忍着却摁不住的露出嘴角的呻吟。LeiLei两步就跳到我的主人身边,焦虑的问道:亲爱滴,要不要叫急救车?,我的主人已经除了摇头只能闷着嗓子哼哼了。倒是我差点扑哧一声笑出来,要是托我的福让我主人坐一次巴黎急救车到也是很好玩。

我狠狠敲击了我的主人一顿以后才安静下来小做休息。我的主人面无人色的站了起来,勉强对满脸忧虑的LeiLei皮笑肉不笑了两下,站到镜前打起精神补了妆,踩上高跟鞋儿,直着脖子走了出去。这一天我的主人来欧洲后第一次在心里对她自己说:惨了,这肯定是虫牙发了。我冷冷一笑,我的主人终于明白了我的再生,终于明白有这么一天她不能再忽视我的存在。

主人和LeiLei去了繁华的香榭里大道。这儿聚集着各家名牌店铺,街头是来自世界各国的色彩缤纷的游客。我的主人在我时不时的骚扰下很是羡慕的拍下一个个洋溢着悠闲气息的角落。
82.



83.


凯旋门。
84.


因为没了力气,我的主人到达卢浮宫已经是下午4点了,很多人都已开始往外走,很多人都已开始在里面的广场上闲散着。
85.



86.



87.



88.



89.


主人和LeiLei还是匆忙存了包买了票,一头冲进了艺术的殿堂。
90.


走进的是雕塑馆一类的地方,我们都在里面流连忘返。明明是硬冷的石头,显示的却是那么柔和圆润的曲线,那么优雅又带点忧愁,千言万语从全身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缓缓流淌出来。
91.



92.



93.


我的主人抬着头看到脖子都酸了去。
94.


也算是回眸一笑吧。
95.


最后20分钟,再被赶出去之前,我们匆忙参观了一个中世纪的宫殿。金碧辉煌,奢侈的极致而一丝不苟,没一点空隙。这样的空间,是只可来做客的,若是每天生活在这完美的没一丝缺陷空间里,便是再大也让人有无处藏身,无处可逃,要被这奢华压死的郁闷。
96.



97.



98.



99.



100.



101.


我们最后恋恋不舍走出了卢浮宫。主人和LeiLei一步三回头,计划着下一次一定要早早出门,一定要来这儿好好逗留。

我继续着我小虫牙的舞台,我的主人继续着与我的对抗。她不停的吃止痛片,可是药片对我的杀伤力已经越来越弱,我往往只是头晕眼花一下就又精神抖擞。巴黎的最后一个夜晚,我的主人还是不得不灰溜溜的回到饭店收拾了行李就捂着腮帮钻进了被子。



5月4日

今天我的主人就要和她的亲密友人--LeiLei分手,跟着弟弟去弟弟上学的城市---波尔多了。LeiLei很想在离开巴黎回波恩之前再和我的主人携手逛一逛巴黎,可是我的主人已经被我折腾得没了丝毫逛街的兴致,只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了如何迎接那一阵一阵的我带给她的刺痛。
两个相识已近20年的好朋友在巴黎街头恋恋不舍各奔东西。主人的弟弟接过主人的大箱子,带着姐姐回他的小窝去了。
巴黎车站四通八达,又正值假日,到处都是人,拖着箱子的人。


102.


上了车,忽悠了几下我也开始瞌睡了,我的安静给我的主人带来了安宁。
不记得晃悠了多久,主人的弟弟摇醒了姐姐,我们终于来到了主人弟弟生活学习了4年的这座红酒城市---波尔多。
和巴黎相比,波尔多就要显得闲散而宁静,路面电车也感觉是慢慢悠悠的摇摆而来。

103.


和我主人的脸色一样,今天的波尔多的天是阴阴的,广场上的红酒瓶也没了明朗。
104.


弟弟带着我的主人走在广场上,带她去看这个门楼,只可惜我的主人昏昏沉沉的根本没记清楚弟弟在旁边都说了个啥。
105.


这是主人第一次来到弟弟的小窝,弟弟兴致勃勃特意从巴黎背了烤鸭,头一天就已经召集了自己在波尔多的几个好朋友好同学来聚餐。我的主人一走进弟弟的小窝儿就眼角湿了。弟弟住了四年的居然是这样一个简陋而阴湿的小屋,虽说男孩子总是比较散乱,可是这样的节俭确实做姐姐的没有想到的。客人们一会儿就要到了,弟弟开始拿出了买回来的菜点,姐姐则一头钻进了洗澡间开始洗刷。屋子里是静静的,暗暗的,可是却洋溢着一份温馨,一份姐弟间无声的交流。我的主人比弟弟大6岁,16年前出国的时候弟弟还是个刚进初中的孩子,虽然姐姐每年都会回家一次,可毕竟停留时日短暂,姐弟俩总也没抓着时间单独聊天。4年前做弟弟的又出了国,姐弟俩也只见过一次。虽然心里都是明白的,可是距离和时间还是让这对姐弟之间有了一些生疏,见了面也总有点不知从何说起的感觉。可是这次来到法国以后,从小就处在姐姐的威势之下的弟弟成了姐姐在他乡唯一的依赖,更加上因为我---小虫牙的大闹天宫,一向强势的姐姐也突然感觉到了弟弟的高大,总是弟弟长弟弟短的。做弟弟的倍增自信,更是处处护着姐姐。两个人在小屋里各忙着各的,都是乐滋滋的。我也被这份浓浓的亲情给软化了下来,暂时停止了我的上窜下跳。

忙乱见弟弟的好朋友----同样的中国留学生都陆续而来,带酒的带酒,带盘子的带盘子,带锅的带锅,带家属的带家属。这天晚上弟弟在餐桌上铺上自己画画用的大白纸做桌布,一群人喝着,吃着,聊着,直到我的主人终于抵挡不住疲累和困倦,向年轻人们打了个招呼便倒在弟弟的沙发床上自行呼呼睡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