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8年黄金周 小虫牙大闹德法之三

(2008-09-10 04:03:50) 下一个


2008年黄金周 小虫牙大闹德法之三





巴黎车站里主人的弟弟从后面飞奔而来一把就抱住了他老姐。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二个目的地-----法国巴黎。主人的弟弟在波尔多读美院,这几天特意赶到巴黎来等着姐姐大人驾到。一眨眼工夫心里就都到了主人弟弟的手中,主人和LeiLei晃着膀子边四下张望着找帅哥饱眼福边往站外走去。
66.


到巴黎的第一天原本是应该很兴奋的。可是我的主人却开始疲累,开始头疼,又开始吞止痛片。而我,我是那么兴奋,因为我最后的舞台是在法国这个让所有人联想到艺术这两个字的国家,我开始舒展我的触角,我的主人则随着我的每一个动作一次次的抽抽嘴角,皱皱眉头,力图战胜我对她的肆无忌惮的侵犯,可是最终她还是败下阵来,晚饭后早早就回了饭店倒在床上。弟弟乐滋滋的买了啤酒坐在床边等着和姐姐畅饮,可是做姐姐的已经精疲力尽,没多久就昏沉沉睡了过去。

5月2日

惯例,我的苏醒就意味着我的主人的惊醒。我是一颗很尽职的虫牙,我早早便粉墨登台时而轻歌曼舞时而卧地舒展,我的主人从早上6,7点就时而被疼痛惊醒,时而朦胧小憩。可她还是意志坚强的,还是撑着梳妆打扮跟着来接她和LeiLei的弟弟一起出门走上了巴黎街头。

我们在巴黎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铁。巨幅的艳丽的广告在昏暗的地铁站里更是显得色彩斑斓。
67.



68.


原听说巴黎地铁里有很多流浪艺人,可是我们居然一个也没见到。而巴黎地铁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则是每当有徐风吹过,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股厕所小便池的味道像浓雾一样慢慢把你包裹的严严实实,随着你缓缓前行。配上那艳丽的广告色彩,让你忍不住的要加快脚步走出这个糜烂的地下世界。
69.


地面上的巴黎是阳光灿烂,风和日丽而由随处可以捡到一丝浪漫风情,艺术气息的。
70.



71.



72.



73.



74.


假日里阳光下各有所思的人们。
75.


泡露天咖啡是我主人的喜爱。这样悠闲的坐在阳光下,懒洋洋的,脑子里空空的,就如一滴水汇入了海洋,不再需要刻意去看什么,思考什么。
76.


不过观光地总还是要走一走的。比如路易十四为收容和医治老战士而建的荣军院(军医院),位于正中的这座戴着圆顶金帽子的建筑存放拿破仑遗体的教堂。
77.


埃菲尔铁塔。
78.


为了登铁塔,居然这样的人山人海。
79.


这种热闹我的主人和LeiLei都是不爱凑的,远远望了一眼就拽着主人弟弟逃了出到在塞纳河边林荫道上散步。主人很难得的给自己用了很重的红色。这在平常生活里是用不上的,却是主人喜欢的。肆意的使用自己喜欢的颜色,肆意的改变自己的风貌,不去遵循那众口皆赞的美丽规则,把那些条条框框的规矩都从脑海里甩出去,给回自己一份自由随意,给回自己一颗不受拘束的心,一份自由飞翔的心境,一个海阔天空的空间-----这都是我的主人在旅途中所追寻的。
80.


塞纳河畔,姐弟情深。
81.


晚饭是在一个叫老佛爷的地区吃的中餐。主人弟弟叫来了自己在巴黎最尊重的师母,最好的朋友,订了一个带餐饮的卡拉OK小包间。做姐姐的大大咧咧坐在中间吃着,喝着,唱着,看着,听着,笑着。却不知中途为啥突然灯都灭了,声都静了。只那包间的门缓缓被推开,那个作弟弟的英俊男孩托着一个大蛋糕走了进来,耳边又响起了歌声,那是在唱------Happy Birthday to you~~~。做姐姐的这才想起来之前弟弟曾说过要提早为姐姐过生日。说什么好呢,语言不如行动,姐姐想也不想抱住弟弟的腮帮就狠狠啃了一口。

疯完了,闹完了,姐弟俩和LeiLei有去了巴黎的舞厅长见识。我的主人从来都是舞场里给LeiLei提包的那个只喝酒看热闹的,今天原也该如此,可是因为我一直不由停止过我的演出,一直不懈的在她每一块快乐的大花布上不失时机的钻一个洞,使她的快乐虽然是感叹号一样大手笔的,却也如那巴黎地铁里被那便池的恶臭包围着的大幅广告画一样让人受不住那个重压,直想早早逃脱。她逃脱了,半个小时以后就受不了我带给她的钻心的疼痛和舞场里那劈头盖脸的砸过来的音乐,重重压住胸口的不透明的空气,拖着弟弟和LeiLei跳上出租车狼狈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